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手機的習慣一向不太好,或者應該說,我對手機一向不太溫柔,摔在桌上掉到地上是三天兩頭一定會發生的事情。所以之前用的都是Nokia手機,當然是因為它具備超級無敵耐摔的堅強體魄,讓我成為Nokia手機的粉絲。

 

現有的這支手機我已經用了三年,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因為是詹文升上高中我幫他辦門號時,我A來的手機;當時我把我舊手機給他了,不好意思,這的確是爸爸會做的事情,但小孩子第一支手機用那麼好幹什麼?可以打電話就好了…….,不是嗎?

 

想當初剛換的時候,這支手機也算還不錯的level,但鐵打的身體,也禁不起被我三年的荼毒;除了在桌上推來推去的掉漆磨損以外,後來又出現機殼破裂(我用膠帶貼起來)、記憶卡蓋斷裂消失等狀況;近幾個月我這支原本頭好壯壯的Nokia機子又出現了經常性失聰的症狀,就是接到電話時,喂了半天,對方聽得到我在喂,但我卻聽不到對方聲音的狀況。有時要等五秒才會聽到,更多時候對方已經掛掉重撥了。重撥來問題還是一樣,所以我就會用桌上的公司電話撥過去,才能夠順利溝通。

 

後來我發現有一種方式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就是聽不到時將聲音按成從擴音喇叭出來,這樣就可以聽到對方了。問題是這樣子講電話,全公司都知道我在跟誰講話了;如果是跟盧彥勳的哥哥聯繫公事也就算了,如果是在按奈老婆(什麼?七點半了!對不起,我沒注意到,我馬上要走了,在關電腦了,馬上回去吃飯了,愛妳喔!……之類的),那只好所有同事都假裝失聰了。

 

而這三年中,我們一些年輕同事都不知道換過幾支手機了,就像我這種年齡的人服兵役如果當大頭兵是要當三年,但現在這個時代,當兵只要當一年好像!所以我這種年齡的人手機一用就是三年,其實年輕人都嘛一年換一支(甚至更快)。

所以,我開始覺得我可以,也應該,換支手機了。

 

但問題就來了,換哪一種手機呢?

我徵詢了一下週遭同事的意見,各種不同的意見排山倒海而來。有iPhone死忠擁護者,有愛用國貨的HTC粉絲,有覺得Samsung便宜又好用的(但那是韓國貨耶!那跟要我買NIKE意思是差不多的……),但不論什麼意見,我發覺,大家建議的通通是智慧手機。

我訥訥的說,我不能換支便宜的普通手機嗎?智慧手機連上網費每個月要綁個一千四、五百元,可我平常一個月電話費只有三百多元(非常不像在國際品牌行銷部上班的有為上班族的數字),而且,我並不想要用手機上網啊!

但同事們馬上說,要跟上時代,現在就是智慧手機的時代,不用手機上網?等有了自然就會用。至於一千多元的電話費,我的電話費只要在一千五百元以內通通公司買單啊!

 

這下子我陷入了天人交戰, 一兩 個月不斷的跟同事以及在內心OS拉鋸。

 

同事:做行銷的要跟上時代啊!現在很多行銷工具都嘛使用智慧手機當作工具。

我:可是,我手機真的只有打電話跟傳簡訊的需求耶!

 

同事:智慧手機上網很方便啊!有衛星導航耶!

我:可是我沒有車啊!平常騎腳踏車上下班哪需要衛星導航啊?

 

同事:智慧手機可以在搭車時收發公事email (真的假的,其實多半還是在玩遊戲好不好)。

我:啊我剛剛不是說過我騎腳踏車上下班,很少搭公車或捷運好不好!

 

同事:智慧手機隨時上網查資料很方便。

我:但我很少出差,每天都在公司電腦前,不然家裡也有電腦說。更重要的是,我開始有老花眼了,看那麼小螢幕上的資料很吃力。

 

同事:iPhone 有一個功能可以放大螢幕,老花眼也看得見(HTC好像沒有?)

