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前結婚當天的照片,我們在美國結婚所以沒有拍婚紗照,這是朋友在舉行婚禮的教會拍的)

 


今天是我跟薰子結婚21週年的紀念日。我們是1989年9月9日在美國芝加哥結婚的,完全沒有特別看日子,沒有想到這兩年9月9日結婚成為這麼夯的事情,去年是西元的090909,而今年成了民國的9999。據說有六千多對新人選擇在今天結婚,但是婚姻真的是選個好日子就能夠順利長久的嗎?這我是不相信的,重點是辛苦經營,互相扶持,同甘共苦,就像我去年今天的PO文一樣(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1586&prev=1765&next=1542&page=1&sc=1#yartcmt ),到現在,我也還是這麼感覺。但無論如何,祝福所有在今天結婚的新人,希望他們真的都能夠長長久久。


 


今天的行程是從日月潭到車埕到集集,晚上在彰化吃,然後回家。整個就是隨興,慢慢開車,慢慢東看看西看看,這是我最近非常喜歡的旅遊方式,不趕時間,輕鬆玩。


 


清晨五點多醒來,從飯店房間陽台拍日月潭的風景,因為有鋒面過境,今天陰陰的


 


這是八點多拍的,還是陰陰的,很多雲,但還是很漂亮


 


來去吃早餐囉!跟昨天晚餐一樣的地方,但看得到外面的風景就變得很不一樣


 


這是我的早餐


 


飯後到 lobby外面的發呆亭,坐著看風景


 


這兩個人,今天結婚滿21年


 


涵碧樓一樓游泳池旁的茶藝館,一間一間也很漂亮


 


最漂亮的游泳池,我帶了泳褲,但後來還是沒下去游,感覺池面如鏡不應該下水破壞


離開日月潭,到不遠的車埕火車站,遠方是明潭水庫大觀發電廠的大壩


 


集集火車站非常出名,但車埕站整區規劃得很棒,我感覺更值得一遊。


 


車埕火車站旁的杉木池,是以前用來浸泡儲存原木的池子


 


車埕杉木池邊的「天車」,是以前用來吊起原木用的起重機


杉木池對面是車埕木業展示館


 


車埕火車站的建築,據說原建築毀於921大地震,這是後來重新蓋的


 


從車埕到集集,開車只要十來分鐘,但相較起來,集集鎮大多了,人也多了很多


 


可惜我們到時候下起了雨,所以只有稍微逛一下,如果天氣,租個腳踏車繞鎮逛逛應該很不錯


 


拍了集集古街的牌樓,但週四遊客少吧!很多店都沒開。這張其實重點是里長超市,旁邊還有鎮長咖啡,我們就想,會不會出現什麼鄰長麵線之類的東西?結果是沒看到啦!


 


看旅遊指南到附近的十三目仔窯,結果大失所望,很不優的景點,可以省略。


 


特別不走台16線快速道路而走152號公路經過著名的綠色隧道,跟集集支線及公路合影


 


晚上在彰化吃我跟薰子最愛的「彰化素食」的豆包湯,一碗才15元,素乾麵25元,兩碗下肚就好飽好飽。如果是大食客,再加一顆菜丸或者一粒菜粽(兩者我都很愛,以上都可以外帶回台北慢慢吃),食量再大,80元以內應該都可以打死,非常推薦。這家店地址是彰化市陳陵路跟長安街交會附近,就在著名的阿璋肉丸的對面,附近不好停車就是了......


 


開心的回到台北,Dear 薰子,明年再看看要去哪裡慶祝結婚週年囉!日月潭也好,出國也好,每年利用這個時間出去玩一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