過年前就接到朝元的喜帖,說今天晚上喜宴。當朝元打電話跟我confirm時,我說當然去啊!朝元耶!這可是有革命情感的。


 


2002年到2003年,我還在星巴克工作時,承接一個專案,是有關美國Starbucks總部跟台灣統一星巴克股權買賣移轉的談判事宜。這個案子一共走了快兩年,跟美國Starbucks、以及Starbucks亞太總部的法務、財務等折衝來回的不亦樂乎;當時跟我並肩作戰的,就是沒出過國但講得一口漂亮英文、長相酷似周潤發(當然是發哥比較年輕的時候)、時任統一超商法務的朝元。


 


為了這個大案子,我們兩個大小事都事必躬親,逐條審核討論合約條文、跟美方律師來台時面對面馬拉松開會、跟對方的台灣代理人理律的律師後續折衝、模擬各種財務架構及組織架構、討論台灣及大陸的稅法、無數次跟美國及香港conference call、乃至於會議記錄備忘錄撰寫、向老闆及老闆的老闆報告請示、董事會報告、合約送審、親自飛到台南給高親愿總裁簽字用印、後續營利事業登記變更等等。那一兩年中我們兩個幾乎天天通電話,也常常一起吃飯,甚至朝元一早到家裡來早餐會議,然後才一起去跟對方開會。所謂的革命情感,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下來的。


 


Case結束後,朝元決定到美國唸書,他請星巴克總經理出的推薦信也是我幫忙擬的,今天將當年這封推薦信的檔案打開又看了一次,真有趣,寫了好多好話(雖然都是事實啦!)。想不到很快朝元已經念完了學位,回台到理律工作了好一陣子,然後今天結婚了;結婚的對象呢!正是八年前在Starbucks認識的一位店經理(現在是區經理)。


 


所以呢!今天到場有七、八桌星巴克的老同事,從門市到總部通通有;一次看到這麼多人真的很開心,而這也是婚禮的好處,平常要約很不容易,特別是要約這麼多人更不可能。但一個婚禮可以看到AdoniTony的爆笑短片、看到久違的區經理Celine健健康康的、碰到已經去上海工作的Helen、超商財務秉宏也是五年來第一次見面……,一堆人一網打盡,這個紅包花得真是太值得了。


 


也祝福朝元夫婦婚姻幸福美滿,像現實生活中的周潤發跟發嫂一樣。


 


 


 


新婚夫婦接受星巴克總經理的祝福



 


 


這是在龍權門市碰到前星巴克同事Justin抱著他兒子拍的。這個小baby只要我一逗弄就一直笑,真是太可愛了。希望朝元夫妻也趕快生出可愛的小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