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進adidas是六年多前的事情,而adidas 開始贊助盧彥勳這位選手已經超過十年了。當年我一進公司,因為自己有在打網球對網球比較熟捻,所以就開始服務盧彥勳。這幾年看著他從一個網壇孤鳥奮戰到現在的人盡皆知,代言接不完,因為深知他的辛苦,也特別為他感到高興。


 


這兩個禮拜盧彥勳都在台灣,拍adidas 的廣告不說,還要拍Nokia的廣告、健身器材的廣告、農委會的公益代言等,再加上這週的新書發表會,有的我也要出席,其他的要準備服裝,夠我忙得了。而今天是彥勳的婚禮,剛好為他自己、他哥哥,還有我這個小咖兩個禮拜的忙碌劃下句點。


 


這是今天婚禮的「主視覺」,下面那顆頭是作在主桌的客人,我故意拍的,因為這可是一顆金頭腦,正是諾貝爾物理獎得主、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博士的尊腦。


 


主角進場前,先播放一段影片,描述了新郎新娘相識相知到決定相守的過程。


 


婚宴會場的君品酒店,新開的;跟我住過很喜歡的日月潭雲品酒店是同一個集團的。


 


男女主角進場了,新郎白西裝、配上新娘白色婚紗(這好像是廢話,好像少有新娘婚紗不是白色的),全場來賓立刻瘋狂拍照。


 


新郎新娘站在「主視覺」前的台上接受大家的掌聲祝福


 


首先致詞的,當然是李遠哲院長。想不到李院長頗風趣幽默的,特別是他提到他跟彥勳打網球從來沒有輸過,因為兩個人總是同一組搭配雙打,引得現場哈哈大笑。


 


彥勳現在當然是體壇大明星、台灣之光了,但其實他之前家境很平常,父母親在市場從事活雞批發的生意,算是勞動平民階級;而新娘的爸爸是醫師兼台聯秘書長,媽媽是立委,算是南部的望族了。兩家聯姻,也可以說是傳統上不被看重的運動員難得的例子。這是新娘的爸爸上台致詞,他也口才極佳,全程以台語發言,毫無冷場。倒是新娘趁這個機會趕緊吃點東西,因為待會兒有得忙了,


 


開始吃飯之後,新人換了套衣服再進場,丟捧花的部分,邀請一些女性友人上來,結果是皆大歡喜的通通有獎(花)。下面那排最左邊比較高的那位是網球女將謝淑薇,兩人認識其實是她牽的線。


 


今天現場當然大咖雲集,球員部分,除了謝淑薇,還有這次亞運的隊友陳迪跟李欣翰也都到場。政商界部分,當然以李遠哲院長為首,其他的大咖,則都在我那一桌(流汗)。我那一桌叫做合作廠商桌,所謂合作廠商,其實就是盧彥勳代言的一些公司。我們公司是我跟總經理馬爺出席,而同桌的其他貴客包括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先生、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先生、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明先生及夫人、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先生及夫人、台灣Nokia總經理許培楨先生、公關經理曹瀞云小姐等,層級之高實在嚇死人。我們家馬爺好歹也是總經理,我這個運動行銷資深專員夾在這堆國營企業、知名食品公司、品牌價值第一企業的董事長及總經理之間還真是汗顏,光是交換名片,我就想,他們這種層級的大老闆,應該難得換到一張專員級的名片吧!............。


話又說回來,跟大老闆聊開本來就是我的專長,過去接待星巴克全球總裁 Howard Schultz、CEO Orin Smith 多次,也跟統一企業林蒼生總裁,統一超商徐重仁總經理吃過多次飯,開過多次董事會;中英文翻譯陪吃飯陪聊天找話題炒氣氛本來就是我的專長。而且從過去的經驗得知,越是真正的大老闆,其實人越好相處;反而是一些不上不下的老闆,才會搞派頭搞姿態搞死人。


