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沒錯


除了籃球跑步健身房以外


adidas 也會贊助街舞的活動耶!


 


不過當然不是隨隨便變的小型活動,


這可是大專體總跟教育部主辦的大專院校熱舞大賽 - ADIDAS DANCE NATION


 


 


話說運動行銷常常會接到各種贊助要求


動不動電話就撥進來


 


「請問是愛迪達嗎?」(是的,請問您是?)


「我們是XX大學XX系,我們要辦大X盃,要請你們贊助。」(請問你們的規模多大?有多少隊參加?)


「不一定耶!如果你們贊助比較多,可能規模就可以辦比較大吧!」(......)


 


「請問是愛迪達嗎?」(是的,請問您是?)


「這裡是X大,我們要辦校運。」(X大?對不起請問是哪一所學校?)(台灣現在大學實在太多了,很多學校根本沒聽過,更別說只講簡稱了)


「我們是XX大學,我們要辦校運。」(嗯!你們要辦校運,我知道了,然後呢?)


「那你們愛迪達要不要贊助?」(嗯......可以不要嗎?不好意思喔!我們最近......)


「嘟........」(電話掛了)


 


 


這是學生要求贊助,最常碰到的就是電話禮儀很差,感覺好像我們欠他們一樣。由於我們不太可能贊助太小規模的活動,不符合成本效益,所以多半都會禮貌婉拒,結果就是常常被很猛的掛電話。啊奇怪我們是被要求贊助的單位耶!是你們撥給我們啊!怎麼那麼沒禮貌一句話不中聽連個謝謝都沒有就直接掛電話?感覺好像詐騙集團騙不到錢火大掛電話喔!


 


另外就是比較特殊我們處理不來的運動項目要求贊助的


 


有碰過打冰上曲棍球要求贊助的(啊為什麼要打這通電話呢?我能給你們什麼?要冰鞋沒有冰鞋,要棍子沒有棍子,而且台灣冰上曲棍球有球隊嗎?有聯盟嗎?最重要的,有人看嗎?)


 


有美式足球選手(對一個一心想要成為職業美式足球選手的台灣小孩,除了欽佩,也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或能做什麼?)


 


有賽車選手(台灣也有職業賽車選手耶!同樣的,要我提供什麼呢?安全帽嗎?)


 


有攀岩選手(adidas 幫助我更容易吊在半空中......)


 


有撞球選手(但男子撞球選手不是都穿襯衫打領帶?女子撞球選手不是都深V洋裝?adidas 如果提供Polo衫給女子撞球選手在比賽時穿著,從此女子撞球收視率一蹶不振,我們一定會成為撞球界的罪人吧!)


 


 


還有一次收到一封毛遂自薦的電子郵件希望我們贊助他


他是一個在紐西蘭的台灣移民


他從事的運動是......滑雪


 


啊你人在紐西蘭我們要怎麼贊助?


啊滑雪我是要怎麼贊助?你有在台灣看過我們adidas賣滑雪的產品嗎?(楊丞琳穿的羽絨衣不算吧!)


 


 


到目前為止完全離題,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跳回來?


其實我強調的是我們會碰到很多不同的運動項目及需求就是了


 


 


今天主題的街舞(終於帶到主題了......)在三十年前如果有小朋友說要跳舞


大概媽媽會拿雞毛撢子出來揍到你叫不敢吧!


我們那時候跳舞都要偷偷去的,跳的還是Disco之類的現在已經失傳的技藝......


 


但現在大家對跳舞,特別是街舞,觀念開放許多


各高中大專院校都有街舞社


看看下面這張照片他們衣服背後印的字樣


 


這才知道我活了這麼久原來是一個沒有生活的人


因為我本人並不跳舞啊!


 


幸好將功贖罪


連續兩年贊助了這項街舞比賽


等於贊助了這些年輕人的生命


這樣子


我老頭子也可以得到部分救贖吧!


 


 


今天看到這些年輕同學賣力的在舞台上表現


因為是團隊比賽


一看就知道要長時間的練習排練培養默契才會有好的表現的


能夠脫穎而出的


肯定都是很認真努力的團隊


 


這跟我以前國高中賣力參加籃球校隊努力練球


意思其實是完全一樣的


 


相信從這項比賽中


這些同學都獲得到寶貴的經驗


不是輸贏而已


重點是練習過程的勞心勞力努力投入一起流汗一起歡笑


一定可以讓他們學習到很多


也交到很棒的朋友




以前有人說學鋼琴的孩子不會變壞


其實我覺得鋼琴太個人了


無助於團隊精神的培養


 


後來有人說打球的孩子不會變壞


 


我的確覺得參加這種團隊競賽能給孩子很棒的學習


打籃球是這樣


跳街舞也是這樣


有過這樣的經驗


將來在職場上的團隊意識配合度容忍度EQ等等都會比較高吧!


 


看看下面的照片


冠軍可是能夠到韓國出國進修的呢!



 


但重點是最右邊頒獎的我們家 Jack


他本身就是街舞團體出身,開過街舞教室當過街舞老師


現在在本公司任勞任怨表現優異大家都稱讚


 


所以啦!跳街舞的小孩不會變壞


不是隨便說說的


在我的部門裡面是有實例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