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我老婆用她的Canon幫我拍的,因為鬢邊的白髮太清楚,讓我對Canon非常不滿)


 


 


2011年10月9日 不過就是電視購物買了一部照相機,怎麼能夠這麼慘?


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7075&prev=7141&next=6277&l=f&fid=1


 


 


10月時在電視購物買了這部螢光綠相機


雖然被批評到自己都有點嫌棄


但因為生性懶惰又有點牛脾氣


硬是不拿去退想說就將就用用看


 


後來證明在晚上跟室內拍照


這部相機真是很爛


 


而且三不五時還會當機


就是正在調整遠近時突然完全不聽使喚了


唯一解決方法就是將電池取出再重裝


然後才能夠再度開機


 


上個月有一次兒子從台南回來


吃晚飯時聊到這台相機


我已經委屈到說相機要送他了(我之前曾經把我的相機便宜賣他......)


但這次他(聰明的小孩)還是不要......


 


看來我只好跟這部相機繼續同甘苦共患難一陣子了


 


但所謂「醜醜馬嘛有一步踢」(請用台語)


這部相機也不是一無是處


特別是在白天戶外光線充足時


如果不嫌棄相片處理時間有點長


還有處理時在螢幕看到的畫面跟實際拍到儲存的畫面其實是有略微的時差的話......


不好意思,連唯一優點一步踢都要再批評一下


 


這是前一陣子在林口拍的照片,沒有zoom in 的話就是這樣


 


 


10倍光學變焦的話,遠處的紅磚房就看得清楚了


 


 


再加上數位變焦,14倍放大的效果,原來房子旁邊的捲狀物是地毯吧!


 


不錯吧!當然當天光線夠而且本人的手要很穩


不然就很可能會糊掉了


 


 


這是上週在圓覺寺拍的台北遠景,天氣比較陰,只有遠處有一點夕陽光線


 


 


拉近看看



 


 


再近到10倍變焦,大樓更清楚了


 


 


這張是14倍變焦,手一定要架在牆壁上,略微不穩就不行,這張還不錯(嗎?吧!其實我也不懂光線色調什麼的,清楚看得到就好)



 


這張拍樹上滿滿的種子


 


 


這張是往圓覺寺旁邊的小小溪


 


 


這張的花圃跟後面的草皮跟山上的樹好像可以更鮮豔一點?



 


也沒調什麼(其實我拍照從來不懂得要調什麼,就是一直擺在Auto,完完全全的傻瓜使用傻瓜相機的狀態),但這張的草地就比較綠,為什麼呢?


這是在松山饒河街後面的基隆河,竟然有水上摩托車呼嘯而過


 


 


一堆同好一起,從來不知道基隆河可以從事這類的水上活動,有點替他們擔心水乾淨嗎?


 


 


用超高速呼嘯而過,這張我zoom in了一點,只知道處理時畫面停留中兩部水上摩托車都在岸上人的右方,但照片拍出來卻已經過了人......。


 


 


本相機最弱的是晚上跟室內,也就是光源不足時。這是板橋府中站的ABC Mart


 


 


這也是板橋,拍了快十張才有這張比較成功的,因為是站在人行道拍的,手容易不穩


 


 


不管啦!雖然有不少缺點,但反正就繼續用,用到不行為止。


不然依我的財力,3C 產品哪能夠買到十全十美完全滿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