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參加東亞足球協會在台灣舉辦的一個晚宴,由於本週東亞足球協會剛好在台灣舉辦15歲級的比賽,adidas是這項比賽的官方贊助商,所以東亞足協這個餐會宴請參加的球隊代表,同時也宴請台灣足協以及我們這個贊助商代表。

今天跟我同桌吃飯的除了我的同事Stanley以外,我身旁是負責公關宣傳及活動的日本電通的主管濱口先生,再過去是現任足協理事長盧崑山先生以及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教授,對面則是東亞足協秘書長金鑄城先生及韓國足球協會會長趙重衍先生等四位韓國人

 

東亞足球協會秘書長金鑄城先生過去是韓國國家隊的球員,非常健談,操著不算太流利的英語跟大家聊得很開心,而且酒量很好,端著紅酒杯逐桌向大家敬酒。

 

由於濱口先生坐在我隔壁,所以我們兩個禮貌性的會有些互動,聊聊日本女足贏得世界盃冠軍,也聊聊鈴木一朗等等話題。到了餐會比較後段,金秘書長已經喝了一圈回來了,濱口先生剛好跟我聊到說,他來台灣幾次,覺得台灣的食物都很好吃。我就跟他說我也常常看日本的料理節目,看到日本的拉麵及餃子等等,都好想吃。

 

然後,傳說中的事情就活生生的發生在我面前了。

 

就在我跟濱口先生提到拉麵時(我用英文說了La-Mien),突然間,坐在正對面的金秘書長說話了,他(或許帶著一點點酒意吧!)說:「La-Mien is from Korea

 

我跟濱口先生一下子反應不過來,一起說:what?

 

金秘書長再說了一次:La-Mien is from Korea , but Sashimi is from Japan . 

 

我跟濱口先生互看了一眼,因為對方是今天的主人,我們是客人,東亞足球協會更是日本電通在這個活動的雇主,所以,兩個人都沒接話。

 

很抱歉,我沒有能夠當場跟韓國人據理力爭,討個公道回來。

 

但我要說什麼?是要說拉麵是中國人發明的嗎?不知道日本籍的濱口先生對這點跟我有沒有共識?還是當場會變成三國演義?

 

前天楊淑君撤告事件,已經讓大家很憤慨,現在我也吞回去,而且完全沒有一點抗議,是當場就立刻吞回去,表現應該讓大家同樣不滿意。

 

但話又說回來,我有理由啊!我是客人,是這項賽會的贊助商,adidas 將來還要繼續跟東亞足協合作,應該犯不著為這種事情跟人家爭辯甚至翻臉吧!

 

而楊淑君呢?網友將她罵得體無完膚,說她撤告等於作弊,甚至連要她繳回300萬獎金和辭去教職這種話都出現了。但是楊淑君的決定,肯定也有她背後說不得的理由(壓力),

 

楊淑君難道不想討回公道證明自己的清白(她應該是全世界最想證明自己清白的人)?她難道不知道撤告的決定會傷害多少當初挺她的人的情感嗎?她難道不知道這個事情已經不是單純的一件體育賽場上的爭議,而是牽扯到國家情感國格等等嗎?她難道不知道撤告決定一出她會成為眾矢之的?

 

那麼她為什麼還要含淚選擇撤告?

 

我只不過是不想跟招待我吃飯的主人撕破臉,所以就吞下來了。

那麼楊淑君呢?大家都覺得她堅持告到底的勝算很高啊!那麼是誰有哪些擔心,所以要她撤告?要她吞下來?為了自保跟自利將一切的不堪辱罵讓這個年輕女孩來承擔?

 

請大家放楊淑君一馬吧!很多事情,真的不是大家想的那麼簡單的。

 

請相信我,楊淑君是全世界最想告到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