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之後兒子開學了,開始他的大學住校生活。這是我們家第一遭有孩子離家,老爸老媽乃至兩個妹妹可能都有點不習慣吧!


 


話又說回來,兒子本人也不至於像是飛向自由的籠中鳥,首度離家或許也會想家吧!所以週五晚上,在沒有事先告知的情況之下,他突然搭車回家了。


 


感覺頗有乃父之風,記得我在去美國唸書時,也曾經在完全沒有告知家人的情況之下,買了機票就回來了。我從機場搭國光號,然後換公車回家;當我拖著行李開門進來時,爸媽跟妹妹簡直嚇壞了(但應該也很開心吧!)。


 


話又說回來,我一定要澄清一下,當年我絕對不是沒事想家,就突然任性的買了幾萬塊錢的機票從芝加哥飛回來。那是1987年吧!我出國三個月之後,被告知我爸得了肺癌,已經開完刀做完放療了。本來爸媽是說已經開完刀出院了,叫我不用擔心、也不用回來。但有教會的長輩跟我聯繫,勸我還是回來一趟,因為當年肺癌可不是開玩笑的......。(當然,就算到現在也不是開玩笑的)


 


我爸爸後來有再活了五年,還到美國參加了我的婚禮,在我返國工作之後還同住了兩年多才過世。但不論如何,我沒有後悔那次突然返台。


 


離題了......,而且有點感傷。用我最近喜歡看的宅女小紅PO文常用的方式,回到主題吧!(跳一下)


 


 


雖然只是十天不見,但還是很開心兒子回家,所以今天晚上決定全家出去吃一頓飯。


 


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們家都是週日買菜,所以到週六晚上,薰子已經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冰箱空空完全沒材料了。


 


 


今天晚上去的是敦化北路南京東路口附近的Outback 牛排餐廳,但該餐廳今天狀況實在不少。


 


狀況一,我們有訂位也準時到場,但生意太好,硬是讓我們等了十多分鐘才能夠入座。


 


狀況二是一個好笑無傷大雅的狀況,桌上的一個杯墊,背後竟然被小朋友塗鴉,用粉筆寫了「笨笨蛋123」A(前三個字還是用注音符號)......


 


 


我們家的三個女眷跟笨笨蛋123杯墊合影


 


 


牛排餐廳餐具裡當然有牛排刀囉!這張的重點是,牛排刀有映出老爸我的臉......


 


 


這可是很不容易的,一邊調相機,還要看該怎麼移動才能夠進到刀鏡上,累到吐舌頭了......


 


 


狀況三、點餐時才知道,今天竟然不提供我們最期待的炸洋蔥球,啊啊啊~~~我如果事先知道就不會來了,炸洋蔥球很重要耶!


 


結果前菜點了辣雞翅和炸花枝,也都很好吃就是了。



 


但是跟炸洋蔥球還是不能相提並論啊!(懊惱跺腳)


 


 


這是沙拉,好看又好吃


 


 


海鮮義大利麵也很不錯


 


 


薯條好吃


 


 


狀況四、家庭分享餐的主菜是全份豬肋排跟烤半雞。結果前菜、沙拉、跟義大利麵出完後等了很久都沒有上菜,我們OK啦!反正一家人在一起聊天聽詹文講大學新鮮人的事情,邊猛喝可續杯的可樂跟汽水,等久一點無所謂。但後來服務生過來說,烤半雞的半雞沒有了......。


 


(是哪一半沒有了?一半沒有還有另一半啊?你給我另一半好了!)


(對不起,有點無聊的OS)


 


反正他們願意幫我們升等磨菇雞排之類更貴的餐點,我們又不是奧客,當然說沒問題囉!


 


 


結果又等了快20分鐘,送上來的肋排很讚很好吃;但磨菇雞排在旁邊非常小一塊,感覺烤半雞如果是正常雞而不是剛孵出來的雛雞,應該怎麼樣都會比這塊雞排大個一倍以上吧!






 


狀況五、結果等了又等,等了又等,沙郎牛排沒來,倒是服務生問說可不可以上甜點了?我說:我們有點牛排耶!(廢話!今天就是衝著廣告說特價299的沙朗牛排來的,怎麼可能不點?)結果服務生說有嗎?她沒有點到耶!


 


什麼?啊點的時候明明詢問了半天我們要多熟?我們說熟一點,七分熟好不好?她回答說七分可能太熟了,建議五分熟就好。我們這種不是奧客的咖當然說沒問題,就照你說的,五分就五分。明明有這麼一段對話,怎麼可能會沒有點到牛排呢?(雙手攤開手掌上下搖晃三下)(對不起,還在玩宅女小紅的梗。)


但是,也幸好沒有點到,因為等菜等了很久之後,我們其實已經覺得頗飽了。就像節食減肥的書說的,吃東西要吃慢一點,因為飽足感要一陣子才會出現,如果吃很快一直吃,等到飽足感出現時,都已經太飽太飽了。今晚發現這是真的耶!我們吃完肋排時覺得還可以,但又等了十多分鐘所有人都覺得很飽了;硬要吃不是不行,但可能會吃到飽漲得很不舒服。


 


所以我們很高興服務生漏點了我們的牛排,讓我們還有足夠的胃口吃甜點。


 


甜點很讚,我們吃得很開心。



 


 


所以雖然出了不少狀況,但我們這一家人不是奧客,覺得還是很開心的一餐。


 


倒是我想出了一個冷笑話


 


我問大家說,美國籍的奧客是什麼?


 


答案是:


 


 


 


今天的餐廳 OUTBACK


 


 


 


因為他的中文名字是


 


 


澳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