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一趟高雄,回程從火車站搭計程車回家。

一上車 就聽到計程車司機收音機裡面播放的是我超級熟悉的吳樂天講古台灣傳奇人物廖添丁

天啊! 有好一陣子沒聽到吳樂天講廖添丁了

 

十幾年二十年前在淡江教書時

經常教夜間部的課到晚上十點下課

開車回家時,從十點到十一點在AM廣播頻道播放的吳樂天講古就是我的陪伴

很多時候開車到家時還不到十一點,我還會在車上聽到結束才下車回家

 

後來不開車了,但不論是搭交通車還是後來坐捷運

買了隨身聽收音機,在車上還是開心的聽著永遠不死也不會結束的廖添丁故事

(吳樂天的開場白講添丁  說添丁  添丁說不盡)

 

離開淡江之後少了晚上通勤的時間,就比較少聽了

也斷斷續續聽說吳樂天因案入獄,健康狀態欠佳等問題

原本想說永遠說不盡的廖添丁終於也是要結束了吧

想不到今天上了計程車,又聽到吳樂天熟悉的聲音訴說著廖添丁的故事

 

我閉上眼開心的聽著,但隨著車子轉個彎,感覺聲音小了點,我想是出了車站到了中山北路車潮變多了吧?

又往前走了一些,聲音再度變小了一點

我偷瞄了一下,發覺是司機怕吵到我,很貼心的將聲音轉小

想一想,他應該不太有信心這個看起來渾身流露出運動時尚風的都市上班族 (不要懷疑  我說的就是我……)會喜歡聽台語的吳樂天講古吧!

 

我挺起身跟司機說

揾將: 可不可以將聲音轉大聲一點 我很喜歡聽廖添丁

 

這下子不得了

司機一聽到簡直是陷入狂喜的狀態

啊哈哈哈 (一邊將音量調大, 一邊發出震耳欲聾的狂笑聲)

阿你亞愛聽廖添丁喔?  (是啊是啊)

今駡罕地五肖年ㄟ愛聽這台語耶啊!  (阿我應該不算肖年了……我打量一下 司機 先生, 覺得我們兩個年紀應該差不多)

溫刀老ㄟ住在屏東嘛就愛聽依講 (溫刀老ㄟ對這一點嘛興趣嘛無)

溫刀老ㄟ攏嘛嘎依買藥啊!  (哈哈! 我十幾年前也買過一罐吳樂天在節目中廣告據說可以顧筋骨的阿桐伯什麼丸的, 現在只記得當時沒吃完……)

 

然後司機 先生告訴我吳樂天現在有網站了

還錄製了新的廖添丁節目

好像還有些稅務上的官司

但還是在賣藥......

 

然後談著談著我家就到了

雖然他音量有調大一些,但因為他一直開心的跟我講話

我沒有再聽到一點點廖添丁的節目……

 

但是我想我這兩天真的會去找吳樂天的網站上去看看囉!

 

吳樂天先生過去聲音宏亮,現在年紀大了些,繼續講廖添丁應該會比較辛苦吧!但他也真的算是個台灣傳奇人物了,不看稿說書,一張嘴講得神龍活現......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