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0年9月起到2000年8月底止,我在淡江大學會計系教了十年書。我常說那是我迄今最輕鬆寫意的十年,可以說是把退休生活先預支來用。一個禮拜上三天課,每週有三天早上可以打網球,還有時間去電視台及出版社兼差;更重要的是,跟太太輪流在家當保姆把三個小孩子養大。


 


十年淡江教書的生涯,學生跟助教都是來來去去,但剛進學校時的助教跟我最熟捻。一方面是我剛當老師,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受他們的幫助最多;二方面是當時還年輕,跟這些助教年齡相近,我也沒有老師的派頭,大家都沒大沒小,玩得特別瘋。教了幾年之後,接任的助教多半曾經被我教過,而且我年齡也較長了,跟他們年紀開始有些差距,就算熟,可也沒有這麼同輩麻吉的感覺了。


 


今天就是跟這群剛開始教書時的助教們聚餐吃飯,這些助教橫跨1990-1994年左右我在淡江的前五年教書生活,算算認識都快20年了。有幾位這20年當中陸續都有聯絡,但今天也有已經十多年沒見的稀客出席。


 


餐廳選在八德路二段靠近復興北路口的舒果(新米蘭蔬食),是一個義大利style的素食餐廳。為什麼挑選素食餐廳?因為我們這夥人的大家長顏老大顏信輝老師吃素,所以為了尊重老大,就選擇了素食餐廳。


 


想不到,顏老大今天竟然缺席沒來!!! 據說是學校的事情太忙分不了身。所有出席者異口同聲的說:「有沒有搞錯啊!就是因為老大您才挑了素食餐廳,結果您竟然晃點,早知道就找有肉的餐廳了......。」


 


話說回來,這一夥人大人家小孩共20位,開開心心嘰嘰喳喳翻來覆去尖叫吹笛子,吵得幾乎把餐廳都翻過來了,下次就算我們想來,餐廳大概也會考慮不讓我們來了。不是說現在人都不生小孩,生育率創下新低嗎?在這群朋友中倒是沒有這種感覺。


 


一堆年過四十的女人,聚在一起吱吱喳喳,立刻感覺時空倒轉,回到將近20年前還在淡江會計系辦公室的日子。



 


在高雄開設會計師事務所的黑鍋及玉惠夫妻帶全家上來看花博而促成這次聚會。最右邊的雯嬌在宜蘭教書,也從宜蘭趕來參加。


 


麗萍助教是我離開淡江之後第一次見到,當年她也以伶牙俐齒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說到伶牙俐齒,沒有人比得過筱玉助教,本人這輩子迄今碰過嘴巴最厲害的就是這位啦!


 


但是惡馬惡人騎,胭脂馬遇上關老爺,今天筱玉帶著兒子出席,讓人立刻驚覺她慘了,她兒子的嘴巴青出於藍勝於藍,比媽媽還厲害,筱玉姐終於碰到對手了。


 


筱玉的兒子遺傳了媽媽的伶牙俐齒,其他的則是展開相像比賽;足玲的女兒跟她長得好像。


 


但最最最誇張,天下無敵一模一樣的是這一對母女!


我的天啊!美蓮姐妳怎麼這麼會生,還是根本是DNA拿去複製出來的複製人?


母女倆笑起來更像。美蓮是我在淡江第一年教會計系會計學(一)的助教,當時就有人說我們兩個有像(都是小眼睛),這張照片,看起來像不像瞇瞇眼一家人?(下面大眼睛的玉偵不算)


 


玉偵跟漂亮的大眼睛三女兒,這位小姐一直到快吃完了才開始露出笑容......。倒是玉偵姐生到第三個,是我們這一輩中難得碰到跟我同燈同分的。


 


黑鍋玉惠兩個兒子(都黑黑的)跟玉偵兩個大女兒(一個橫躺著......)玩得很開心,


 


這麼多人要拍團體照真不容易


 


剛剛站得不夠遠漏了前面三個小孩,再一張


 


後面有人頭被遮住了,再一張(但結果輪到前面的玉偵遮住自己的小女兒)



跟足玲的女兒合照,這個小朋友竟然只有國一耶!感覺卻比我們家國三的詹惠還大。


 


拿小朋友去花博買的萬花筒鏡頭放在我的相機前面拍筱玉的兒子


 


輪到筱玉變成心海羅盤,她如果真的願意出馬,葉教授根本就不用混了



足玲跟女兒也拍一張,右邊是足玲的臉,左邊是她女兒的臉。



 這張沒有用哈哈鏡就這樣了


 


大人聊天,小朋友當然就玩手機


 


今天每個人都還有伴手禮可以帶回家耶!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啊!


最後,感謝玉偵姐今天買單請客啊!據說是因為昨天尾牙抽中$16,800的現金獎之故。祝玉偵,還有所有有來沒來的淡江好朋友們今年都一路發囉!


 


這是2009年11月根這群助教們吃飯的PO文,原本以為才在不久之前,其實已經超過一年了。真的要珍惜每次得來不易的相聚機會。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2053&prev=2059&next=2047&l=f&f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