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接到簡訊通知, 牧君姊妹終於沒有撐過去。

 

521日接到代禱簡訊,牧君因為血拴塞住院;524日簡訊說她必須要手術裝設心臟支架;525日通知她情況危急,必須以葉克膜維持生命;526日通知腦部已經受到損傷;527日的簡訊說,醫學上已經無能為力,只能等待奇蹟;昨天通知病危;今天早上牧師在教會禮拜中再次呼籲大家為牧君禱告;到最後下午四點多接到簡訊,牧君已經蒙主恩召,結束這八天的掙扎,也結束她三十多年的生命。

 

這八天中,代禱小組的成員持續接到消息,到後來,我每次聽到嗶嗶的簡訊響聲,就開始擔心,深怕是最後不好的消息。

或許我的信心不足,雖然努力禱告,但隨著病情急轉直下,越來越不樂觀,我漸漸的也不知道該用什麼角度來禱告?到底應該從人/親屬的角度來禱告?還是要學著去體恤上帝的意旨?

 

生死,真的是最難的狀況。人的意思,不見得是上帝的意思。我們當然希望我們的親友,不管什麼年紀,不論什麼疾病傷痛狀況,都能夠多活久一點,當然最好能夠完全恢復,再次健康起來。

 

但在現實上,就如同聖經傳道書第三章所寫的:「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而所謂的生有時、死有時,這個「時」,並不是如我們每個人所認知、所期待的。這個「時」,只有上帝知道,而同時傳道書第三章寫道:「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從人的角度,牧君姊妹年紀才三十出頭,真的是太年輕了。從人的角度,白髮人送黑髮人,真的是太不幸了。

 

回想我自己19年前過世的父親,從人的角度,他54歲過世,其實正當盛年。從人的角度,在我兒子詹文他的長孫,出生前的八天前過世,沒有能見到殷殷期盼的第一個孫子一面,實在是太不幸了。

 

但這樣的故事,在人世間難道少了?人世間難道一切事情都應該照著「應該」的情況來走?

 

真的,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但我自己作為一個基督徒,而且是一個「多經患難」的基督徒,我相信,上帝是信實慈愛的,他讓我們所遇見的,不會過於人所能受的。

上帝沒有說我們可以不遭受死亡苦難悲哀,但聖經明確的告訴我們,上帝是信實的,他會安慰我們。

 

哥林多後書第一章3,4節說:「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上帝.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是的,苦難越大,安慰也就越大。

 

願上帝的安慰,能夠安慰牧君全家,也安慰所有疼愛牧君、這一段期間努力為她禱告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