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番說理不成,今年我又接任教會聖歌隊的隊長一職。


 


所謂的說理,主要是20052006年我已經當過兩年的隊長了,按照聖歌隊「不成文」的規定,當過隊長的人是不能再被選任的;本來嘛!聖歌隊裡面人才濟濟,聖歌隊隊長又不是一個太麻煩的職務,絕對沒有非誰不可的情形,讓大家都有機會嘛!所以當我在被提名時再三強調此例不可開,不可以提名已經當過的人;但結果大家扣著「不成文」這個詞,說既然是不成文,就不是不可以被打破的規範,還是提名了,投票結果,也就當選了。


 


其實我並不是那麼乖的人,當選就乖乖聽話去做。想當年,我當選過執事,但因為對這樣的事工沒有興趣,堅持不去就任。但聖歌隊是我自己選擇在教會的唯一服事。我不像很多同工在教會又是聖歌隊、又是敬拜讚美團、又是主日學、又是社區成長班、又是小會長執會等同時負責參與好多團契及好多事工;這些年來,我一直就只有聖歌隊這一項事奉,而我也以自己全心全意認真投入及高出席率為傲。所以儘管我覺得打破這項慣例不好,但既然當選了,而且如前一段所說,聖歌隊隊長其實不是太麻煩的事情,因為這個團體的存在就是練歌跟獻詩,真正忙的是指揮而不是隊長,不像其他團契是會長要想年度所有聚會的活動節目什麼的;加上如果翻臉不幹,那我也沒別的服事了。所以我就接受了。


 


接任隊長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解決自己當年的「遺毒」。2005年以前,聖歌隊週五晚上都是八點一到就開始練歌。但從2005年起我安排在練歌前有一段時間由所有隊員輪流主理,分享自己的工作、生活,然後才開始練歌。好處是讓我們更認識彼此,很多隊員都是上台分享才讓我們知道原來他工作的內容是如此,或發現某人擁有想不到的才藝(例如 葉秀勤 老師的磁盤彩繪)。但連續六年下來,也有些問題,最主要的就是一不小心分享時間就超時,有時從八點講到八點半才開始練歌,原本一個半小時的練歌時間,交給指揮的時候只剩下一個小時,然後指揮自己其實也多話,她再哈拉一下,練歌時間可能只有四十多分鐘J,但因為嘎嘎指揮的笑話經常非常好笑,這部分還是請她繼續吧!


 


所以今年開始,我取消了會前的輪流分享,改為針對當週獻詩歌詞的查經,而且時間控制在五分鐘左右,儘量將時間留給指揮練歌(及說笑話)。


 


今天晚上,針對本週獻詩【尋求真光的人】,我先列出了歌詞:


凡若盡力尋求真光,黑暗的確會變做光明,


我的心熱切尋求主,求祢解放賜我自由!


當我在黑暗失迷的時,求祢用光照我的路,


對敵兇惡我攏無驚,因為我主與我同在。


有時風雨淹沒我靈魂,大災難致到我心沈淪,


主耶穌祢及時的幫助,扶持保護又拯救我。


喔主!我要隨祢腳步,不得縮慄我跟隨祢,


求祢的聖手扶持我,引導我到於祢聖山!阿們。


 


然後列出相對應的經文詩篇43


「 神啊,求你伸我的冤,向不虔誠的國為我辨屈;求你救我脫離詭詐不義的人。 2 因為你是賜我力量的 神,為何丟棄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3 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 4 我就走到 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 神那裏。 神啊,我的 神,我要彈琴稱讚你! 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 神。


 


 


類似詩篇的經文,平時念可能沒感覺,但真的遇到大苦難時,句句都打在自己的心上,這我太有經驗了。


 


不論我們碰到的是什麼樣的對敵(人、病痛、意外、迷惘、恐懼……),就算有時覺得自己全然在黑暗中什麼都看不到,但只要我們打開上帝的亮光,就會看到主其實一直與我們同在,必會帶領、拯救我們。所以我們不用害怕、要充滿喜樂,而且持續不斷的感謝讚美主。


 


希望本週聖歌隊能夠將這樣的信息傳給所有做禮拜的會友,也希望這樣的確信,能夠藉著這首詩歌深深烙印在聖歌隊每一位隊員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