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去台中看球賽,在台中街上看到的一個競選廣告。


這個候選人我不認識,之所以吸引我並且將它拍下來,是因為大標題的「公義使邦國高舉」,一看就知道是聖經的句子。再仔細一看,果然,上面寫著箴言14章34節。更仔細的看這面廣告,左邊還有十字架;所以,這位市議員顯然是位基督徒。


 


在美國,特別是保守派的候選人,常常會高舉基督徒的旗幟,爭取教會信徒的選票。但是在台灣,基督徒佔人口的比例大概只有3%,所以一般基督徒如果參選,幾乎都不會太強調自己的基督徒身份。相反的,其他宗教的候選人則拼命到廟裡燒香拜拜、沒事還要去斬個雞頭,爭取神明及信眾的支持。


 


其實我是一個非常宗教歸宗教,政治歸政治的人,我覺得這兩件事並沒有太大的必要扯在一起。特別是我所屬的長老會,過去政治色彩實在太鮮明了。在沒有開放參政的戒嚴時代,或許有其必要;但在現在全民參政(或者對政治參與得過了頭了)的台灣,我覺得長老教會在政治上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該是回歸到信仰及宣教的時候了。繼續執著於政治,只會讓長老教會的路子越走越窄。


 


話說遠了,其實只是看到這個候選人立場鮮明的在他的競選廣告中宣示他的信仰。想一想也應該佩服他的決心跟信心,因為這在基督教是極少數的台灣,這不見得是一件可以吸引選票的事情,但他卻願意如此做。


 


對我來說,我就很少在我的工作環境高調的宣傳我的信仰。我從來不會避諱,比較熟的同事應該都知道我的基督徒身份,也曾經邀請過幾位有興趣的同事到教會來做禮拜。但的確我是比較消極的,是同事先表達有興趣,我才會順勢邀請說要不要來看看?很少我會主動拉人來教會的。事實上,我還蠻怕碰到在宗教上過度熱心的人,不管是基督教還是其他宗教......。


 


所以啦!這位候選人這麼高調的強調他的基督教信仰,讓我有點意外。但看起來又已經是現任的市議員要尋求連任。不知道他上一次選舉是不是已經如此?不論如何還是祝福他,希望他能夠再次當選,並且真正的秉持公義,為台中市民多做一些正確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