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1015日)真是超級忙碌的一天。


 


清晨四點半趕到中正紀念堂看我們家路跑活動的進度,然後跟著路跑活動一直到中午12點結束。這之前,因為雨下了整個晚上,我也擔心到整晚聽著雨聲睡不著。


 


然後中午離開中正紀念堂後,跟朋友借車載了妻女開到竹東趕赴兩點鐘掃墓;岳父過世五週年,這是一定要到的。


 


 


 


這張是妻舅、小姨子還有孩子們一起在擦拭墓地的照片,連著三個墓都要處理,因為岳父劉家家族三代剛好葬在隔鄰。




 


 


掃完墓後開回台北,妻女下車我繼續,迴轉車又去載了四位公司同事,然後六點鐘殺到中壢去吃喜酒。這是一個非常熟悉的好同事,這頓喜酒肯定是要去叨擾的。


 


 


 


晚上的喜宴上新人大方獻唱(其實新郎一共唱了四、五首,還有電吉他、BASS、及爵士鼓伴奏,超專業)


 


 


 


吃完喜酒回到家已經十一點了,生理跟心理都已經累癱了,趕緊上床睡覺;但是從半夜起,我就知道出代誌了,年紀大果然不能鐵齒,我這種身體是禁不起這樣操的;開始出現畏寒的症狀,起來穿上外套睡覺,然後又開始全身盜汗,衣服都濕透了,起來換乾的衣服,然後又冷……,就這樣交替了三、四次,沒什麼好懷疑的,正式宣告我生病了。


 


不用管是什麼流感、還是感冒、還是受寒(這些我一向搞不太懂差別何在),原因很清楚,就是這幾天太累了,身體免疫力下降,所以才會讓疾病有機可乘。


 


 


但有時候人就是這樣,明明知道會很累,可這三個事情都很重要啊!一個都不能錯過。所以,身體就付出代價,馬上用生病告訴我,已經不是二、三十歲了,別太看得起自己。


 


 


雪上加霜的是星期天上午,照例是要去教會的。我知道自己已經病了,但是詩班的男高音本週可能只有我一個(因為週五男高音只有我一個人去練歌,今天就算有臨時出現的,大概也不知道在唱什麼……),不去就少一部開天窗了,所以,硬著頭皮還是得去。又一個非去不可的場子,儘管我完全了解身體健康的重要,完全了解照顧自己優先,但有時候,好像還是身不由己。


 


附帶一提,這是本週獻詩的錄音,可以聽得出來,男高音果然超級虛弱的。http://songshan.cclai.net/new/modules/tad_player/play.php?psn=261,聽不懂不奇怪,因為我們唱的是……台語詩歌。(哈哈哈!先入為主以為是國語,然後完全聽不懂對不對?)


 


 


唱完歌,任務結束,沒等牧師證道,我就直接爬回家了,十點鐘左右回到家。然後從週日(16日)十點,開始睡覺、休息,就這樣,一直到週二上午十點鐘,連續48小時,除了去廁所跟週一晚上感覺略微好一點起來甩手40分鐘以外,幾乎都沒有下床,就這樣睡覺跟躺平休息了48個小時。


 


因為本人篤信睡覺休息是治療感冒這類小疾病最好的方式(傷風感冒其實一大部分就是身體在問你:你累了嗎?),而且能不吃藥儘量不吃藥,所以硬是強迫自己睡覺休息。


 


說強迫其實也有點誇張,因為從週日上午到週一上午,我根本就是一直睡,除了背部肌肉酸痛會讓我稍微醒過來以外,其他真的就是處於睡眠狀態。


 


週一上午,睡了24個小時的我狀況其實已經好一些了,如果硬要去上班,也不是不可以。但這就是大部分上班族的課題;用這種亞健康的身體狀況去上班,其實工作效率超低的,然後又延後身體完全康復的時間。所以我決定,只要睡得著,就繼續睡,只要還躺得下去不想爬起來,就繼續躺,聽身體的聲音,讓身體好好恢復。


 


 


果然,第二個24小時,我還是睡得著,就算是醒著躺在床上看電視,也沒有想要起床的感覺。所以,我就讓身體繼續休息個夠。今天,經過整整48小時的休息,沒有吃任何藥物,果然感覺好多了,也不想再躺了。然後我拖到下午去上班(反正今年年休假還剩不少),整個下午精神都很好,而且連續兩天的忽冷忽熱大量排汗,感覺身體的毒素都排出來了,身體乾淨很多。


 


 


