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一季我嘗試一件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

打算這一季不在松山教會做禮拜

而是挑選12間不同的教會

每個禮拜去一間

 

從小到大除了出國念書那兩年以外

每個禮拜都在松山聚會

難得有機會去別的教會看看別人是如何做禮拜

有沒有不一樣?有沒有不同的火花?

趁著聖歌隊隊長卸任

我決定向教會請一季的假

來一個馬偕博士創立教會的巡禮

 

本來想說看能不能走遍馬偕博士當年創立的教會

後來發覺他在台灣設立了六十多所教會

一間一間去的話我今年就不用回松山了

後來妥協挑選一些比較有代表性(還有沒有車的我比較容易到得了的)的就好

 

今天元旦選擇的第一所教會

當然是馬偕博士在台灣時的基地教會

淡水基督長老教會

 

從淡水捷運站走向淡水教會一定會經過的馬偕博士頭像

跟薰子各買了一杯咖啡,離開始聚會還有幾分鐘,坐在教會前凳子上將咖啡喝完,地上有漂亮的教會石雕

這是淡水教會的外觀,這可是歷史古蹟。

淡水教會創立於1872年,今年要滿140年了。

 

快九點半了,會友開始陸續進入

 

這是今天帶回來的週報,封面圖用的是淡水教會傳道牧師蔡維倫牧師畫的粉水彩畫,這個厲害

偷拍今天獻詩的兒童詩班,小男生唱得超賣力。

淡水教會內部空間相當大,可以坐到三、四百人。而且內部挑高,空間感很好,聖歌隊獻詩或會眾唱聖詩時音響效果很讚。

這是禮拜結束後會眾陸續離開時

 

走出來外面再拍一張,紅磚建築跟階梯,整體實在太漂亮了,經過的人不管是不是基督徒,都會拍幾張照片。

 

從教會出來往淡水河方向走幾步,經過郵局之後,就是星巴克的河岸門市,禮拜後去喝一杯,這是門市夥伴面銷慫恿而多買的甜心棒。夥伴在杯子上寫「詹'R+甜心」(當然是他詢問我回答他我姓詹的),薰子覺得很奇怪,還以為門市夥伴稱呼我甜心,哈哈哈!是註明這兩杯飲料要跟著甜心棒啦!


 

就在星巴克河岸門市前方,有馬偕博士的塑像,據說這是當年馬偕博士登陸淡水的地方。

想想他一個加拿大人,具備醫學及神學博士的資格,卻選擇到遙遠的台灣來,學台灣話,娶台灣妻,一方面宣教設立教會,一方面還要看病拔牙引進西方醫療體系,到最後死在台灣,也葬在台灣,這真是真正的愛台灣啊!

之後在淡水老街散步,這是紅樓,建築相當有特色,現在是餐廳

這應該是說明年份吧!1899年,夠久遠了

忘記我跟薰子說什麼了,她笑得好開心......

這是淡水捷運站前,原本是一大堆招潮蟹的河岸泥地,現在竟然填起來變成綠地了


結束淡水教會禮拜,又在淡水老街走了一大圈,簡直比去爬山還累

晚上全家聚會好好吃一頓

詹文這個禮拜有從台南回來,好開心

有沒有注意到他瘦了一大圈,時隔一個多月我看到嚇一大跳,據說靠跑步跟節食,他這幾個月瘦了十公斤以上,我對我自己的兒子真是佩服佩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