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在同一天看到兩個新聞

 

第一個是日本發生超級跑車「豪華車禍」

包括8輛法拉利、1輛藍寶堅尼、3輛賓士等十多輛高級跑車揪團上高速公路以超過150公里的時速狂飆

結果因為天雨一輛法拉利率先打滑

後面的超跑朋友們閃避不及(看到這裡真的會忍不住要露出微笑)

一部一部撞上去

造成綿延 四百公尺 名車殘骸散落滿地

總市價損失超過新台幣1.2億的豪華車禍

http://news.msn.com.tw/news2438531.aspx

 

一般車禍新聞我們悲天憫人的正常人當然都是應該寄以同情

就算人沒受傷

但光是修車開銷想一想就心疼了

修個車常常沒什麼事情一個月的薪水就沒了

 

但但但

對於這些買得起法拉利的超級有錢人發生這樣的車禍

我們理所當然會想

哈哈哈活該

誰叫你們這些有錢人太無聊要揪團飆車

而且買得起法拉利的人的財力

這應該也是九牛一毛吧!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裡面有誰是打腫臉充胖子這部車撞爛了就必須宣告破產也不一定……

 

 

另一則新聞是有一位號稱「法拍屋大王」

五年之內竟然買賣了3,291戶不動產

平均一天可以賣1.8

國稅局認定他根本就是以此為業(阿不然勒?難道是為了休閒娛樂鍛鍊身體?)

應該依照「營利所得」課稅而不能適用於一般的「財產交易所得」

所以需要補稅7,585萬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5/today-t1.htm

 

兩則新聞對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來說

其實都是一種補償心理吧!

 

你開得起法拉利我開不起(連一個輪胎都買不起)

活該撞爛啦!

 

你五年買賣三千多戶房子我連一間都沒有(台北的房價連 兩坪 都買不起)

你這個死炒樓的傢伙活該被課稅啦!

最好被抓去關啦!

 

但是話又說回來

在幸災樂禍的同時

或許其實也有人頗羨慕他們能夠搞成這樣子啊!

 

別說法拉利,我連汽車都沒有,只有腳踏車可以騎

我也想試試看開法拉利上高速公路飆到兩百的快感啊!

 

別說3千戶房子,我到現在還住在媽媽家啊!

其實我也會作夢在信義區買一戶上百坪的豪宅跟郭董當鄰居啊!

 

台灣其實充斥著這樣的矛盾

新聞不斷的報導明星富豪的奢華

拿幾萬元的包穿幾萬元的鞋住幾億的豪宅

這些富豪跟明星人人欽羨

他們的生活方式人人嚮往

 

但同時一有機會

媒體又會發揮跟平凡人站在一起的立場

幸災樂禍的報導這些富人落難

 

某個住帝寶的時尚名媛的房子被查封(耶耶耶!被拍賣最好!)

梁詠琪嫁的對象其實沒有想像中有錢(可她從頭到尾都沒說過她是嫁給有錢人啊!)

或者某某女明星的素顏變胖醜照(啊!這舉例好像不太對。但意思就是她本來很漂亮但我們就希望能夠看到她醜的一面,見不得別人好啦!)

 

話說我剛剛提到我既沒車又沒房(汗顏!)

前兩天一個老朋友打電話給我閒聊

竟然很沒禮貌的問我(但他有說冒昧的問一下)

你身為專業經理人工作那麼久(意思是年紀這麼大了)

年薪應該有個兩百萬吧!(還真是冒昧啊!而且答案是還差很多耶!再度汗顏!)

 

但坦白講這麼多年下來

我們家雖然從來不算有錢

但好像也不缺錢就是了

 

因為住在媽媽家所以不用負擔房貸或房租(當然不是所有人都有這樣的好運媽媽家能夠住得下一家五口,感謝老爸當年超辛苦買下這間房子)

因為沒有買車子(其實是十年前賣掉車子後就決心不再買車了)所以不用負擔車貸不用管油價上漲不用繳燃料稅停車費不會收到罰單

雖然家裡有三個孩子,但都念公立國小國中高中,而且沒有上補習班才藝班所以學費開銷也還好(國小國中是念公立是當然的,高中就要謝謝他們三位都考得上,每天下課都只想回家所以補習他們都討厭,也不想學什麼才藝……

基本上不會出國旅遊寒暑假頂多租車在國內玩(但台東花蓮墾丁宜蘭也很漂亮很好玩啊!)

衣服鞋子倒都是名牌(adidas 是名牌沒錯吧!因為有員工特賣每次都買很多樣品跟瑕疵品回來。)

 

這是上個月員工特賣一次買回來的產品照片,壯觀吧!

 

但就是會吃了一點,老婆每天煮外加準備便當也很辛苦,而且好像煮再多都會吃光。有時候要讓老婆休息慰勞大家,去外面大吃一頓是必要的,所以伙食費稍微高了些。

 

但重點是

多數情況下

有沒有錢

其實都是人們的慾望跟比較的心理作祟吧!

 

如果沒有太高的慾望

如果不要一天到晚羨慕別人

大概就不會覺得自己錢不夠用吧!

 

這個道理其實不難懂

但是在媒體的鼓吹洗腦之下

人還真的很難不羨慕別人

好像有為者亦若是

想穿名牌開名車住豪宅常常到國外旅遊享福

 

但想想真的養成這樣的生活習慣

除了極少數真正的富豪

可能賺再多錢都不夠用吧!

 

話又說回來

大家應該都同意日子過得快樂才是重點

但真的那麼有錢能夠過那樣的日子就會比較快樂嗎?

 

看看郭董吧!

為了治理公司搞到焦頭爛額全世界飛來飛去(就算搭乘的是私人飛機,也不會有人覺得常常搭飛機長途旅行是一件快樂的事吧!)

大陸廠有員工跳樓要負責

股價跌要出面說明

還要昧著良心去幫顏清標說好話助選……

 

或許

我還是住我媽媽家

領我不高的薪水

騎我的腳踏車上下班

穿著adidas的樣品及瑕疵品

週末窩在家裡寫寫部落格

偶而跟老婆到星巴克喝杯咖啡享受我們的affordable luxury

每年結婚紀念日租車去日月潭住一晚

 

然後……

期待過幾年我的兒子女兒長大就業賺大錢變成富豪……

 

哈哈

真有那天我們再來過奢華的日子吧!

 

最後是去年八月在宜蘭看到的法拉利車隊(13部耶!)的PO文

真的是奇遇啊!

2010年8月18日 宜蘭一日遊番外篇之法拉利車隊奇遇

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3683&prev=3749&next=3671&l=f&fid=8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