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具總動員這部卡通,我一直非常喜歡。從第一集到第三集,每一集都有很棒的故事,也是我跟我們家小朋友從小一起開心看到大的好片。

這一系列的動畫片,雖然是Disney製作,看起來應該是給小朋友看的,但是內中深刻的內容,其實大人也會很有同感。特別是玩具擔心失寵、被取代、被丟棄的心境跟掙扎,這太小的小朋友可能不會理解。

第三集中,故事的主軸是玩具們的主人Andy (哈哈,我也是Andy)長大到18歲要離家進大學了,在清理房間中從小到大玩耍的玩具,到底要打包丟棄?轉送?還是幸運被帶去大學而衍生出來的故事。

 

這第三集其實我已經看過無數次了,但今天晚上在做運動時,反正無聊,就讓電視開著一邊甩手一邊看。想不到,到最後看到Andy 將所有玩具轉送給鄰居小女孩,對著玩具們說bye bye,然後駕車離去時,我突然間眼眶就濕潤了。忍住沒有讓淚水流下來,沒有讓坐在旁邊的女兒看到。

 

看玩具總動員看到流淚?

Why ?

 

當然是想到也是18歲,這個禮拜去了台南住校念大學的兒子吧!。

 

在電影中,Andy 雖然看著送人的玩具也有傷感,但總結應該還是玩具思念長大離去的主人偏多。

在現實中卻是我這個Andy 送兒子出門的,雖然我不是他的玩具是他的爸爸,但同樣是離家念大學的感覺還好的樣子;反而是我這個留下來的老爸,進到兒子空蕩蕩的房間,有兒子長大離家的落寞跟不捨。

真的,兒子長大了耶!

 

在電影中,最後是Andy 在房間拿起玩具,然後回想起小時候一起玩耍的美好時光

 

 

在看電影的同時,我也立刻想到離去的18歲兒子,想起從他出生到長大的這段時光。而這一離家念大學,說不定一併連當兵、退伍、離家工作,搞不好再也不會在家裡長住了!(當然不捨歸不捨,如果退伍後一直在家裡長住都不出去、不工作、不結婚什麼的,那其實可能更傷腦筋啦!)

 

真的,18年的歲月,一晃即過,所有為人父為人母的朋友,真的要趁孩子還小時好好珍惜啊!

 

這是詹文18年前從醫院回家的第一天,歡迎加入我們的家庭,成為我們的孩子

 

一年後,成為哥哥......

 

很疼愛妹妹的哥哥,從小玩在一起

 

穿連身褲超級可愛

 

不到三歲時,應該是要去當小花童吧!所以穿上西裝

 

滿三歲生日快樂

 

六歲了

 

爸爸那段時間在星巴克上班,所以常常跟著去訪店

 

小學六年級時

 

國中二年級時,因為現在國中不用剪平頭,感覺跟小學好像差不多......

 

這張就差很多了,高二了,長高了,長鬍子了......

 

今年暑假大學放榜去慶功宴

 

在長榮大學校園的詹文。

 

Dear son,  好好享受大學生活喔!好好學習、好好玩,各方面都要成長。而爸爸媽媽,就像玩具總動員3 那些玩具,會永遠想念你,為你禱告,等你有空回來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具總動員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