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蓬勃網球執行長徐正賢先生最近鬧了點新聞。說到網球跟盧彥勳當然就會有關係;自從上週盧彥勳在溫布頓打進八強轟動台灣之後,政府對網球運動及選手支援贊助的話題照例被拿出來炒作一番。執政單位當然要強調自己有做事,順便收割成果讓自己沾上一點的功勞。在野黨當然也要藉機修理執政黨,提出政府對選手的照顧不夠,國內的網球設施落後等議題。

 

對網球超級癡狂的徐正賢先生(附帶一提,我的主管也叫做振賢,每次徐正賢先生打電話來,我回說正賢啊!坐在我旁邊的主管就會回頭以為我在喊他......,但這跟本文主題完全無關,只是剛好想到)也在這時候跳出來,勇敢的砲轟台北市政府體育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6/78/28qau.html),因為蓬勃明年初要舉辦阿格西跟沙芬兩大名將來台灣的網球表演賽,在高雄談巨蛋體育館的使用談得非常順利(跟拍電影一樣,高雄總是樂意配合),但在台北市卻踢到鐵板(跟拍電影一樣,台北總是龜毛難申請),體育處長竟然回他一句說:「這種活動台北常常辦,沒有什麼特別啊!」

 

在這幾天的報紙,台北市體育處長完全否認自己說過這句話。但是我倒是印象深刻徐正賢先生在幾個月前的一個下午,他跟體育處開會之後打電話給我,聲音氣到發抖,告訴我體育處長以上的談話。

 

是啦!如果講活動吸引入場觀眾的能力,台北小巨蛋常常在辦周杰倫、江蕙、SHE演唱會,還有金曲獎頒獎典禮,還有各種法會、直銷會員大會......等等,每場都嘛能夠吸引上萬人進場,這種萬人入場活動當然沒有什麼特別。但是這些都不是體育活動,台北小巨蛋從開館到現在,唯一能夠坐滿的體育活動,應該只有去年的NBA台北賽,就這麼一次吧!在我的印象中。一個大型體育館,總是淪為演唱會會場,承辦體育活動屈指可數,體育處應該感到羞恥才對。現在蓬勃以天價邀請兩位前球王,兩位都曾經世界網壇排名第一;盧彥勳溫布頓打進八強已經是亞洲人15年來第一人,而阿格西跟沙芬合在一起可是擁有十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獎盃耶!但這樣的活動,體育處長的回覆是:「這種活動台北常常辦,沒有什麼特別啊!」

 

這這這,應該是夢話吧!

 

其實體育處長希望振興體育到憂心如焚,每天夢裡都會夢到有大牌球星來台灣,從去年到現在,他在夢裡已經辦過足球的皇家馬德里在台灣出戰AC米蘭;在夢裡已經辦過黃金聯盟國際田徑錦標賽請來1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Usain Bolt來台跑出9秒57的新世界記錄;他在夢裡老虎伍茲也來台灣比賽過並且泡了幾個美眉;在夢裡也舉辦了F1賽車、LPGA高爾夫球賽、紐西蘭All Blacks橄欖球隊也來過了......。對不起,這可能太超過了,我相信我們台北市體育處長應該從來沒有聽過All Blacks,所以是不可能在夢裡面出現這支隊伍的。

 

但是嘲諷歸嘲諷,我還是要對台北市體育處衷心的致上我的謝意。上週四確定盧彥勳週五晚上會回到台灣之後,我們立刻決定週六上午幫他召開記者會,在選擇場地時,同事小皮建議是我們在台北田徑暖身場的adidas世足公園,因為已經有搭好台,有branding,而且可以順便讓記者看看這個地方,說不定可以多賺幾則報導。

 

週五上午我們立刻請agency聯繫台北市體育處,因為那塊地歸體育處管。照我們這種老百姓的想法,那塊場地上面已經是adidas的世足公園了,等於是已經借給我們了,那麼多辦一個記者會,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答案是:NO。

理由是:與申請目的不符。

 

當初我們申請是足球活動用的,所以現在要辦「網球」選手的記者會,與原申請目的不符,不可以。

 

OK,我們了解政府機關的為難,所以馬上決定到我們樓下的晶宴會館去辦,快馬加鞭,記者會的邀請函都發出去了。

週五下午,台北市體育處回頭聯繫我們了,「聽說是『盧彥勳』的記者會是吧!那我們非常歡迎,完全配合,場地沒有問題......。」但是,我們的邀請函都發出去了,謝謝再聯絡。

 

週六上午11點記者會順利舉行了,記者們問題踴躍一直到12點鐘還欲罷不能。終於結束後,我收拾完畢,騎腳踏車回家。天啊!外面熱得跟烤箱一樣,回家才知原來是破紀錄的38.6度。我心裡想,如果這記者會的場地真的選在露天的台北田徑暖身場我們世足公園裡面,這七、八十位記者跟二、三十位工作人員,還有盧媽媽、盧哥哥等等,應該已經在中午的太陽下被烤成乾了吧!我們肯定會被記者罵到臭頭,然後記者會在20分鐘之內草草結束,沒有人想留下來發問了。

所以我只能說,深深感謝台北市體育處的先見之明,怕國家重要選手跟那麼多體育記者中暑出事,所以否決了我們的場地申請,讓我們沒有鑄下大錯。而且還不好意思笑我們大熱天要辦戶外活動沒有常識,所以用與申請目的不符的理由擋住我們,明知道我們可能會不諒解,但是為了選手及記者們的身體健康,他們願意默默承擔責難跟嘲諷。

 

畢竟,說來說去,體育活動最重要的目的,是要讓大家身體健康不是嗎?

 

這是原本想要辦活動的地方,但因為是室外,如果在上週六中午十一點辦,超過35度的高溫,應該會讓一堆記者中暑吧!

後來在晶宴會館,這群記者可以在有空調的環境舒適的採訪盧彥勳,他們一定不曉得,其實是台北市體育處救了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