再者,諸位老闆或許位高權重,但是在座卻是我跟盧彥勳最熟。所以在暢談電信業合縱連橫的空檔,就是我發揮所長講盧彥勳練球實況或出賽小故事的時候了。一頓飯吃下來,倒也靠這些談得相當愉快。


 


感謝這些大老闆們對我這個小小咖的包容,大家都很親切和善。特別是義美的高老闆夫婦,其他貴賓一個一個有事提早離開,唯有他們倆跟馬爺和我撐到最後,還聊得很愉快。最後當然要來一張合照,不過,馬爺照例一照相就會眨眼睛。


 


除了現場的貴賓以外,還有很多大咖透過影片對新人表達祝賀之意。最主要的當然是彥勳的同門師兄弟們(同一個經紀人的其他ATP選手),泰國、印度的選手,還有彥勳最近的雙打搭檔,正在代表塞爾維亞參加台維斯盃決賽的眼鏡俠 Janko Tipsarevic ,當影片出現彥勳的經紀人 Dirk 時,大家都覺得影片應該要結束了。


 


想不到好戲才要上場,接著世界雙打排名第一的美國雙胞胎名將布萊恩兄弟出現在螢幕上,引起現場一陣騷動,Bryan Brothers 耶!懂網球的都知道這兩個頗大咖的。


但接著螢幕出現的是下面這位,世界排名第三,澳網冠軍、塞爾維亞名將 Novak Djokovic,現場驚呼連連。Novak,這可是超級大咖啊!連他都錄了道賀影片,盧彥勳的面子真是太大了。


 


Then......現場爆出連串尖叫。因為,接下來出現在螢幕上的,是史上拿過最多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男人,瑞士的費天王。Djokovic 已經讓大家覺得是不得了的大咖了,但好歹,他也是Dirk 旗下的選手。可是,費德勒耶!!!費德勒耶!!!在當今世界網壇,應該已經沒有更大咖的了。而他真誠的,對盧彥勳夫婦說出他的祝福......。




看到費天王的祝賀影片之後,所有在場觀眾都心滿意足了,而新人也換上他們的最後一套服裝出場。


 


這時候彥勳上場向所有來賓致謝,提到今天 12月4日,正是彥勳父親的忌日。十年前的今天,彥勳的爸爸在球場上打球時突然心肌梗塞發作猝逝,年僅49歲。彥勳講到這裡,一度哽咽,強忍淚水......


 


而台下的盧媽媽已經哭成了淚人兒,不斷的拿手帕拭淚。想到她十年前先生過世,獨自撐著家裡的生意,為了圓兒子的職業網球夢,陪伴他飛到世界各地比賽,還要幫忙記筆記、餵球、按摩......。到現在終於苦盡甘來,這個雞販之子,今天娶得美人歸;而兩年前大兒子威儒也成婚,現在已經有兩個超級可愛的孫子。當然不免會想到,如果彥勳的爸爸還在該有多好?


到這裡,我自己眼淚也掉下來了;想到我自己的爸爸18年前以54歲的壯年過世,這些年來,經歷我三個孩子出生,兩個妹妹出嫁,然後妹妹們也生了四個小孩,每次每次,我何嘗不會跟彥勳一樣想到,如果爸爸還在該有多好?


 


感傷就過去了吧!最後是君品酒店送上的特製甜點,附有網球拍的超可愛造型。但那顆用小饅頭做的網球好像太大顆了一點......


 


結束這頓喜宴,跟新人合影(馬爺照例......又眨眼了)


 


我不是費天王、Djokovic、或大企業董事長總經理那樣的大咖,但我跟所有關心彥勳的好朋友一樣,衷心祝福彥勳、瓊文這兩位可愛的年輕人新婚愉快,將來婚姻生活幸福美滿,彥勳在球場上也持續有好的表現。願上帝祝福你們及你們的家庭,直到永永遠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