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一晚上(8/30),參加了公司同事Jack LoSammi的歡送聚餐,Sammi年初到公司來,Jack Lo則進公司五年多了,他們兩個人本週離職。

幾乎是無預警的,831日週二下班前收到Grace Chang發給全公司同事的email,告訴大家她也要離職,當天是最後一天上班,離她進公司應該是三個月左右。

 

而今天91日是我到公司滿六年的日子。

這六年來真的看過很多同事來來去去,

 

有被挖角另有高就的(其實不多)

有跟主管不合執意求去的(這個最多)

有覺得工作內容與興趣不合而離開的(但這常常只是表面理由,其實可能還是跟老闆處不好,不然工作內容是什麼,來應徵時會不知道?)

有老闆看不順眼直接開除(或者逼走)的

有得罪老闆的女人而整批被開除的(曾經有那麼一段腥風血雨的日子……

有工作能力差績效不佳被要求離開的(當初為什麼會讓他進來?)

有能力不差但人緣差無法團隊合作的獨行俠只好請他去獨行(唉!我就請走過幾個……

有因為要出國唸書而離職的(其實也可能是因為覺得工作無趣想轉換跑道,才會選擇出國唸書)

有自己或家人健康因素而離職的(唉!感同身受啊!)

還有待了幾個月就提辭呈,因為覺得沒有朋友的(好冷漠的辦公室啊!)

還有結婚後跟隨老公搬遷而離職的(我老闆Cindy因此搬去大陸)

 

就這樣,同事來來去去,我也成為行銷部二十幾位同事中,最資深的員工(也是年紀最長的,但那是另外一回事啦……)。

 

對我來說,上述的狀況其實我多半都有碰過,

 

挖角?早期常會接到一些Head Hunter的電話,但隨著職位越做越小,最近幾乎都沒有了。

跟主管不合,這種狀況可多了,但太喜歡這個公司跟這份工作了,怎麼都不可能因為這個原因而輕易離職。

被老闆看不順眼?據說一度大老闆因為Regional的關係想要開除我,但後來被我的部門主管保住,好險!

得罪老闆的女人?當時我儘量離她遠遠的,遠遠看到她走過來我就轉彎換一條路了,免得讓她察覺我眼中的不屑不齒……

健康因素?這個有,兩年半前癌症病發時,曾經考慮過是不是要離職專心養病?幸好沒走,不然後來可能就回不來了,那我現在可能只好靠寫部落格維生了(能夠嗎?)

 

但幸好讓我走到現在還留在公司,儘管中間也有些波浪。但我一天到晚掛在嘴上的是,我太喜歡我的工作跟這個品牌了,我要在adidas做到退休為止,到現在我也還是真的這麼想。

 

所以,六年算什麼,要到在adidas退休,大概還要再20年吧!

 

Impossible Is Noth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