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已經寫過,我們三兄妹興趣跟工作領域真的是相當不同,新聞界、音樂界、體育界各自討生活。不像有的人養的小孩子一家子都是醫生之類的;那當然是我老媽會拿出來津津樂道的成功案例。


 


母-就是我媽:「某某某的三個孩子都是醫生,開業賺很多錢,祝好命喔!......」


子-就是我-就在心裡面嘀咕:「甘我屁事啊?生孩子都是醫生了不起啊?好命什麼?不就是看病不要錢嗎?家庭聚餐一定都在討論醫療糾紛被人家告很煩吧!.......」


 


心理不平衡離題了,不過大學聯考都已經過了快30年了還要被提醒人家考上醫學院當醫生多了不起,實在很煩吧!其實也就是這種老思維的家長,會硬要孩子去念離家比較遠的明星高中,為了差幾個志願上媒體抗議,然後讓12年國教大家都在家附近念社區高中的目標看來很難達成。


 


啊!又離題了。今天其實只是要寫我妹妹的個人獨唱會啦!反正重點就是我是做運動產業,愛看球勝過愛聽音樂會,去球場遠多於去音樂廳的人,卻有一個每年要開演唱會的聲樂家妹妹,這件怪怪的事情。


 


因為其實我不是真正的音樂咖,所以聽演唱會當然要來一點extra 的誘因。這次老妹演唱會地點選在華山藝文中心(其實是我去年給她的建議,別老在國家音樂廳,對我們這種一般人有點距離感),所以原本想先在裡面找個餐廳用完餐再進去聽;結果Alley cats客滿,新青葉也客滿,所有華山藝文中心裡面的餐廳經電話詢問,晚上都客滿了......。所以決定去一街之隔忠孝東路上的老店羊成小館用餐。


 


其實羊成差點也訂不到位子,幸好老闆娘聽我們解釋說是五點半吃到七點就走,才勉強喬一桌給我們。


 


冒著大雨進來到羊成,喝杯熱茶吧!


 


我們家的三個女生合照


 


不愧是老店,出菜又快又好吃。今天小朋友食慾很好,點了很多菜。


 


結果意外發生了,老闆娘突然過來告知,我們五個人的帳有人代結了。什麼!有這種事?


 


原來是我爸爸的大學同學郭振林會計師他們一家人也要來聽老妹的演唱會,同樣選在羊成裡面吃飯,看到我們就幫我們把帳結了。真是不好意思啊!郭伯伯他們來捧我妹妹的場,然後還花錢請我們這一頓。可能會覺得我們這家人真是吃人夠夠吧!


 


而且我們今天因為很餓又很好吃,點了相當多的菜,自己都估算不出大約多少錢......真的真的是吃人夠夠啊!


 


然後去華山藝文中心,還有時間,到裡面隨便逛逛......


 


這張好像在拍現代舞台劇之類的


 


時間到了該進場了。老妹選在烏梅酒廠辦個唱。今天下午跟晚上各一場,本來很擔心晚場會比較空,想不到後來幾乎座無虛席。


 


今天表演者,我妹妹女高音詹怡嘉上場了


 


看不清楚?那這張夠清楚了吧!這是網路找的2006年她的演唱會海報,長得跟我......,很不一樣。




 


因為要因應場地在華山藝文中心,所以今天的主題是「歌不設限」,演唱的曲目感覺也比較......親民。但我聽我妹妹演唱會已經十幾年了,每次都還是會感覺......這是我妹妹嗎?她好厲害喔!怎麼能夠發出這樣的聲音啊?


 


這是我太太用相機錄的今天的一首歌,罌粟花

 


如果嫌畫質跟收音不夠好,或歌曲不夠艱深,無法展示「花腔」女高音的唱腔,那麼可以看這段她去年在國家音樂廳的錄影

 


最後要特別感謝今天來捧場的同事們,這次因為在華山,一辦就是兩場,當然需要更多人捧場。所以我也格外用力推票。但剛剛說了,我在運動品牌上班,不是藝文界的公司,所以多數同事也不是這類古典音樂咖,雖然我非常相信我老妹的音樂不是那麼艱深,能夠吸引跨界的族群,但很多人還是一聽到女高音獨唱就敬謝不敏了。所以,願意來的同事,非常感謝你們賣我的面子還是出席捧場囉!希望你們喜歡。


 


至於沒有去過但是看到我的這個Blog,聽到上面的影音覺得還不錯的人,明年年中我妹妹還會繼續辦獨唱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