示範給我看後,我心裡OS:一個螢幕只有十個字,那要看完一頁資料要怎麼看啊?拇指會抽筋吧!

 

同事:反正公司會付啊!這是員工福利,不用白不用!

我:但問題是為什麼要讓公司多付一千多元給我一個不見得用得到的福利?

 

同事:你不用智慧手機就表示你老了,跟不上時代了!(對於我層出不窮辯解的同事施展最後致命一擊!)

我:……(老果然是我的罩門,感覺有被擊倒)

 

真的耶!我公司裡所有的同事都拿智慧手機(BTW,他們通通比我年輕很多),還在用傳統手機的,不是比我老,就是沒有錢的小朋友(像我們家三個小孩)。

衝著最後一點,我的心防瓦解了,不行,我不能認老,我要跟上時代,我要知道年輕人在做什麼?

所以前幾天,我進去一家通訊行,告訴他們我要換支新手機。

 

小姐先跟我要了手機號碼,查詢了續約狀況。然後她皺著眉頭,幾乎是咆哮的對我說:

你已經五年沒有續約了!為什麼?(我為什麼要告訴妳?)(括號裡面都是我心裡的OS,我很孬,沒有真的講出來。下同)

你知不知道你已經浪費了兩次的續約優惠?(浪費的是我啊!妳幹嘛那麼生氣?)

你手機五年了還能用啊?(其實是三年啦!中間用我兒子的門號換了一支。而且,能不能用是我的事,不能用我早就來了啊!)

你為什麼要用中華電信?跟別家的比中華電信的優惠少的可憐!(啊!我從盤古開天就是中華電信的門號,懶得換啊!)

 

我嚅嚅的說,那我想換支智慧手機。我比了一支HTC的手機跟它的費率。

 

小姐說,這手機一個月要繳583?你一個月才三百元的電話費,你為什麼要給中華電信多賺?(是我公司要出的不行嘛?)

 

然後小姐算一算,號稱0元的手機,因為要預繳十個月左右的通話費,所以我還是得先掏出一萬五左右,而且,還不能刷卡。

 

結果我就回家了。

 

幾乎所有優惠方案什麼其實都不見得比較好吧!反正你還是得預繳掏很多錢出來,雖然可以抵將來的通話費,但一方面電信公司可以綁約,一方面有資金可以先操作獲利。想一想,預付一大筆錢的消費者真的有賺到嗎?

 

前天,我走進另外一家通訊行,這次,我心意已決,直接告訴店員,我要一支Nokia的傳統手機。

 

這位男性店員非常懂客人的心理,一看我的選擇,他就說,其實智慧手機跟平版電腦只是流行,除非業務員或經常出差,隨時有收發電子郵件的需求,不然,一般上班族每天黏著電腦,傳統手機就很夠用了。(對對對!我點頭如搗蒜)

 

不到10分鐘,我就開開心心的帶著新手機回家。然後我發現,新手機跟舊手機其實只是隔了幾代小一號的雙胞胎,操作上完全沒有重新需要適應的地方,而且,Nokia掛保證,看起來很耐摔。但是,我特別換了一個色彩鮮豔看起來很酷的佈景主題。

 

昨天我帶著新手機到公司,不經意的拿出來讓同事看到。

 

喔!Andy 哥,你果然還是適合這種老人的手機啦!同事說。

 

哼!老又怎樣?我就是老不行嗎?人老,手機也老派。

但是,勞矇勞擱A剝土豆,這就是Nokia跟我的寫照。

 

主圖是原本用的手機

 

 

記憶卡的蓋子掉了,看得到插在裡面的記憶卡。

 

正面的殼比較悲慘,因為摔太多次裂了不少痕,我的名字貼紙不是怕手機不見,只是幫忙黏住破孔......

 

這次換的手機,其實很類似

 

背後的蓋子很漂亮,目前都沒有破裂

 

因為沒有買智慧手機,所以決定說一些智慧手機的壞話。

 

緊盯智慧型手機傷眼頭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5/128/2vnc6.html

 

智慧手機強迫症每10分鐘看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30/142/2vznl.html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