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回家跟家人一起吃一頓父親節大餐。也不用去餐廳,對我來說,所有家人到齊,一起吃薰子準備、我最愛的大阪燒,就是最棒的父親節大餐。


 


從我家小朋友出生,也就是我變成爸爸以來,每次父親節孩子們都在我身邊,我一向不特別過節,反正就是一家人一起吃飯(其實幾乎天天如此),最多就是父親節爸爸最大,我可以「註文」要吃什麼,例如今天是我愛吃的大阪燒。


 


這些年來,唯一一次例外,孩子沒有在身邊的父親節,是讓我刻骨銘心的2001年。


 


我是在2001年七月底檢查出胃癌,八月初開刀的。十年前的父親節,我人還躺在馬偕的病床上,插著鼻胃管,不知道再來的命運會如何發展。當時三個孩子都還小,我開刀住院那段時間薰子要在醫院照顧我,沒有辦法同時兼顧小孩,所以他們八月那段時間送回台中給外公外婆還有阿姨照顧。


 


開完刀後,醫生檢驗判定的期別是三期末四期初,這樣的期別幾乎可說是末期癌症。當時,我自己上網查資料,知道這種程度的癌症,五年存活率不到10%,可以說相當不樂觀。


 


幾年以後我才知道,其實有醫生當時已經跟薰子說,我的預計壽命應該只剩下一年左右,某種程度來說,幾乎是在告訴我太太要準備我的後事了……


 


 


時間過得很快,感謝主,這個月已經是我癌症開刀滿十年的日子。


 


當然,我在2008年又得了一次胃癌,又動了一次手術;但不管怎麼說,2001年那位末期癌症的病患,已經多活了十年了,而且,現在身體狀況好得很!


 


 


今天我坐在餐桌上,跟薰子還有孩子們開心的聊天。詹文今天大學放榜,九月份就要離家去台南的長榮大學報到了;詹安正在暑期輔導,明年要考大學了;詹惠也要升上高中了,我的孩子真的都長大了,都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然後我就想到,如果十年前我沒有撐過來呢?如果我真的如醫生所說,開刀後半年到九個月就走了呢?


 


哇!這些孩子多可憐啊!當年詹文8歲、安7歲、惠5歲,這麼小就要失去爸爸了嗎?


 


光是用想的,我的鼻頭就酸了起來……,捨不得啊!既捨不得他們這麼小失去父親,我自己也捨不得離開我的這三個孩子。


 


但是感謝上帝,我到現在還活著,還能參與孩子們的成長,還能跟他們聊天打鬧。


 


想到這裡,我還是忍不住偷偷的掉淚。但不是不捨的眼淚,而是感謝與感動的眼淚。


 


 


 


這是詹安今天早上放在我桌上的自製卡片


 


這是詹惠做的卡片


 


這是三個孩子2001年的可愛模樣,想到他們這麼小的時候,就差點失去父親,讓我好難過。


 


這是今年,三個「大」孩子的模樣,很開心能夠跟他們一起度過這十年,看著他們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