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寒流來襲,溫度陡降,所以今天晚餐薰子弄了一鍋火鍋出來。火鍋大家都會煮,市面上的火鍋料吃起來味道也不會差太多,但我一向覺得火鍋的陳列就有很大的功力分別,會擺的人就能夠讓一鍋火鍋感覺好好吃的樣子,不會擺的人整鍋亂混在一起感覺就會有點餿水感……

這一鍋擺得很漂亮吧!

我們家吃火鍋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從小朋友還小時候起,我們就會利用等火鍋煮開的空檔,玩成語接龍遊戲之類的,吃火鍋總是很有趣。

話又說回來,家人在一起總是很有趣,不論有沒有吃火鍋,其實。一起吃飯,一邊聊天,大家分享自己在上班及學校的事情,常常會想起一些小朋友小時候有趣的事情,笑得不亦樂乎,這是我們的quality time,是我們的天倫之樂,是無價的。

 

最近公司有一些人事異動的宣布,明年新老闆要上任了,也有同事要被調到中國,另外還有一些運作中的傳聞。

 

有同事會有些不平,為什麼是他不是我?(因為,你不是他)

我工作那麼久了,為什麼沒有晉升?反而比我資淺的卻先得到升職的機會。(因為,那麼位子適合他,不適合你)

組織調整之後我會被擺在哪裡?(你希望被擺在哪裡?這可能要先決定)

公司有沒有在關心我的career path(就HR目前的編制,答案是HR根本不可能關心關注每一個員工的career path  ,光燃眉之急就處理不完了)

很多人都有很多焦慮、很多抱怨,當然也有很高的期待(對自己、對公司)。

 

但是我很想說,在抱怨、不平之前,先試著Count your blessings,看一看、想一想,珍惜自己目前擁有的,而不是一直去比較、計較自己為什麼沒有什麼跟什麼。

 

前一陣子吃喜酒跟一位任職國際知名大企業台灣區的總經理同桌,閒聊中有一位長輩問他的年紀,他回答說他今年42歲,害我嚇了「兩」大跳;第一是驚嚇他的年輕,才42歲就當總經理耶!而且後來他又說,他已經在該企業先中國後台灣區當總經理當了八年了。天啊!我45歲還在幹個資深專員說,他小我三歲已經當了八年的總經理。

但我第二驚嚇的是,他已經滿頭白髮,看起來怎麼都不像42歲,看起來怎麼都覺得要多個15歲左右。

 

我記得我問過我的聲樂家妹妹,如果要胖得像美國名聲樂家Jessye Norman冰箱般的身材,但能唱出不可思議的雄厚聲量及高音,她願不願意?我那身材高挑的女高音妹妹考慮良久,答案是不願意。

那麼如果讓你得到升遷,但代價是家庭分開,你願意嗎?

Maybe yes,特別是如果你現在根本就沒有家庭……

那如果改成代價是嫁不出去呢?

……

那如果代價是老得快呢?

 

這可能是很多愛漂亮女生的死穴,如果讓你升遷上去,擔任高階主管,但代價是五年後看起來會老個15歲,你願不願意?就算現在有玻尿酸膠原蛋白美容醫學發達,可以讓自己外表保持不老臉皮不皺暗沈不顯,而白頭髮,染染不就結了……。但是身體機能是不會騙人的。

 

那如果代價是身體健康呢?

 

Count Your Blessings 數算你所得到的恩典。

今天我在晚餐時,一邊吃火鍋,一邊看著我的家人,數算我現在所擁有的。然後,我感謝上帝。

 

這是2004年,也就是六年多前吃飯的照片。從以前到現在,一起吃飯都是我們家最快樂的事情。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