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擺了一台手足球台是2006年世界杯足球賽時開始,這一擺也已經快到下一屆的世界杯了。四年來,從一開始大家要排隊報名等著玩,到現在全公司好像只剩下兩個人會去碰這個球台;就是我跟陳Ruby

 

2006年時公司還辦過員工比賽,冠軍的選手代表台灣去香港參加亞太區的複賽,然後亞太區的冠軍還可以在德國世界杯期間飛到柏林參加adidas全球決賽(真是誇張,手足球耶!)。那年記得是毛哥(已離職)跟林卡羅代表台灣出賽,結果真的贏得亞太區冠軍,在柏林也贏得世界組第二名!!!

 

我的球技不算頂尖,但從那時起也開始玩。當年常常跟Axe一對一,兩人實力接近,打起來很有意思。後來Axe出國唸書,兩人的rivalry就中斷了;一度找大師兄打。但大師兄實力勝我一兩籌,打起來比較沒意思了。慢慢的我不找他他不找我,對抗也就停了。後來Axe學成歸國回到公司,但一來他兩年疏於練習,不再是我的對手了(嗎?吧!);二來他調部門到業務部去,作息跟我們行銷部有點不太一樣,因此只打了幾次,沒有重起經常性戰端。

 

一直到去年,莫名其妙的搭上了陳Ruby。二十幾歲小女孩,本來我是不願意找她對打的,既是大欺小又是男生欺負女生。但有一次開玩笑的來上一盤,竟然被痛宰6:0,完全沒有招架之力,我才知道這個小女生原來在阿利(阿利應該是毛哥離職之後公司第一高手,現在是獨孤求敗,鮮少在公司一展身手)調教之下變得那麼厲害,不只是可敬的對手,根本就是高我一級的對手。

 

但是這位高我一級的對手不但是一個小女生,而且還是伶牙俐齒得裡不饒人的小女生,贏了之後會得意洋洋到處宣揚;這讓我這中年男子很不是滋味,難道我的手足球生涯就要在這樣的屈辱中結束?

 

所以,我決定死纏爛打,就不相信我不會進步贏不了她。這一年來,如果我中午帶便當沒出去吃飯,那麼飯後利用剩餘的午休時間,必然去找陳Ruby打一局。從一開始的屢戰屢敗,到漸漸有來有往。慢慢的,我也可以在嘴巴上討回點面子,跟大家炫耀勝利的果實。

 

其實,真的很無聊,就只不過是手足球而已。而且因為時間不多,一局只比三球。快則兩分鐘,最慢五分鐘就會分出勝負。只要進三球,所以其實有時候運氣成分也很重要。記得有一次我輸球,但陳Ruby的三球裡面,有兩球是我擺烏龍自己踢進的……

 

但重點是變得有來有往啦!有時一個禮拜她勝多敗少,但下個禮拜我也還她二勝一敗。贏的人沒有實質獎品,就是贏得好心情跟嘴巴耍賤的權利,可以春風滿面的告訴所有經過的同事今天誰贏球。輸球的後果就是一直被酸到下次比賽為止。

 

但慘的就是上週,我竟然苦吞四連敗,自從我自認為實力提升到跟陳Ruby旗鼓相當之後,從來沒有四連敗過了,但竟然在上週發生了。小姑娘的雀躍(擊敗老人值得這麼高興嗎?)跟我的沮喪都達到最高點,讓我不得不用這篇blog來記錄下來,而且認真的激勵自己,這樣的慘況絕對不能再發生啊!

 

對啦!我知道啦!只不過是手足球而已啊!但上班族多無聊啊!不正需要一場手足球勝負這樣的小開心、小沮喪、小毒舌來調劑調劑嗎?搞不好,這一場小比賽正是整天的highlight of the day呢!

 

Ruby,好膽麥走,明天繼續!

 

 

小小的手足球台跟陳Ruby四連勝之後得意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