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70x425 4.jpg

身為一個基督徒,癌症既是信仰上的一大考驗,但其實也是信仰上的一大轉折。

 

就像聖經約伯記所寫:「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約伯記 42:5)透過癌症,也讓我更確切的相信,上帝才是人生命的主宰,我們只能謙卑的將自己擺在上帝面前,聽從上帝的旨意。

 

 

 

曾有人問我:「基督徒為什麼會得癌症?」我心裡想,這是什麼爛問題啊!基督徒也是人,也會吃喝拉撒,為什麼不會得癌症。

 

 

 

但基督徒跟非基督徒罹癌後比較大的差別在於,我們可能比較沒有那麼害怕。我們懇求上帝憐憫醫治,即或不然,我們也順服上帝的旨意,因為我們知道上帝的應許,離世歸回天家其實也是無比美好。

 

 

這裡我寫到「即或不然」(但以理書3:18)這四個字,這也說明我們的信仰及罹癌時應有的態度。我們懇求上帝的醫治憐憫,或許神垂聽我們的禱告,像我的case一樣;也或許,神有其他的安排而沒有按照我們所求所想,像我爸爸的case;但無論如何,我們對上帝的依靠跟信仰是沒有變的,就像但以理書第三章所描寫,三位但以理的朋友因為不拜巴比倫王所鑄造的金像而面臨被丟進火坑的命運,但他們的回答是:「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 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中救出來.王阿、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

 

 

即或不然、王阿、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我們相信上帝的大能必定能拯救我們,但如果上帝有其他的安排,我們也能夠憑信心接受。

 

我固然得到醫治,到現在罹癌十年還存活著,但也有不少我的基督徒朋友,得到癌症之後過世了。基督徒不是不會得癌症,基督徒也不是得到癌症比較不會死,基督徒的差別只是當我們面對這樣的病痛跟苦難時,仍然能夠心中有平安。而這份平安,就是來自我們的信仰。

 

 

 

有教會的朋友問過我得到癌症時應該看什麼經節?我可以分享一些我很喜歡的、在面對癌症的過程對我很有幫助的經文,希望也能對所有罹癌的人,不管是基督徒或非基督徒,都能有幫助。

 

 

 

耶利米哀歌3:19~26(這段經文是我岳母在我第二次罹癌時候寫給我的鼓勵):

「耶和華阿、求你記念我如茵蔯和苦膽的困苦窘迫。

 

 

 

 

 

我心想念這些、就在裡面憂悶。

 

我想起這事、心裡就有指望。

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至斷絕。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我心裡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

 

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他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

 

人仰望耶和華、靜默等候他的救恩、這原是好的。」

 

 

 

詩篇103:2~4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哥林多後書4:8~9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哥林多後書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詩篇119:67,71,76~77

 

「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現在卻遵守你的話。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求你照著應許僕人的話、以慈愛安慰我。

 

願你的慈悲臨到我、使我存活.」

 

 

 

雅各書1:2~4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約翰福音16:33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歷代志下20:15

 

「耶和華對你們如此說、不要因這大軍恐懼、驚惶、因為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 神。」

 

 

 

腓立比書4:6~7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胃癌 即或不然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