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曾經有段時間接了好多團契演講,最高紀錄一週有三場,自己都笑稱是名嘴週。但之後就幾乎全然沈寂,這個學期幾乎都沒有團契邀約。但也好,最近實在工作太忙了。


倒是繼上個月在普吉島的員工旅遊晚會主持以外,本週又接了小乖的喜宴主持工作,突然這個月變成主持人月了。


 


公司同事吃飯主持也就罷了,反正全公司上上下下都熟,問題不大。但喜宴主持?從來沒做過。而且坦白說,這兩位新人雖然是我們教會的人,但一向都是參加第二場禮拜,我不太熟悉耶!(但今天以後就變熟了),更別說在場還有他們的其他同事朋友,雙方家長的親友,這麼多來自不同層面的人,場面想必不太容易處理說,可能其他主婚人也會覺得,還是找個專業的來處理吧!......


 


不過新郎的媽媽何治姊是聖歌隊的隊員而我今年是隊長;最重要的是她跟我媽媽是超級好朋友,所以當何治姐靦腆的提出這個「實驗性」的要求(她的勇氣可嘉,因為她也從來沒見過我當主持人是什麼德行)時,我也只好答應了。


 


理論上來說,當員工旅遊晚宴主持人跟當喜宴主持人一樣,基本上都不是太難的工作才對,照程序走就可以囉?所以事前幾乎沒有太多特別準備;在普吉是下午四點到場地,開始想梗,今天是下午四點半到國賓看表演人員彩排,然後現場開始想梗。


 


原本的打算都是乖乖按照流程走,但每次到現場,就有些奇怪的主意會跑出來,到後來就有點一發不可收拾......。



 


這是新人給我的流程表,原本我只要照念就好。但後來小乖說希望我儘量發揮,還講了不止一次。似乎非常擔心我真的乖乖照念會太無趣,反覆提醒我可以「儘量發揮」,意思就是,沒有一些梗是不行的......。







這是下午在國賓的彩排,斯琪跟小帆的Dream a little dream。斯琪後來即興唱了一段祝福的話非常有效果,要求她晚上喜宴時一定要照樣來一次,果然受好評。對了,介紹這組的梗?「自稱長得像奧黛麗赫本的楊斯琪小姐,及吉他手NONO先生」......


 


斯琪跟乾女兒仰真排練 Dance all Night。


 


另一位乾女兒仰安超可愛,穿不慣高跟鞋,趕緊趁空檔換穿球鞋


 


Ann 跟 Allen 下午排演他們要二重唱的歌曲


 


基本上,Ann的演唱沒問題,但Allen 彩排時的演出讓人非常緊張,因為整個就是音不準,飄來飄去。幸好後來喜宴中正式來時,唱得還不錯。


 


嘎嘎趕來了,她排練要唱的歌曲,Celine Dion 的 The Power of Love。


 


但怎麼聽就覺得The Power of Love裡面有一段非常像獅子王裡面的 Circle of Life 的旋律,於是我唱起 Circle of Life 的旋律跟嘎嘎唱合,結果是......,還蠻合的。現場笑歪的大家都要我們照這樣在喜宴表演,但但但,這也實在太扯了,我根本是亂唱的啊!連歌詞都離離落落。還是算了吧!這個梗不能用。結果想不到這段亂唱還被新郎錄下PO上網。


 


就是這群人覺得我們兄妹合唱這一段一定要表演


 


喜宴開始了,as usual,會比表訂時間晚個半小時左右。


整個場面還頗大的,幸好本人也沒在怕的。


 


介紹仰真時就說是孫燕姿來到現場就好,因為她真的很像最近發片的孫燕姿。


 


這兩位成了「小露香肩女子二人組」。介紹 Dance all night 這首歌時有加台語翻譯:「跳舞跳歸瞑」,感覺讓他們兩位突然從女高音二重唱變成謝金燕+王彩樺了,真是不好意思......


 


嘎嘎的演出有兩首。第一首是 Amazing Grace,當然是美聲讓全場陶醉。但一直這麼規矩的唱也不是辦法,這是喜宴,又不是國家音樂廳的演唱會,所以演唱 The Power of Love 時,本人也撩下去了。



 


其實我沒有唱歌,我怎麼可能自曝其短跟花腔女高音合唱,那跟嘎嘎找我打籃球有什麼兩樣?


所以我只是選擇我最擅長的方式加入她的表演-- 翻譯歌詞。她唱一句,我翻譯一句。


 


結果大家還笑得蠻開心的;我經歷過無數場即席翻譯了,但這好像是讓大家最開心的一次......。下場後女高音的女兒蘇艾理罵我說,「阿舅你都亂講啦!」小朋友,妳聽不懂才不要亂講好不好,不論國語台語,我每一句都是認真照著妳媽媽唱的歌詞翻譯的,一點都沒有亂講說,有問題的話,是英文歌詞寫得有問題好不好......。


 


總算,喜宴順利結束,新郎新娘開心,雙方家長開心,來賓開心,那麼,主持人的任務也就達成完了。至於喜宴主持人這種工作,就讓這第一次成為最後一次吧!已經想不出新梗了。下次,還是讓我輕鬆坐在台下吃飯吧!


 


對了,為什麼題目是3A級的婚禮呢?因為新娘是Ann,新郎是Allen,我是Andy,所以這就成為一場3A級的婚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