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下半年我來了兩次日月潭,第一次是跟太太來度假,慶祝結婚20週年;第二次是去年九月公司招待經銷商到日月潭旅遊。老實說,在去年之前我已經有三十幾年沒有來過日月潭了,只有小學時爸媽帶來一遊的模糊印象。


 


但去年一來就是兩次,不論是太太還是同事,都對日月潭讚不絕口。群山環繞的精緻湖泊,處處有美景,有許多步道可散步,有方便的遊艇可搭船遊湖,現在還多了纜車,一年四季溫度都恰恰好,又有很讚的飯店,真的讓我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不愧為台灣數一數二的名勝景點。


 


去年跟太太慶祝結婚週年時住的是雲品酒店,感覺非常好(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1622&prev=1636&next=1601&l=f&fid=8 ),當時就說以後應該每年結婚記念日都來一次;但去年年底我跟公司出差住的是涵碧樓(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2328&prev=2329&l=f&fid=8 ),到現在還記憶猶新走進房間時及走在游泳池畔的感動,當時我就覺得,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帶太太來住一次涵碧樓。


 


平心靜氣,雲品的服務、餐飲都不輸給涵碧樓,但是涵碧樓先天位於日月兩潭分界正中間的location及所有房間都面對湖心的景觀優勢(開玩笑,蔣介石行館選的點哪一個不是景觀超好的?),還有歷史上的知名度,這部分真的是雲品比不上的。當然,價錢之貴也是雲品比不上的……


 


所以,我決定今年要帶太太來一次涵碧樓感受體驗一下,但或許體驗過一次後,下次還是回到雲品吧!省個六、七千塊,而且還有超級舒服的溫泉可以泡。


 


話說回來,今年出遊之前我沒有告訴薰子我們要住涵碧樓,她以為我訂的還是雲品;結果車子開啊開的開到涵碧樓前,她還以為我走錯路開錯了,等到接待人員凑到車前詢問說是用餐還是住宿?我回答是住宿時,薰子才意識到發生什麼事。嘿嘿嘿!製造驚喜大成功。不過,明年就想不出梗了……


 


 


將近中午到達日月潭,迎接我們的是藍天和藍藍的湖水,美麗極了


 


到伊達邵碼頭準備搭船


 


一隻小狗在伊達邵碼頭邊的階梯上戲浪,在浪裡跳上跳下,開心的很。


 


中午時間,有點曬,但溫度還是很舒服,碼頭邊的藍天綠樹,就是漂亮


 


要上船了,趕快跟我們要搭的船合影一張


 


在玄光寺上岸,從玄光寺遠眺對岸水社跟涵碧半島,依稀可以看到深褐色的涵碧樓建築,但薰子這時候完全不知道我們要去住涵碧樓


大多數遊客在玄光寺都只有從碼頭走上玄光寺,然後就回頭搭船了,但我們不想人擠人,所以循著玄光寺後方的青龍山步道往上走到玄奘寺去,慢慢走大約半小時多一點,回程下坡只要15分鐘。這是步道旁的經書石刻。


一路上一大片檳榔園,都是檳榔樹,應該是農民種的吧?出家人應該不會吃檳榔吧?


 


走了半個多小時到達玄奘寺,在廟門前合影


 


去年來日月潭時去了慈恩塔,來回也是要走一個小時,所以之後就沒力氣來玄奘寺了,今年進來參觀,相當清幽,而且景觀也很好。


 


從玄奘寺眺望,左邊突出半島的最前端就是玄光寺碼頭,我們兩就是從那邊走上來的



從玄奘寺下山,到玄光寺搭船離開,這是在湖中看我們剛剛去過的玄奘寺,相對於蜻蜓點水時間有限的大陸遊客,感覺有爬上去頗有成就感的。更後方的是去年有上去過的慈恩塔。



假裝開錯路後進到了涵碧樓,驚魂未定的薰子坐在lobby接待區


 


進到房間後趕緊拍一張


 


拿出冰箱裡的迎賓小點,泡杯熱茶,享受啊!


 


從涵碧樓游泳池邊接涵碧步道來到耶穌堂,上面的耶穌堂三個字是蔣介石題的,據說是他當年來日月潭時做禮拜的教堂,後來也是他捐款重建的(他個人捐款?還是政府出錢?還是黨產?不重要了!)


 


從耶穌堂正門階梯看日月潭湖景,果然跟蔣介石有關的景點風景都特別好


 


在涵碧步道合影


 


回到房間坐在沙發上休息一下看窗外風景


 


這就是傍晚時涵碧樓看出去的風景,美啊!


 


再來一張,花錢就是買這個view啦!


 


今天晚餐的主菜,我是鮭魚,太太點了牛排,之前的法國麵包太美味吃太多,鮭魚又太厚了,沒有能夠吃完,對不起主廚......


 


吃完回房間,看到涵碧樓紀念品店的貓頭鷹藝術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