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文今年聯考錄取了在台南縣歸仁鄉的長榮大學,明天要新生訓練,開始他的大學生活。

 

如果按照我這個老爸的意思,男孩子都18歲了,應該可以自己去學校報到了,吧?但照他媽媽的說法,詹文自己好像有一點猶豫,所以他媽媽就說要陪他去;可我覺得,不好吧!這麼大的男孩子,還要媽媽陪?馬上聯想到「變形金剛2」一開始男主角爸媽陪他去大學,然後他媽媽完全失控的場景。

 

所以結論就是我這個爸爸陪他去就好。

 

今天搭高鐵去台南,一路上「簡要」交代一些父親對兒子的叮嚀:

一定要持續去教會啦!

功課有過就沒關係,但多交一些朋友、多參與一些活動!

錢別亂花,東西別亂吃(但台南小吃儘量吃,還要幫我們買回來)

多運動!籃球、羽球、網球什麼都好,就是趁著大學多運動

 

然後,

拜託千萬別把女生的肚子搞大啊!

但講到這裡,還沒有說什麼要戴套之類的細節,高鐵就已經到台南了,真快啊!那麼.......,就只好跳過這些尷尬的細節吧!

 

高鐵台南站的隔壁就是台鐵的沙崙站,這是方便高鐵接駁的火車站,可以搭車直達台南市區,但最重要的是坐一站就直達長榮大學校門口。據說今年才通車,詹文真是太好運了。

 

這是剛下車從台鐵長榮大學站的月台上遠眺長榮大學,學校四週其實很多都是田地

 

其實也不能說都是田地,這跟本就是荒地,應該都是等著將來蓋房子形成一個大學城吧!

 

從大門口進去,先看到的行政大樓

 

走到新生接待的地方,這時候老爸覺得自己陪他到學校的任務已了,就讓兒子自己後續了。所以告訴詹文自己過去報到。一個看起來比他小三號的學長過來接待這個新生,帶他進宿舍。

 

然後詹文就走進這棟宿舍,這應該是他大一一年要住的地方了。

 

然後我就到處在校園溜達,先去買個飲料喝。看到有 7-11,就放心許多了。但這幾隻狗是怎麼回事?

 

校內閒晃順便拍拍校園風景

 

 

 

長榮大學是學校基督教學校(更嚴格一點說,是基督教長老教會創立的學校),所以校內有十字架,也有神學系。

 

 

球場很重要,籃球、網球、羽球、桌球、田徑場通通有,詹文,記得多運動......

 

當然再怎麼愛運動愛練習,應該也沒辦法像這位長榮運動休閒管理系的學長,在世大運贏得一面銅牌吧!(注意他穿的是 adidas 的舉重鞋喔!)
 

Bye bye 了兒子!進了大學就算長大了,以後就要獨立了囉! well......,我是說生活各方面要獨立啦!學費什麼的,老爸還是會先罩著你啦!雖然真的很貴就是了......(暗自咬牙哀哭)

 

然後跟老爸我大學時(哇!四分之一世紀前的事了)最好的朋友一起吃晚餐。黃勝嘉夫婦畢業後就回台南工作迄今,但我們一直都是常保聯絡的好朋友,我還是他兒子的乾爹呢!這次陪詹文到台南,當然要順便碰個面。

 

希望詹文也能在大學時期交到像這樣一輩子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榮大學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