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PO過一篇文章,講的是我們公司的新人陪伴/輔導計畫,New Comer Buddy Program 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3135&prev=3170&l=f&fid=7 當時是迎接我陪伴/輔導的第四位buddy的聚餐,我也寫到,希望我的Buddy樹能夠越長越高,越結越長……;想不到這個禮拜,其中一位Sonia 就將要離職,我的Buddy樹也出現了第一位畢業生。


 


誠然,我的年紀跟這些新人們都有一段差距,對他們的職場生涯來說,adidas這份工作或許只是起步,將來可能還有很多中繼站,然後才會到達終點。不像我,年紀一把了才進adidas這個喜愛的產業跟品牌,當然希望安定下來,終老於此。


 


不過這當然僅只是我自己的盤算而已,但在外商公司,稍有差池,還是隨時可能會走路的,年紀大也不例外。我想我如果會離開,要不就是犯了嚴重的錯誤,自覺沒有臉再待下去了,要不就是不幸碰到一個道不同不相為謀實在無法相處的老闆(但後者可能性越來越低了,因為年紀越大這方面的容忍度好像就越高……),否則到了我這個年紀,又沒混出個什麼名堂,大概也沒有什麼人會來高薪挖角了。


 


但對年輕的Sonia來說,情況當然是不一樣,有人來挖,好的機會好的職位好的待遇,怎麼可能不心動?對我這擔任陪伴/輔導的Buddy來說,一方面固然覺得不捨(真的真的,Sonia妳相信我……),一方面從她的角度,其實也可以理解。


 


追逐夢想、挑戰自己,不試過怎麼知道?已經好幾個離職的年輕同事都跟我講這一樣的話。因為這樣的想法,每個年輕人都有,我也曾經年輕過,當然能夠體會。


 


只是我的差別在於,我很年輕就有了家庭、31歲就有了三個小孩,所以我的決定會比較保守,因為影響的不僅是一個人。


 


記得就是31歲,我差那麼一點點就要離開淡江教書的生涯,轉任全職球賽播報的工作。但當時正是老三詹惠出生那年,我左思右想,固然熱愛體育,也看似勝任體育播報工作,但在四處奔波播球賽的不穩定生活,跟在學校教書還有寒暑假可以穩定照顧陪伴孩子的生活,我選擇了後者;我在學校教書教到三個小孩子都進了小學,然後才開始出來實務界工作。


 


有時候我也會想,如果當時我選擇出來當體育主播,那現在不知道會是怎麼樣?這當然跟「如果不是馬面那一顆子彈,這次五都選舉結果會怎樣?」一樣是個無聊的命題,會怎樣?可能很好,可能很糟,可能不好不壞……,還能怎樣?知道又怎樣?人生又不能重來一次。


 


但只要看到我的三個小孩,想著這些年他們陪我度過的美好時光,我一點也不會後悔。請注意,其實是他們陪我,不是我陪他們,跟小朋友在一起,很多時候,是我比他們開心的,他們現在可能已經忘了,但那段時光可是能讓我珍惜一輩子的……


 


 


(再回味一次,多可愛的三個小孩子,怎麼這麼快就長大了?)



 


 


Sonia小姐單身無家累,當然有權利去試試看、賭賭看,因為賭注不像我那麼大,不用擔心工作忙或者常出差沒有時間陪小孩,而且,年輕就是本錢,就算賭錯了,總是可以再重新來過。


 


好像有點離題了,這是老人的通病,總是一不小心就想到過去的事情去……


 


Anyway,所以今天中午,開開心心,沒有感傷,由校長率領在校生歡送Sonia,吃完這一餐,祝福Sonia小姐在新的工作有好的發揮,跟同事相處融洽愉快;當然,也祝福她在人生的路上,早日找到能夠互相扶持一輩子的伴侶,等到生幾個孩子之後,或許就能夠體會我這個老頭子現在的心情了。


 


 


 


今天中午在餐廳,Sonia跟同是PR team的小皮都是我陪伴/輔導的buddy


 


 


我的Buddy樹成員合照,下週起,少一個人了......


 


 


畢業生拼命找在校生合照,我在旁邊偷拍


 


 


 


另外一位在校生懿芬的相機跟拍照技術都比較厲害


 


這是今年三月第一次見到時Sonia拍的照片,當時她還沒報到,但先到我家參加行銷部新春聚餐,連同她當時來要接替的Susan,此景只待成追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