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只是寫網路日記,跟朋友分享的小小部落格,想不到一夕之間人山人海。

這兩天部落格人氣直逼宅女小紅,本來最近還在學小紅寫文章的有趣 tone 調,但這麼多人看突然覺得我一個老先生學一個年紀小我一輪的小女生有點不好意思。而且如果有這麼多人看,那本人也算是人氣部落客了,應該要有自己的風格不可以學別人......(有骨氣,哈哈哈)。

 

 

本來昨天晚上想PO一篇去聽音樂會的毒舌感想,但是發現這麼多人次瀏覽,當下嚇傻也不敢PO了,免得像這次中崙高中PO文一樣搞到有人受傷。

 

 

 

話說這部落格寫了快三年,瀏覽人次也不過六萬多,每天四、五十人次進來是正常的,如果有三位數的讀者我就沾沾自喜覺得當天人氣不錯了,之前最高頂多就是有一次寫楊丞琳參加adidas 活動的三百多人次瀏覽(應該是楊丞琳的粉絲吧!),本以為這個記錄大概永遠不會被打破了,想不到昨天晚上吃完晚餐後打開電腦發覺有一萬五千多人次,當下覺得,肯定是計數器出錯了!等到看到上百篇的網友回應,我才知道大事不妙,應該是被轉載到什麼大媒體去(還有很多FB轉貼),讓很多人點選進來了。

 

 

 

到昨天晚上十二點前,累計當日瀏覽人次兩萬九千已經讓我瞠目結舌了;今天,四萬三千多人次了,天啊!才兩天就超過我過去三年的經營。只能說社群網路實在太可怕了吧!自己隨便發發牢騷也可以搞成網路上的「阿聖之聲」,還有那麼多的call in(回應)。

 

 

 

有媒體大哥大姊在部落格留話說要採訪的,抱歉本人生性害羞,臨時也不知道去哪裡買宅女小紅的假鼻子眼鏡,所以都沒有回覆他們。還有神通廣大打電話給我的,我也說不便受訪。雖然如此,但陸陸續續還是有媒體報導了(唉!),從網路開始到今天電視新聞也出現了。

 

 

 

我個人是覺得這件事應該不夠當一則新聞的重要性,有媒體說看了我的PO文義憤填膺,一定要「揭發」、「踢爆」什麼的,我心想,有那麼嚴重嗎!

 

 

 

我很開心很多家長留言贊成我們我跟我太太的想法,並且表示他們也希望教學能夠回歸專業,儘量不要當過度保護孩子及干涉老師的恐龍家長。也有很多老師留話感謝我對他們的支持,就現在家長過度干涉的現象略吐苦水,並且表示老師真的不想收禮,真的不希望尷尬面對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禮物......。

 

 

因為我雖然有點火大的寫了這篇文章,但同時也有點擔心是不是我自己想法太奇怪,是不是我真的是需要服從多數的「少數人」?這麼多正面的回應讓我知道我不是少數人而是正常人,這就很夠了,遠超過我的期待了。

 

 

 

再來是這件事情的後續、一些澄清、及針對許多朋友留言的回覆整理(抱歉無法一一回覆,我還要上班呢!)。

 

 

 

第一、很多人誤會這封信是學校/老師/校家長會發出的,答案是通通不是。這點很重要,這是我小女兒班上幾位熱心的家長發的信,只是他們以他們認為好的方式想要促成一些事情(三節送禮物給老師、發獎金給考得好的學生),然後不幸碰到我這個不同意的家長寫了一篇措辭嚴厲的回覆,不幸我還把它PO上網,更不幸的結果還把事情搞成這麼大。中崙高中學校當局跟班導師基本上是受到無妄之災,而發起的這幾位家長可能覺得「好心被雷親」,一片好意怎麼落到被公幹的下場?這點我要跟學校、老師、還有我女兒同學的家長道歉,不好意思造成這樣的困擾,我只是不同意這個方法,並沒有任何爆料、踢爆的意圖。不然我曾在媒體工作、也曾擔任PR職務跟媒體關係良好,我老妹還在媒體任職,要找媒體報導實在太容易了,但我真的只是PO在我的部落格上讓朋友知道我的不爽而已。後來被媒體報導,純屬意外。

 

 

 

第二、有人提到我應該要將班級及女兒及我自己的名字蓋掉。哈哈哈!我現在做了,但當時真的沒想到啊!就說我這部落格平常只有同事朋友在看,大家都嘛知道我是誰。倒是因為昨天名字留在上面,被很多以前在淡江教書時的學生發現,很多學生順便祝我教師節快樂。有趣有趣,離開教職十多年了,很久沒有人對我說教師節快樂了說。而我真的必須說,對多數老師來說,真的這樣一句話就夠了,不用送別的禮物了。而且,在我不當你們老師很久以後,這樣的祝福更感到窩心。

 

 

 

第三、很多人問後來到底怎麼樣?哈哈!其實昨天小女兒回到家就說,15條阿默蛋糕已經送到教室了。因為好像回條寫同意的家長比較多,所以錢雖然還沒收,但熱心的發起家長已經叫了蛋糕,可能自己已經先墊付了吧!蛋糕昨天也好像發出去給老師了,結果傍晚回家才發現事情大條。今天媒體已經追到學校,教務主任也明說這是家長個人的行為(真的是,相信我,不是學校發起或鼓勵的),學校絕對不同意這樣的送禮跟收費。所以,這次的蛋糕追不追得回來我不知道(追回來幹什麼我也不知道?),但肯定不會有下次的了,錢更肯定不敢收了,什麼成績進步發放獎金應該也不會發生了(吧!)。這,應該算是小小的......勝利?(低調低調)

 

 

 

第四、很多網友擔心我女兒在班上會被排擠,還說他們就是擔心自己的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排擠或被老師惡整,所以才忍痛同意繳錢。這點請放心,一來她們已經高中了,應該沒那麼幼稚搞什麼排擠,而且她說班導師明明就人很好很可愛(再次抱歉給老師帶來無妄之災);二來今天回來她跟我說,班上一堆同學也都看了我的PO文,大家都說很開心。三來我這個女兒個性跟我頗像的,都有點硬頸,參見下面這則PO文最後有她之前國三時寫給老師的回應(有點白目就是了),就知道我這個小女兒這方面絕對沒有問題了。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3776&prev=6296&next=3574&l=f&fid=106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熱心回應,不管是99%贊同鼓勵我們夫妻的意見,還是有幾位意見相左的也沒有關係,一樣謝謝你們(應該還有很多其實也不同意我,但看到回應一面倒,不想被公幹而不敢留言的......),這個社會本來就是有各種不同意見想法的人。

 

 

 

 

至於我那篇有點辛辣的樂評,只好等到這個部落格瀏覽人數恢復到兩位數時再PO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心基金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