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喜歡看日劇

一般好看的日劇,對白流暢自然(台灣一些戲劇的對白根本就不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出現啊!)

節奏快(兩個多禮拜就結束,不會收視率一高突然開始拖戲變成一百集)

集集精彩(開始拖戲之後就不可能集集精彩了,而是集集拖棚)

有兩種日劇類型我一直都很喜歡

一是醫院的故事(急診室大醫師、急診室女醫師、空中急診醫師之類的)

一是辦案的故事(大搜查線、破案天才伽利略、新參者、法醫現場等)

 

醫院跟辦案都很容易有很多感人或有趣的故事添加其中,讓每一集都很好看。

 

這個禮拜開始在台灣上映的一齣日劇「Control 犯罪心理搜查」我也看了

內容還不錯,雖然影集中心理學教授(藤木直人)的功用弱了一點,遠不如之前福山雅治在「破案天才伽利略」裡面的神奇(造型也完全輸給福山雅治),但好歹每一集都有一些故事,讓我願意每天九點守在電視前面看(不好意思了,全民最大黨,等我看完這齣日劇就會回來)

 

Control 犯罪心理搜查」女主角松下奈緒是我之前超迷的「鬼太郎之妻」裡面的……鬼太郎之妻,男主角藤木直人留個小鬍子個人覺得減分了

BTW ,這齣戲的片尾曲是去年得到食道癌但治療後復出表演的南方之星主唱桑田佳祐唱的,真是好聽

 

另外我最近同時卻也看了一齣完全不懂的日劇,是每週六播出,松島菜菜子演的「家政婦女王」

一開始完全是衝著菜菜子而開始看的

看了一集,不懂,但想說,不會吧!

看了第二、三、四集,還是不懂

但還是覺得,怎麼可能會這樣呢?

這齣戲完全跟過去我認定好看的日劇類型相反對白莫名其妙(松島菜菜子故意演的木然,但其他的演員從爸爸到小孩演技跟對白一個比一個爛),節奏不算太快(每集都不算有進度,只讓人覺得這樣子喔?那又怎樣?),而且每一集劇情都不精彩(應該說一直讓人莫名其妙一頭霧水)。

菜菜子這個永遠面無表情但只要跟工作有關就使命必達的家政婦,可以接受這一家人從爸爸到四個小孩輪流莫名其妙的指令

老么說你帶我去找(已經死了的)媽媽,她就牽她的手一起走進媽媽自殺的河流

老三說幫我教訓(對他霸凌的)同學,她就去學校想掐死那些小孩

老大說我(被男友欺騙)不想活了妳殺了我吧!她就拿刀滿屋子追砍

 

最最最讓我無法接受的

家裡那個老二高中生說跟我上床吧!

她回答說你要先親嘴還是我先脫衣服?

 

然後菜菜子這一切的演出都是保持木然面無表情

 

就是這一集讓我覺得這編劇去死吧!

這到底是什麼爛劇本啊!

 

本人從「阿信」到現在看了這麼多年的日劇從來沒有見過這麼莫名其妙的內容

但據說此劇在日本創下很高收視率

阿我看到現在雖然很想砸爛電視卻也還在看

 

為什麼啊為什麼?

因為我一直覺得(或許全日本都這麼覺得)不可能寫出這麼爛的劇本啊!

以日本人的聰明才智到最後一定有什麼讓我心服口服巧妙神奇的安排可以拗回來吧!

如果後來演說菜菜子其實不是真人而是個來自未來的機器人家政婦

那我肯定會砸爛電視(其實一直很想這麼做,因為家裡這台電視看了快二十年了怎麼都不會壞,可現在很多平面數位電視看起好厲害而且也不貴說……

 

但現在怎麼看都不知道這編劇要怎麼樣才能夠拗回來啊!

就是因為這樣,讓我一直看一直看(然後每集心裡一直暗一直暗)

 

這就像覺得蘋果的產品一定很棒,結果買了一台自己覺得很爛大家也都說很爛

心裡想怎麼可能這麼爛?可能再用一陣子會變成變形金剛活過來吧!

不然怎麼可能?這是蘋果的產品耶!

 

同樣的,我也覺得這是日劇耶!日本人都很認真吧!

這是松島菜菜子耶!她不可能會演一齣從頭到尾莫名其妙的爛戲(但目前從頭到中都爛戲中)吧!嗎?

 

聽說「家政婦女王」這部戲最後在日本創下超過30%的超高收視率,但也沒聽說很多人砸爛電視的

 

我想可能真的結局很厲害吧!

或者這也是一種刺激收視率的方法

 

找來一個很厲害的演員,劇本前面完全亂寫,讓大家覺得不可能吧!不可能吧!/她可是XXX耶!不可能接這麼爛的戲吧!

然後就一直守在電視前面為了要得到一個合理的解釋……

 

最好真的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

不然拎背真的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政婦女王 日劇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