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是公司一位同事的離職party。

要離職的同事很年輕,所以party會搞得很瘋,有dress code,參加的男女都必須要戴假睫毛等等。這使得我猶豫了。不是我不能瘋,但是最後我還是選擇沒有去;我傳了簡訊告訴同事們家裡有事,但是真正的理由,是沒有辦法用簡訊表達的,而且,玩得正開心的同事們也不會了解的。

沒有去的真正原因就是今天在youtube上看到的這個驚人的砂畫作品。

這個禮拜在基督教裡面是受難週,耶穌在本週進入耶路撒冷,在週四晚上被逮捕、週五被審判、鞭打、凌辱,最後釘在十字架上死去。週日上午(那算是下個禮拜,星期天其實是新的禮拜的開始)耶穌復活。所以這個禮拜傳統上對基督徒來說,是要紀念耶穌受難的節期。教會也會宣布要大家避免宴樂,默想耶穌為我們受的苦。

但是對忙碌的現代上班族來說,週間的生活重心就是上班,跟同事們說說笑笑,很容易就會忘記這一回事。所以我本來也沒想那麼多,送別Party本來也是要出席的。

 

然後週四看到我太太傳給我的email,上網看了這個作品。http://www.youtube.com/watch?v=h5ekyjW3Qjw

看了之後我感動不已,然後我知道我今天晚上不會去了。耶穌為我們死,我們能夠做什麼呢?在受難週,安安靜靜的紀念祂、在禱告中再次感謝祂,這或許就是渺小的我能夠做的吧!

 

感謝莊明達先生驚人、令人深受感動的作品,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