記得以前看過一篇文章寫說,有兩個員工,A員工無論什麼傷風感冒他都堅持上班,幾乎全年無休;但B員工稍有不舒服就請病假在家休息,有薪病假一定充分利用。兩個行為模式不一樣的員工,看起來一個盡忠職守,一個得過且過。但事實上,A員工由於常常帶病上班不好好休息(反之依然,因為不好好休息,所以常常生病),所以其實經常工作效率不佳;更嚴重的是,他的病菌經常傳染給周遭的同事,結果很多同事感冒傷風必須請假(不是每個人都那麼能夠忍受病痛的不適),因為他傳染所造成的同仁請假天數,可能一年高達數十天甚至上百天(就看公司人多人少了);但B員工一來上班時身體狀況較好集中力較佳,二來堅持病好了才來,從來也不會傳染給同事。


 


所以囉!誰才是對公司比較有利的員工?


 


但我只知道,考績的時候,一定是A員工考績較高就是了……


 


 


講了這一堆,好像在幫自己請假在家休息一天半沒去上班開脫責任(相信我,我真的不是這種人)?但其實,真的勸大家,生病沒關係,生病就是身體發出警訊,告訴你要休息了。這種時候,千萬不要勉強,不要靠藥物靠意志力硬撐,生病就是乖乖在家休息,這才是對自己,也是對公司最有利的方式。


 


我看到太多年輕的同事,一天到晚傷風感冒咳嗽流鼻水,但又超級忙碌停不下來。工作份量重固然是一個理由,但一有空同樣不休息,衝去哪裡夜奔、或是KTV唱整晚,一樣對身體一點幫助都沒有。然後回到公司就是一天到晚傷風感冒咳嗽流鼻水……


 


年輕時候有本錢,但這種身體的本錢是不應該揮霍的,要存一些將來當老本的。


 


 


唉!以上純屬老人在狗吠火車啦!


 


 


 


BTW-ONE,這48小時,我除了喝水,完全沒有吃東西,但也完全不會餓!因為都在睡根本沒在動沒有消耗什麼的關係吧!48小時內就是流汗喝水流汗喝水尿個尿,結果今天上午一量體重,掉了三公斤。聽過睡覺減肥法,看來還真是有一點道理啊!但真的要像我這樣睡得著躺得住就是了,如果無聊起來活動,一定會餓的。


 


 


BTW-TWO,昨天精神好一些些,沒有整天昏睡,所以有打開電視,新聞就真是太太太無聊了,還是那個問題,想不懂為什麼這些東西有重要到成為新聞的價值?而且還每個整點重複,而且還每台都一樣,對我這個哪裡都去不了的病人真是一種凌遲啊!各位主播記者製作人,你們摸摸良心啊!


 


 


大陸一個小三上網炫耀她的存款餘額、名牌包跟美貌,這值得每節都播嗎?


 


 


一個20歲男子跟媽媽吵架想不開走靠近窗戶(沒跳喔!只是一直待在窗戶邊而以),這值得每節都播嗎?


 


 


宗才怡(她都離開政壇多久了?誰還關心她啊?)的老公冒用她的戶籍謄本去辦大陸籍小三的身份,這值得每台都播嗎?


 


 


一個兒子一個月賺四萬元但只給媽媽兩千元,氣到想尋死,這也值得每台都播嗎?(順帶一提,那位生氣的媽媽台語講得真是道地……


 


 


奶製品漲價已經播很久了,繼續播~!今天奶茶漲價也是每台都播!(消費者是白癡嗎?我們自己會決定要買不買,需要你們記者在那邊義憤填膺嗎?)


 


 


大陸一個兩歲女童被監視器拍到被車輾過,然後18個人經過沒有理她……,這也需要每一台每一節都播嗎?


 


 


看台灣的新聞台真的會讓人病情加重!


 


 


 


所以我轉到電影台……結果週一一天我看了……


 


 


5次的天龍特攻隊


 


 


25次的惡靈古堡


 


 


50次的神鬼奇航


 


 


75次的開心鬼(第幾集我也分不出來了)


 


 


100次的齊天大聖西遊記(這沒有看完,因為實在全部都會背了)


 


 


還看了第一次的金超群在大陸拍的「包青天」……(龍頭鍘斬掉龐太師的壞兒子那一集)


 


 


看完包青天之後我覺得真的夠了,我躺得真的夠了。


 


 


 


我想,堅持在床上休息病一定會好絕對是真的。因為看了這些新聞,看了這些N次的播出的電影,我真的迫不及待要回去公司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