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日本台的「料理東西軍」一直是我最愛看的節目之一。儘管一輪又一輪已經不知道重播了幾次,但每次在電視上看到,總是會看下去,一直到分出勝負,幾家歡樂幾家愁為止。有趣的是,不管看過幾次,過一陣子再看,總是不記得上次到底是誰輸誰贏?所以每次看都很新鮮。


 


料理東西軍的料理一般來說,除了素材超棒以外,料理的過程也都比較繁複,所以儘管看了很想吃,但也不可能有樣學樣,頂多就是,好,「那我們今天也出去吃拉麵吧!」之類的。


 


但是昨天看的料理東西軍,丹麥麵包 vs 蜂蜜奶油土司。最後雖然是丹麥麵包獲勝,但我個人卻相當偏好蜂蜜奶油土司,更重要的是,從頭到尾從食材到步驟,我覺得這並不是一個特別困難的料理,我們自己在家都做得到才對。所以我就告訴薰子,我一定要來做這道給你們吃。


 


說到下廚,我婚前可是經常下廚的。所謂「要抓住女人的心,就先要抓住她的胃」。什麼?不是這樣子?我記錯了嗎?管他的,可我的確用我的廚藝騙到一個老婆啊!但婚後我就越來越懶,而且薰子的廚藝也太好,輪不到我獻醜,所以我就越來越少下廚了。早幾年薰子不在偶而還會下廚炒個飯之類的,但這幾年,大概只有過年期間施展我的獨家絕活炸年糕才會去開瓦斯爐了。


 


但昨天的料理東西軍這道甜點真的讓我覺得 I can do it,非做不可。所以今天下午就出門去買了食材,昭告老婆說今天本人要下廚料理。


 


接著就是今天的過程跟成果了。



去非凡麵包買了厚片土司,回來將白土司跟皮切開,白土司切小丁,中間那罐是焦糖醬。


 


平底鍋放入奶油(有一點鹽味的奶油)煎土司小片,間到兩面都吸附奶油,略焦


 


香蕉對半切開,用焦糖醬煎到香蕉裹上漂亮的焦糖醬色,放到盤子上備用


 


料理東西軍是用半條土司挖空,然後麵包皮當作容器盛裝,但我買不到沒有切片的土司,而且那樣的份量也太大,所以我用剛剛剩下的土司皮當作框框就好,將土司皮跟奶油煎過的土司放進小烤箱烤兩分鐘,讓它們外皮酥脆。然後擺到已經放著焦糖香蕉的盤子上


 


在奶油土司上淋上蜂蜜,略鹹的奶油跟蜂蜜實在對味啊!


 


再挖兩球冰淇淋放在上面。


 


淋上巧克力醬及焦糖醬,大功告成。


 


每個人一份,小朋友都覺得爸爸很厲害呢!


 


詹文跟詹安當然也有。有沒有注意到詹文那份的盤子比較大?因為五個人切了三根香蕉,所以他有兩個半片香蕉,而且也多一個麵包皮,多幾塊土司,而他還是第一個吃完的人。


 


大家很快都吃光光了,非常捧場。


 


難得下廚,好有成就感喔!但看起來簡單的過程,從開始切土司到端上桌,總共花了40分鐘,不算之前出去買材料花的時間了,真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