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回日月潭,選擇住的是雲品酒店。

我們在2009年來日月潭就住在雲品,當時是誤打誤撞,因為同事推薦,上網搜尋,剛好那時雲品有個特殊的package,時間配合小提琴大師林昭亮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湖畔音樂會,我們就訂了。那是我們夫妻倆第一次住到這種檔次的飯店,真是驚豔。之後就一直念說,如果有機會,真想再回來雲品享受一番。

所以今年我們又來了,只不過查遍網路,不再有當時的特別package 優惠價,只能用網路一般訂房的價格,荷包相當失血......。

但是,整個感覺還是超讚的。

 

這是我們這次訂的和式湖景雙人房,飯店給了我們邊間的房間,所以兩面都可以看到湖景......

 

薰子在陽台照一張

然後是最期待的晚餐。這種飯店雖然貴,但是相對的用餐真是太享受了,菜色超讚。

因為沒有胃的關係,我平常不太敢吃生魚片;但這次生魚片看起來實在太新鮮太誘人了,所以破例拿了一盤。結果一嚐,美味啊~~~~~!

薰子也吃了一盤,共同的感覺就是,難得吃到這麼新鮮好吃的生魚片。

新鮮高品質的生魚片,真的用看的都看得出來

 

薰子拿了一盤蝦子跟螃蟹,同樣超級新鮮美味。我因為痛風不能吃蝦子,但這些蝦子不用吃,用看的就知道一定好吃。看看蝦頭輕輕一剝,竟然可以剝成這樣子透明狀

同樣是用看的,就知道絕對好吃。據薰子說超級QQ有彈性的啦!

吃完正餐換我最在意的甜點,兩年前雲品就是甜點讓我五體投地,這次依然沒有讓我失望,隨便拿都好吃。

這個飯店主廚自製的巧克力,糖漬的橘子裹上巧克力,我吃了之後陶醉到不行,只有一個感覺,perfect balance.......

不像我那麼愛吃甜點的薰子,在我力薦之下也吃了一塊,咬一小口就了解我所謂的 perfect balance 是什麼意思了。她讚嘆之餘後來就去找製作甜點的主廚聊天了,大大的稱讚了對方一下。後來才知道,這位主廚是台北的君悅酒店挖過來的。

吃得飽到不行後,回到房間,和式房間已經鋪好床了,整個房間又是另一種風情。

第二天早上,拍飯店的陳設

早餐依然超級精彩,餐後在飯店四週散步拍照

 

這些布置兩年前當然都看過,但再看還是很漂亮

但應該還是有些不同,這個太極圖我就沒有印象看過

另外,這次入住雲品有一件奇遇。頭一天check in 之後,從房間樓層要搭電梯去吃晚餐時,一位先生從電梯出來,我們夫妻也沒注意,就等他出來之後準備要進入搭電梯。想不到,這位先生突然叫住我,問我說,「請問你姓詹嗎?」

我心裡想,大概是以前看過我播球賽的觀眾吧!這種事最近已經不太常發生,但偶而還是會來一次;想不到我回答以後,他竟然出乎意料的告訴我說他是我在介壽國中的同學!

這這這,真是太神奇了!因為我們國中畢業迄今31年了,而且當初在國中時並沒有同班過(吧!),所以只是知道,但也沒有太熟。重點是這31年中間彼此一次都沒有見過,他竟然一眼(就在電梯口交錯的當下,真的只有一眼而已......)可以認出我來;坦白講我是完全不認得他了......。

寒暄之後我們交換了名片,然後我跟薰子去吃飯。在餐廳坐下來之後一邊跟薰子聊說此人真是天賦異稟,認人功力如此神奇,一邊拿出他給我的名片仔細一看......

 

乖乖隆得冬 兼 阿娘啊喂!

我這位31年不見的國中同學,竟然正是這間雲品酒店的總經理耶!

我跟薰子下巴都快掉下來了,但隨即完全認同,有這種隔了31年不見還能一眼認出我來的認人功夫,難怪能成為大飯店的總經理啊!

 

第二天早餐時我們又在餐廳碰到,開心的聊了彼此的狀況。才知道他在各國的各大旅館工作多年之後,2010年才應聘回到日月潭雲品擔任總經理。

為什麼願意回來呢?因為喜歡日月潭的環境。

也是,有誰會不喜歡日月潭的環境呢?

 

有了這樁奇遇,看來將來再到日月潭來,雲品會變成我們唯一的選擇囉!

 

這是2009年我們第一次來雲品的PO文 -  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1622&prev=1636&next=1601&l=f&fid=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品酒店 日月潭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