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有一點很讚(很?)


就是常常會放別人沒有放的假


 


例如今年聖誕節剛好是週日


幾乎所有公司隔天都要上班


但本公司很神奇的決定


26日星期一及27日星期二兩天都放假


理由好像是……


平安夜跟聖誕節在週末沒放到所以要補假之類的


 


真是應該感謝公司的HR這麼體貼員工


這種別人都沒放只有我們放的假期真的是太讚了


出去看電影不用人擠人


週二收假回來時也不會塞車或買不到車票


 


但大家也不用太羨慕就是了


這種假放完回來會有做不完的事情


因為只有我們不上班而別人都在上班


所以放完假回來光是mail (加S) 就消化不完


常常要連續加班很多天才能追回落後的進度


 


我有時候還滿怕這種假的


甚至會乾脆到公司去在沒什麼人的辦公室裡面待個半天一天


看個報紙 回個mail


處理一些平常沒空處理的事情


看一些平常沒時間仔細看的檔案文件


當然有時還可以上上網打打部落格


(就跟現在一樣)


 


這種假日到公司來還可以幫忙收快遞


因為往來廠商都在上班


讓送東西快遞撲空很可憐


所以我就在總機貼張紙說快遞請撥分機幾號


這一天我就變成公司的總機了


至少總會有四五次快遞收件


可惜年底考績時這部份應該也沒有什麼可以加分的


因為績效評核表裡面好像沒有「放假時自己跑來加班」或「雞婆」這一項......


 


 


話說因為26日跟27日兩天放假


加上適逢年底很多人今年的年假還沒用完


(因為公司放太多奇怪的假了 所以年假很難用完)


所以也有不少同事乾脆就將28-30日三天全請了


這樣子從12月24日一直連到12(是的  我們12日又放假 元旦在週日補假的關係)


就可以有連續十天的假期耶


過年放假都不見得這麼長


 


所以前一陣子大家談話經常是:


年底有請假嗎?


要去哪裡玩?


 


 


至於我


出國是甭提了沒錢


假也不想請因為在家太久沒事幹會生菇


倒是週一老婆學校也沒課


所以就想說來個半天的約會(因為睡到快十一點才起來,只剩半天了)


 


我們這種結婚超過二十年的老夫老妻


要搞什麼浪漫驚喜實在很難


而且浪漫跟驚喜經常跟錢有關係而談錢就傷感情了


所以我們的約會不外就是去內湖爬個山或者去星巴克喝一杯之類的


 


但是今天今天


哇哈哈哈哈不一樣了


 


其實是上週在公司翻到一本食尚玩家雜誌的關係


覺得要帶老婆去一個我從來都沒有去過的地方


 


 


究竟哪裡呢?


 


 


登登登登~~~(調用貝多芬五號交響曲)


 


 


各位觀眾


 


 


答案是


 


 


 


新北市的蘆洲


 


 


很奇怪吧!


 


我自己那天看雜誌時也覺得難以相信


 



那一期時尚玩家是旅行台灣368城鄉故事的專題


針對台北市 新北市 基隆各區逐一介紹 (地方特色景點小吃等)


我一頁一頁的翻著


 


很驚訝的發現


新北市的29區中


中和/永和/土城/樹林/板橋/鶯歌/三重/新莊/泰山/五股/林口/八里/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貢寮/坪林/石碇/深坑/新店/烏來/三峽


28區每一區我都去過(消費過玩過吃過經過找人過打球比賽過)


 


獨獨蘆洲


 


從我有記憶以來(如果是我嬰兒時我爸媽帶我去的就不算)


在我的印象裡


從來就沒有去過


 


 


我在台北住了四十多年



本人一向也算是熱愛鄉土


台灣頭到台灣尾很多地方都去過


連蘭嶼都去了三次


 


但是蘆洲……


一個不算遠的地方



我家這邊搭公司225一班車就可以到


竟然這輩子從來沒去過???



為什麼啊為什麼?


 


 


不僅這樣


已經通車的捷運蘆洲線我也一次都沒有搭過


看來蘆洲跟我還真不是普通的沒緣分


 


所以我就跟老婆提議


今天下午就照著雜誌的介紹來趟蘆洲破冰之旅吧!


希望蘆洲原諒我這個台北人一直都沒有來此請益的大不敬


 


 


我們撘公車到民權東路的中山國小站搭上蘆洲線的列車



坐到終點捷運蘆洲站


很快


從我家到蘆洲公車加捷運不到40分鐘


原來台北離蘆洲這麼近


 


走出捷運站按照地圖


從中正路往第一個目標「阿六切仔麵」出發


(據說蘆洲最出名的就是到處林立的切仔麵)


 


 


一般說到中正路


應該都是最熱鬧的道路


(可能因為蔣中正很喜歡熱鬧吧?)


但從捷運蘆洲站出來的中正路


還真是有點荒涼


今天氣溫又只有15度左右


讓我們夫妻倆一邊走一邊嘀咕到底對不對啊?


 


但這一切就在我們走到「阿六切仔麵」之後豁然開朗


原本以為是家路邊的小麵攤


結果根本就是建築宏偉的大店面


 


更重要的是


 


超級好吃啊!!!    狂按讚!!!


(也可能是在寒風中走了15分鐘又已經下午一點半了很餓的緣故……)


 


 


 


這是我點的乾麵,讚讚讚



 


 


 


這是薰子點的切仔麵,讚讚讚



 


 


豬血湯也讚,但更讚的是又邊那盤鹹三層肉,外層還是酥酥的,肥肉一點也不膩,超級好吃啊!



 


 


 


心滿意足後我們從阿六切仔麵散步回蘆洲大廟口


沿著中正路依然荒涼 一直到廟口才有人潮


 


 


看到蘆洲長老教會(這也是馬偕博士創立的教會)



 


 


 


參觀了湧蓮寺(佛道教所有想像得到的神佛通通在裡面)



 


 


在老店龍鳳堂餅舖買了古早餅


 


但重點是……走了好一陣子 又吃得下切仔麵了啊!


 


只是廟口附近切仔麵店真的太多了


又不能每家都吃


非常難以選擇


 


後來決定去一家最古老的


開店50年以上的大廟口切仔麵


也是很不錯啊!


 


 


我還是乾麵,薰子還是切仔麵,加上嘴邊肉跟脆骨(有很多軟骨的肉)



 


 


這家的乾麵比阿六要素一點,但上面的油蔥超級好吃



 


不要問我哪一家比較好吃


那天有空自己去比較吧!


而且其實大廟口附近還有很多家其他的切仔麵說......


 


 


然後我們走回蘆洲線的三民高中站


結束這次的蘆洲之旅


 


從今以後


我可以仰天立地堂堂正正的大聲說


 


哇哈哈哈哈哈……新北市的29區我通通都去過了


 


(真不知道在驕傲什麼? 台灣的368 鄉鎮區都去過才比較值得一提吧!)


 


 


但話說回來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之前會獨漏一個蘆洲沒去過


切仔麵明明就超級好吃啊!


我跟老婆也經計畫好下次去要吃「添丁切仔麵」跟「周烏豬切仔麵」這兩家了


蘆洲的切仔麵好吃又不遠


專程去都值得啊!


 


 


以上就是這個禮拜我同事們去日本去香港去美國去巴里島等地度假


而本人跟老婆在新北市蘆洲約會吃切仔麵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