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教會設教135週年的紀念禮拜。


 


135年前,來自加拿大的傳教士馬偕博士創立了我們教會,這是他在台灣宣教三十多年設立的六十多間教會中的一間。從淡水開始,然後沿著淡水河進來內陸,再順著基隆河上行,就這樣沿著河邊設立教會,在台灣播下福音的種子。


 


135年間,這間教會聳立在錫口(松山)地區,經歷了中法戰爭(教會因此被反對洋人的民眾焚燒,後來重建),經歷了基隆河的淤積(原本教會後面的基隆河可行大船,錫口早先也是個港口聚落,還記得小時候教會後方緊鄰河岸,小門一開可以走到河邊。)、經歷了饒河街觀光夜市的開設。


 


在我到目前45年的日子中,除了去美國唸書兩年的時間以外,幾乎每個禮拜都會不止一次到教會去,教會既是聚會的地方,也像是一個家,教會裡面的朋友,甚至比很多親戚還常碰面、還要親。


 


在設教記念日,也讓我想起一個老問題,就如甘迺迪總統說的,「別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問問你自己能為國家做什麼。」回想一下,我的45年,在教會135年的歷史中,我究竟曾為教會做了什麼?


 


金錢的奉獻不算的話(反正也不多啦!),我在教會曾經做過的事,現在回想起來,實在都是點點滴滴很瑣碎的。一路走來當過少年團契會長、青年團契會長、社青團契會長,會長以外的同工就不寫了,因為太多記不得了。但這看似顯赫但完全沒什麼好說的,因為當時團契沒幾個人,每個人幾乎都會被陷害輪到當會長,逃不掉的……


 


另外當了快30年的聖歌隊隊員,中間當過兩年聖歌隊隊長。這算是比較認真的服事,因為每週五晚上要練歌,星期天早上還要提早一小時到教會繼續練。但是隊長,同樣只要你在這個團體待得夠久,總會輪到的。看看現在的聖歌隊成員,比較年輕的不算,只要加入時間久一點例如超過十年的隊員,當過隊長的比沒當過的多得多。


 


 


這是上週五晚上練歌的照片,照片裡應該有十來個人都當過聖歌隊隊長吧!



 


 


我也當選過執事,但是沒有去就任;另外當過幾次聖誕節晚會的主持人,這也算一點貢獻吧!


 


然後呢?好像沒有了……,始終就是一個平凡的信徒。


 


帶過幾個人來教會信主?


 


這個問題最最尷尬,當了一個基督徒那麼久了,曾經被我帶來教會的同事朋友,屈指算來,好像還不滿五個……。而後來有留下來的,目前看來只有一位。


 


所以,究竟我曾經為教會做過什麼?


 


想來想去,我為松山教會做過最大的貢獻,就是去美國結婚,然後將阿薰帶回來這個教會,讓這間教會多了一個超級多才多藝的同工,能唱歌、能彈琴、能主理、能帶查經。當主日學老師、副校長,當選執事,帶領團契、舉辦營會,甚至還能為詩班做詞作曲寫出一首又一首的美妙詩歌。對了,還生了三個小孩子,算是我對教會人數增加的唯一貢獻。


 


 


這個連結是今天聖歌隊獻詩的歌曲「我心讚美上帝」,是薰子將聖詩重新改編的。


http://songshan.cclai.net/new/modules/tad_player/play.php?psn=130 


 


 


所以囉!別人是母以子為貴、妻以夫為貴,我則是夫以妻為貴。將薰子帶到松山教會,就是我對這間歷史悠久的老教會最了不起的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