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選舉

所以跟選舉有關的新聞特別多

 

這裡不講什麼藍綠

我對選舉一向看得開

或者說早就看破了

因為很遺憾不管哪一邊

在台灣搞政治的人

從政客到主播到名嘴

差不多就是台灣水準最糟 最沒有原則的一群人

 

看看藍綠兩邊那些各自只訴求自己人看的政論節目

看看立法院裡面那群只會爭吵作秀的人

看看各縣市議會那些地方派系分贓代表

更別提慘不忍睹的鄉鎮代表層級的了

 

太有理想或者太有原則的人

在台灣是很難很難長期從事政治這個行業的

對不起 我這裡說很難很難 不是絕對沒有 免得被告……

 

話說回來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這幾年流行的選舉語言

就是候選人或助選員每次演講時每幾句就要來一下的

「大家說對不對啊?

「大給供安內丟無丟啊?

 

比較早以前是沒有這麼用的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年卻變成幾乎每個公開講話的人都要來這麼一下?

 

綠的是如此 (「大給供安內丟無丟啊?」然後就是連串吵死人的汽笛聲)

藍的也是如此 (藍的可能操怪怪的台語  或者用國語版 「大家說對不對啊? )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很遜的選舉語言

演講時要有說服力的話

語氣就應該肯定

很肯定的告訴聽眾說

這就是我的想法訴求

這絕對是正確無誤的

 

但是當你講一個理念或者主張

最後卻加一句 「大家說對不對啊?

感覺就是自信不夠

需要現場的觀眾來強化自己的信心

 

選舉演講本來應該是要將自己的理念跟熱情轉移給聽眾的

結果 「大家說對不對啊?」 這句一出來 自信跟氣勢就整個弱掉了

 

我要聽你想告訴我什麼的

結果你講了半天卻問我說這樣對不對?

我如果知道的話還輪得到你出來選嗎

 

但為什麼大家幾乎都要這麼用呢?

如果單純是需要一個break 喝個水潤個喉或者緩和一下情緒

應該還有很多其他的方式吧!

重點是應該用肯定的語句來結束各個段落吧!

 

例如:

我確信這就是我們的使命

這樣才是邁向康莊的正確道路 (或者說 跟著我帶你們上天堂 更直接)

或者攻擊對手弊端時:

這樣的人怎麼有資格來當        ?

讓我們用選票來制裁他\ (乾脆再補上 這個王八蛋 保證全場high )

 

只要跟司儀有些默契

上述語句一出

司儀立刻鼓掌 或請暗樁開始按汽笛

現場民眾自然會跟著鼓掌跟著按

應該好過老是用 對不對啊? 丟無丟啊? 這招吧!

(有時候會窮擔心搞這句出去 萬一台下喊不對 無丟 那豈不是超尷尬?)

 

以上是我在無聊的選舉中的無聊的看法

大家說這樣對不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