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四開始,左腳大拇指部分開始紅腫發熱大疼痛,我知道,超過一年多沒有發過的痛風再度上門了。

 

 

 

這幾年來,中醫的書看多了,所以不太喜歡看西醫跟吃西藥(西藥的問題,以後再來討論),唯獨痛風這種無法忍受的疼痛,會讓我趕緊尋求西藥減緩疼痛。

 

 

我也看過不少痛風的書,也知道一般痛風的發作,不去理它的話,一兩個禮拜也自然會減緩。不過,以前曾經試過那就真的不吃藥多休息,想讓它自己過去看看。但是那種每天晚上整夜無法入眠痛到天亮的悲慘狀況,讓我後來還是乖乖的吃止痛藥,西藥就算有什麼副作用,還是等不痛以後再想辦法處理吧!

 

 

 

上週五上班前就立刻去附近診所報到,拿了過去慣常吃的藥,週五、週六好了一點,但週日清晨起又劇痛起來,痛到讓我難得的沒有去教會,因為實在走不了。週日下午症狀輕了一點,想說是adidas世足公園的最後一天,還是拖著腳痛去了,當天晚上又開始大疼痛。週一上午再去診所報到,告訴醫生藥吃三天下來不太有效,醫生調整了藥,但也不是馬上見效,連續幾天在公司走路都得一跛一跛的,終於到週三晚上,才慢慢覺得有一點好轉,痛處沒有那麼光滑腫脹了(這幾天腳腫得鞋子都快穿不下,要穿比平常大半號而且被兒子穿的很鬆的休閒鞋)。

 

 

 

但事出必有因,為什麼這次痛風會發作呢?不了解我的人都說我一定吃了什麼?但我已經是八、九年痛風的老病號了,深知痛風發作的痛苦,也熟悉防治痛風的飲食規則,這些年來不該吃的難得碰一次;想來想去,最可能的還是工作壓力吧!前一陣子又是Brand Day又是盧彥勳記者會,就算工作時間沒有增加太多,但壓力變大是一定的;再者就是連續幾週的世足公園,讓我在忙碌之後也沒有辦法利用週末調養,在世足公園現場時可能曬太陽太久又沒有補充足夠的水分,造成血液尿酸的提高,最終就是發作,身體用痛風這個病症告訴我,該休息了。

 

 

 

這幾年我一直很強調不見得要去醫院健康檢查,但要常常傾聽身體的聲音。每一次的病痛,都是身體在說話,在提醒我們最近是不是身心有什麼失調的情形。沒有生過大病的人往往會忽略這些身體的聲音,不去思考怎麼改善調整,一味持續工作(或玩樂,或工作加玩樂),最終就可能累積成為大病。

 

 

 

所以痛風發作雖然很要命,但就像忠臣的忠言逆耳吧!其實是值得我們去思考反省的。所以,謝謝你,痛風,謝謝你告訴我,雖然,你的方式真的很痛很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痛風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