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民最大黨是我目前唯一固定有在收看的電視節目

這幾年我已經養成每天晚上九點起一邊甩手一邊看全民最大黨的習慣

我討厭所有的政論節目

那些所謂名嘴的嘴臉一看就想吐

但在全民最大黨

連邱毅和張友樺都變得好可愛

我難得看綜藝節目

但是透過全民最大黨的模仿

我可以知道原來有HOLD住姐和曲家瑞這種怪咖

我也沒有太多時間在網路瀏覽影片

但因為看到全民最大黨的模仿

我還真的會上網看一下本尊

才知道有戰鬥哥和幻舞花美男這等有趣的人物

也因為全民最大黨

雖然我是個不宅的中年大叔

卻也趕上宅男流行變得很喜歡安心亞和袁艾菲

 

倒是這幾天新聞出現全民最大黨固定班底之一的許傑輝決定離開這個節目

原因是因為受不了主持人邰智源的脾氣及專制

 

我還頗欣賞許傑輝啊

讓人覺得可愛的邱毅就是他扮演的

還有比本尊還要漂亮 (又瘦) 許多的陳文茜

 

歌手伍佰  主持人蔡康永  立委蔡同榮  足球金童馬拉杜納等

真是一位演什麼像什麼的演員

 

話又說回來

全民最大黨這些固定班底們

從從  九孔  郭子乾  邰智源

哪一個不是演什麼像什麼爆笑又噴飯

 

不好意思我刻意跳過宏都拉斯及白雲

宏都拉斯除了 葉 教授跟阿宏之聲以外都不太優

白雲很爆笑  卻不是因為他會演的關係

 

這次另一個主角是邰智源

第一流的喜劇演員

不論是扮演壹傳媒的黎智英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  跳海市議員王世堅  

還是大陸海基會的會長張名清

扮相語調都唯妙唯肖

憑著幾句基本韓語竟然可以播報超逼真好笑的朝鮮新聞 

模仿周玉寇更是會讓觀眾笑死本尊氣死

但是長久以來圈內都知道 (連最大黨節目自己也常常上演)

他好像要求高脾氣大常常對人破口大罵

不論是自己及別人的表演品質甚至對便當的挑剔都出名到別的節目用此當做討論主題

 

看節目時當然看不到他罵人

但我的確常常覺得邰智源主持時

由於他太聰明太博學又反應太快

總是會破別人的梗或迅速指正別人的錯誤

其他演員常常梗鋪到一半

邰老大不管是主持還是坐在台下

一插嘴就點破了

讓別的演員很難接下去

這次許傑輝請辭的導火線據說 (當然媒體寫的也不全然能夠相信啦! 參考聽聽就好)

也是因為邰智源在金鐘獎全民最大黨得到最佳綜藝節目獎後的記者會上

在郭子乾跟他自己受訪後

就說不用再訪而結束記者會了

讓其他老中新生代演員沒有發表感言的機會

 

這個禮拜我看全民最大黨的節目

很遺憾果然沒有看到許傑輝的出現

同時  不知道是我心理作用什麼的

總覺得節目氣氛有點不一樣

畢竟一個在一起相當長的重要夥伴離開

而且是那麼突然

而且是有點尷尬牽扯到留下來的人的原因

(如果今天是單純被挖角跳槽別台做節目  剩下來的人當然沒什麼好尷尬的)

 

再來是我無聊的自省了

厲害吧!

竟然連看綜藝新聞跟綜藝節目還可以自省

真是一個懂得自省的好中年啊!

重點是

我們在工作上都一定是團隊

有很多的夥伴

大家出發點當然都是為了工作好

OK OK

或許有人只在意發薪日天天上網團購MSN聊天打屁FB釣魚種菜一點也不認真

但多數人 (至少有過五成吧! ?) 應該都是認真努力的

但只要是人就會有差異

 

我自己身為一個小主管

有很多同事及部屬

是不是也要自省一下我會不會太嚴格太要求太堅持完美太自以為是

我會不會像邰智源一樣管太多別人的事情太常破別人的梗對別人提出太多要求及批評甚至讓別人覺得擋住他們的機會限制他們發揮的空間?

到某個地步讓我的同事部屬覺得跟我共事是不舒服甚至火大到不想做了?

我相信邰智源是為了節目好

但其他人是不是都能夠接受他可能讓人覺得他高人一等的指導呢?

年輕新進演員如阿Ken 納豆也就算了

但這其他人如果是節目中同樣資深同要聰明同樣有才華的演員呢?

 

越是聰明有經驗的人 (不好意思 這裡不只是邰智源  我的確是在說我)

越是容易想要插手別人的事情

有時候固然是一種指導一種幫助

但有時候這變成雞婆多管閒事撈過界

而其間的界線還真是不容易分辨啊!

 

結論一

希望許傑輝回到全民最大黨繼續演出

 

結論二

希望我能夠分辨界線不要太嘮叨堅持固執太愛做老大到討厭固人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