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打了一次久違的籃球

有多久違?

應該說

我上一次打籃球

台灣還沒有太多人知道陳妍希是誰

就差不多那麼久

 

其實不只籃球很久沒打了

我很久都沒有做比較劇烈的運動了

原本還有每週一次在教會打桌球

但這兩個月因為球伴出國受訓到明年才會回來

連唯一比較會流汗的運動都停掉了

 

當然我還是有動

騎腳踏車上下班

還有就是每天甩手40分鐘以及拍打拉筋之類的

 

但我家騎車到公司不到10分鐘(錢多事少離家近至少有撈到一項)

還沒流汗就到了(還有最近也太常下雨了吧!下雨我就不騎了)

 

甩手拉筋拍打固然對身體有幫助

但其實也不太會流汗

所以最近突然很想痛快的流個汗

就決定卯起來去打個籃球動一動

 

雖然沒久沒打

但有些東西是不會忘記的

運球傳球的球感還是有的

只要假裝不貪功

專注控球分球別投籃

看起來也還可以像個穩健的老球皮後衛

 

但相對的也有些東西是會忘記的

投籃手感就是其中之一

不經常練習肯定不會準

這是為什麼說要假裝不貪功

因為一出手投籃就破功了

 

另外一些會忘記的

是肌肉會忘記什麼是跑步

還有腰會忘記它必須負責將上下半身連在一起……

 

開始打球沒多久我就發覺

我好像沒有辦法加速了

雙腳肌肉完全被制約在快走模式

看到一個球傳過來

腦子裡覺得可以衝出去抄截到

但但但

雙腳硬是無法如願加速

等人終於到位了

球早就已經飛過去了

 

這應該是所有老球皮共同的痛

以前是跑得快但經驗不足看不出來

現在是看得出來但卻跑不到了

 

不只是打籃球而已

人到中年很多事情

看到知道就是不再能夠做到……

 

好吧!跑不快但還是可以慢慢移動的打了兩場(打11分而已,很快)

但到了第三場

突然間我覺得我的腰也忘記要function

停止擔負銜接上半身跟下半身的任務

(可它到了這個年紀,應該也沒有別的任務了啊!)

 

我往前(慢)跑

覺得上半身往前了

但下半身卻沒有跟上

而中間的腰部呢?

沒有感覺了

好像不在了!

 

我繼續上半身往前移動

然後努力想將下半身也帶過來

但努力是圖然的

我覺得下半身好像在上半身後方一尺左右

勉強被拖著走

 

前天晚上睡前開始腰痠

昨天早上起床

應該是「嘗試」起床時

就知道有問題了

好痠好痛的腰啊!

 

但不去廁所不行啊!

我掙扎著起床

然後發現根本不能夠挺直身體

稍微試圖打直

哇勒痠啊痛啊!

只能回到床上躺著休息

 

打電話去公司請假

去打球的二十個人

昨天只有我一個人請假

 

今天去公司上班補寫假單時

很尷尬的在理由欄寫了:

打籃球傷了腰直不起來只好在家休息……

 

唉!籃球畢竟還是不適合年紀大的人啊!

 

年輕同事們開心打球,我後來只能躺著拍拍照了 

 

 

 無聊到拍我的鞋,這雙籃球鞋的三條線在鞋跟......

 

玩手機已經是現在人共同的通病了,沒事就是拿起手機,連在籃球場都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球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