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在台北市騎腳踏車來來去去將近30年了。不同於許多人最近流行騎車旅遊,腳踏車一直就是我的通勤的交通工具。

 

 

高中時代我天天從家裡騎單程40分鐘去上課,幾乎要橫過大半個台北市。

 

大學時念中興法商,離家只有四站公車,但當然騎車最快,四年都是騎車上下課。

 

到美國唸書兩年,我上下課的工具還是腳踏車,在芝加哥零下20度的酷寒也不例外,騎到圍巾裡面都結冰。

 

回台灣後一開始在勤業上班,穿著西裝,我還是騎20分鐘的腳踏車去事務所。

 

後來去了淡江教書,這沒辦法了,總不能每天騎到淡水去上課,但我都是從民生社區騎車到中山北路民權東路口去搭學校的交通車。一度搬家到景美,就從景美騎車到麗水街城區部搭校車。

 

在星巴克上班時,公司一開始在深坑,而我住景美,我同樣來回110分鐘騎腳踏車上下班。後來公司搬到忠孝東路,我也搬回民生社區,15分鐘的自行車程讓騎車當然更理所當然。

 

最後就是現在在adidas,超級幸運,不論之前公司在南京東路五段還是現在的民權東路,都是10分鐘騎得到的距離,開心的勒!

 

 

 

所以當台灣開始瘋腳踏車時,我不用跟上,我早就瘋腳踏車一輩子了,腳踏車就跟我的腳一樣了。不是休閒工具,而是生活的必需品。

 

 

 

倒是今天從中午到下午,家人聊天,喝咖啡吃零食,太多垃圾食物,覺得很有罪惡感,突然就想出去騎車飆一飆,想找個可以自由騎快一點的地方。因為平常都是騎在馬路上通勤,受到很多紅綠燈跟其他車輛的限制,所以就騎到基隆河濱的自行車道。週日下午一向騎車的人多,特別是松山到大直橋這段人超多的。所以我往內湖南港的方向騎,這樣人比較少。

 

 

果然,非常可以接受的人車不多的狀況,今天很想騎快,就一路衝到南湖大橋再衝回來,中間停下來照幾張相,順便讓老先生的腿休息個幾秒鐘。結果很開心耶!景致不錯,而且來回只需要一個小時。跟平常出去公園散步運動的時間其實差不了多少,但人卻已經從民生社區到南港來回一趟了。開心,感覺有運動到喔!以後可以常常來這麼一趟。

 

 

 

回程在成功橋上過橋時拍的照片

 

 

 

這樣的自行車道騎車是很舒服的

 

 

 

有一群家長帶著小朋友騎過來了,那我就放慢騎

 

 

 

拍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