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新聞上看到在仁愛路誠品書店有法國插畫大師桑貝的插畫展,今天特別請假兩個小時,跟老婆去看看。

 

我對於繪畫藝術並不太了解及熱衷,但是對桑貝的印象太深刻了。而會有印象,關鍵就是許多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小淘氣尼古拉」這一系列的故事。當年好像也是看國語日報的連載,然後買書來看。我跟兩個妹妹都愛看,我爸爸好像也愛看。後來「尼古拉的爸爸」一詞就是老爸每次吹牛後自嘲的話(不知道為什麼的話,去買書來看就知道了)。

 

「小淘氣尼古拉」這一系列的書不僅是內容幽默風趣,而且插畫實在太有趣了,一般故事書的插畫我們一看就過去,也不會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桑貝畢竟是世界級的插畫及繪本大師,他的插畫不僅是畫龍點睛的具像化小淘氣尼古拉的故事而已,插畫本身就讓我們覺得好好看,好可愛,會仔細的看他的筆觸跟細節。

 

在仁愛誠品B2的展覽,我們看到桑貝在小淘氣尼古拉以外的畫作,真的是嘆為觀止。他可以用一支鋼筆(or 原子筆?)單色創作,畫出好漂亮好有意境的圖畫,一點都不會覺得單調。看似簡單的筆觸,畫樹木、畫建築物,但看起來卻是那麼協調豐富。有幾幅用了水彩,也是恰到好處的漂亮。而透過畫作傳達出來的清楚訊息又不輸畫作的美麗。

 

在誠品買了一套再版的「小淘氣尼古拉」,希望讓我的小朋友們也能看到老爸青少年時期喜愛的作品,分享桑貝這樣的國際大師的經典創作。

 

請假帶老婆出來看「法國」籍插畫大師的展覽,所以先去賣「法國」甜點的Paul 喝咖啡吃蛋糕

很甜的咖啡摩卡,我喜歡。蛋糕也很好吃,但超級貴......

 

要去看展覽了,原作手稿耶!結果真的非常非常好看,值得!

 

現場應該不能拍照吧!反正拍也不會拍得太好,所以我也沒企圖拍,這些是網路上找到的桑貝的畫作,不認識桑貝的人,其實說不定也早就看過他的作品。

這張「小淘氣尼古拉」爸爸騎腳踏車的插畫,讓我很快就想起當年看過的這個超好笑故事。

這也是小淘氣尼古拉的故事插畫

這是桑貝幫紐約客雜誌化的封面,今天去誠品也有看到這幅的手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