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三、四年沒有打壘球了,因為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擅長打壘球的人,再來壘球要湊到人打也真不容易。但今天教會壯年團契硬是辦了一個壘球活動,本來想要偷懶,看在會長是俊達兄的份上,還是勉為其難捧著人場,重拾陌生的手套跟球棒。

 

今天一共來了20個人,勉強可以分成兩隊比賽。雖然人數看起來OK,但要知道這20個人當中,包括了小學二年級的蘇艾德,還有我女兒詹惠在內的兩個小女生,還有國中生及高中生,然後是一堆歐吉桑(小學生、國中生、高中生的爸爸們),整個情況就是......慘不忍睹。

 

常常在看中華職棒時覺得這些所謂職業選手怎麼這麼遜,這樣子也敢說是職業選手?我們去打都比他好之類的話。但真的上場,根本任何一個滾地球都有七、八成的機率變成安打,因為大家的防守實在太爛了(OK,草也真的長得太長了,距離五公尺以上就可能看不到被長草蓋住的球)。

 

而且在我們這種場子,是沒有所謂高飛必死球的,就算打一個內野高飛球,這些遜腳也有三成的機率球接進手套又掉出來(好啦好啦!手套太硬不習慣當然是一個理由),另外有兩成的機率是等著等著,但球卻在離手套30公分的地方錯過了(那幾個缺乏運動細胞的國中高中生尤其嚴重,反而歐吉桑比較不可能犯這種錯)。

 

後來會長提議分隊,俊達兄跟杜蚓兩個人猜拳選球員,達哥太看得起我了,竟然第一指名就選我,我當場很糗的成為松山教會壯年壘球聯盟的選秀狀元。結果本狀元今天表現完全可以媲美1998年NBA快艇隊選的廢物狀元Olowocandi,今天四個打數全部內野滾地球,一次因失誤上壘(謝謝草太長)、一次因為野手選擇上壘(害死隊友)、另外兩次都被念國小的洪尚亨傳一壘封殺。

 

打得爛自尊心受損就算了,晚上開始肩膀酸、大腿酸,右手也快抬不起來;看來,我還是乖乖甩我的手,真的要劇烈一點的運動,打打擅長的桌球就好。壘球?再等個四、五年以後吧!

 

看這些人的模樣,就知道是一堆蝦兵蟹將

蘇教授穿著襯衫跟西裝褲就上場,完投五局掉七分(通通不是自責分,全部是野手失誤掉分)

詹惠被迫上場湊人數,擔任捕手,還打出兩支內野安打耶!

但今天詹惠最開心的,應該還是跟小狗玩這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