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在教會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子盛帶著他的新娘子回來了。

我們兩個從國小國中開始就認識,在教會的主日學、少年團契、青年團契、社青團契、聖歌隊等都一起同工。我們這一屆不知道為什麼男生很少,固定出席的就只有我跟子盛兩個人,所以我們沒有選擇理所當然就變成好朋友。

 

在團契我是會長他是同工,過一年輪到他當會長我當同工;也一起在聖歌隊也都唱男高音(現在嗓子不行了,就偷懶改唱男低音了)。花最多時間在一起的是打桌球(嘿嘿嘿!不好意思,是打球,不是一起讀經禱告),我們是最麻吉的球友。這裡所謂的麻吉,不只是常常一起打,而且是多年來始終實力相近,有時候他贏、有時候我占一點上風,永遠就這樣快樂的拉鋸著,一直到現在。

 

大學時體力超好,常常兩個人相約週六下午打桌球,一打就是連續15局,比的可是21分,不是現在新制的11分。每次不是八比七就是九比六,分數永遠黏得很緊。意猶未竟?週日下午再約,再來個15局。

 

雙打比賽時,我們兩個總是報名一組雙打,攻守的默契因為長久在一起對練而好得很。所以我們兩個桌球球技的成長都是伴隨著對方的。

題外話,歲月催人老,現在每週五晚上跟葉老打個七局就差不多喘死了……。連續15局?那應該直接中風了!年輕真好啊!

 

我在美國唸書、結婚,回台灣後繼續在松山聚會,子盛跟薰子,以及後來陸續出生的三個孩子也都熟得不得了。一直到大約十年前子盛因為工作的關係調到大陸去上班;一開始還台灣大陸兩地跑,後來台灣的分公司收起來,他也就長期留在大陸工作,成為最早一批的台幹了。

 

然後就是婚姻的問題了,我們兩個同齡,但我在24歲就結婚了,到31歲已經成為三個孩子的爹,但子盛在婚姻路上一直尋尋覓覓(?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努力在尋覓?)。到30歲以後,每次如果碰到一個好女孩需要推出一個單身漢,我就想到他。也真的曾經幫他介紹過女孩子,還在我家相親;記得是我在淡江任教時的一位助教,可惜不來電。到35歲以後,因為他去了大陸工作,介紹工作變得困難,我們開始覺得子盛遲早會「淪陷」,娶一位大陸姑娘。但一晃十年,他都已經46歲了,我們已經懶得替他費心了,想說這個人大概終身不婚吧!反正現在的社會這也不奇怪。然後,今年初就傳出子盛要結婚的消息,而對象,果然是位上海姑娘,他同公司的同事。

 

在我結婚滿21年後的今年9月他們在大陸舉行婚宴,我和薰子因為阮囊羞澀所以沒有去大陸參加。但今天他們新婚夫妻第一次回到台灣,當然要宴請這位好(老)朋友及成為我好朋友妻子的Lucy

 

上午子盛開心的帶著Lucy到教會跟大家見面,滿面春光開心的介紹新娘子給大家認識。中午我們一起吃飯,竟然聊著聊著聊到下午四點多。最讓我驚訝的是Lucy,雖然第一次跟我們碰面,雖然第一次來台灣、雖然是位上海姑娘,雖然年紀跟我們有差、差不多就是我公司年輕小朋友的歲數,但我們的談話非常契合開心,很自然的就熟了。

 

恭喜子盛中年尋得一位適合的好伴侶好女孩,求上帝祝福他們未來的路,他們的婚姻生活、他們的工作、他們的信仰,以及他們的子女……,聽說台商不受大陸一胎化的限制,那……就快快快多拼幾個吧!我自己孩子這麼大了,已經無法想像現在再去照顧小baby的生活,但子盛你……辛苦啦!誰要你自己拖這麼晚才結婚?幸好Lucy還年輕囉!加油加油!

 

新婚夫妻合照。真的從子盛的臉上看得出自然散發的幸福的感覺

歡迎新娘子加入我們教會這個大家庭,是子盛的太太,就是我的好朋友囉!

是我的好朋友,那就是我太太的好朋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