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過好幾天了

昨天在整理客廳桌上的舊報紙看到這次的選舉公報,在丟到資源回收箱之前心血來潮瞄了一下,越看越覺得有趣。

 

好笑的是每戶應該都有收到隨著投票通知單一起來的選舉公報,但應該沒太多人在選前認真看,更別說在「選後」認真看。

而我就是選後認真的看了一下……

 

看了才知道爭取全國不分區的選票的政黨竟然有11個之多,其中有一個黨叫做「人民最大黨」!這會不會太喜感了一點?感覺黨主席應該是邰智源 (後來發現是前立委阿嬤許榮淑……),秘書長應該是郭子乾吧!如果真是他們兩個出馬票數其實應該不低……

 

還有一個「健保免費連線」,唯一的政見是……(廢話)健保免費囉!不知道這個連線的人是不是特別會生病所以唯一在意的就是健保費?

 

健保免費聯盟推薦了三個不分區代表(當然後來得票率沒到5%所以通通沒上),其中排名第三的一位王老養先生,學歷欄空白,OK 我可以理解,其實我一向覺得學歷不是最重要的,學歷高可是胡作非為的立委一大堆啊!可是王老養先生經典的是他的經歷欄;別人都寫曾經做過什麼工作,38年次今年63歲的他卻鏗鏘有力的寫了五句:「懂事勝過懂字  君子勝過民主  經歷勝過學歷  人民勝過政府  良心勝過法律」

 

懂事勝過懂字?意思是你不識字但很懂事嗎?63歲的年紀應該不可能不識字吧?

君子勝過民主?做一個君子就不用民主的意思嗎?那幹嘛出來列不分區立委名單?

經歷勝過學歷?懂也同意,但學歷欄空白就算了,經歷欄這五句看完也還是不知道您有過什麼經歷吧!

人民勝過政府?良心勝過法律?

都好像有道理,但究竟跟您的經歷有什麼關係?

 

還有因為不分區立委名單要列出生年月日,所以我才知道原來蕭美琴今年已經40歲了!看起來還是個小妹妹說(這是一種稱讚)。

 

倒是敝人這個選區的區域立委候選人簡余晏小姐一直主打少女漫畫形象,但一看資料卻清楚的寫著56年次只比本人小兩歲而已啊!

可我明明就是比較老的中年人了(公司同事對我的用語,到現在我還是對此耿耿於懷,中年人就中年人,為什麼還要加「比較老」三個字?)。這這這難怪全民最大黨(注意這裡是電視節目,不是前面的「人民最大黨」)會搞笑諷刺她粉抹得太厚。

 

選舉公報的照片要不修很大,要不就是十年前的照片吧!

這是簡余晏廣告文宣的漫畫少女,如果這是在畫她(是吧!),我會說,45歲了,用這種少女漫畫fu真的太牽強了......

這張應該比較實在一點......

還有原來立委洪秀柱已經63歲了……她罵起人來中氣十足,哪像63歲啊?

這是洪秀柱最近不分區立委提名提供的照片,63歲耶!只能說photoshop萬歲!

最後是週日刊登的選舉結果,列出所有立委候選人得票統計。這裡想寫的不是邱毅跟陳致中兩人雙雙落選大快人心(這不還是寫了!),而是一向喜歡數字跟財務分析的我數了一數,發覺竟然有31位候選人最後得票不到一千票。就算扣除人口數比較少的原住民及金門馬祖外島,在台灣及澎湖地區的區域立委選舉還有27人得票不到一千票;最低的是台北市第六選區一位 趙衍慶 先生只有181票。

 

181票是怎麼選的?先登記參選然後拜託自己的親戚朋友同事千萬不要投給自己嗎?不然光是親朋鄰居以及蓋錯格的都應該不只181票吧!

 

我想看到這一堆不足千票的參選人,可能很多人都覺得挖奔郎自己下去選都可以贏他/她,開玩笑FB的朋友可是好幾千啊!怎麼可能一千票都拿不到?

 

再換個角度看,如果一千票都拿不到,那當初究竟是為什麼要參選啊?

選立委可是要繳二十萬的保證金,這種票數保證金就拿不回來了。所以登記選立委成本不低的耶!不太可能兩個朋友打賭說我們來登記選個立委然後都不要競選,看看誰的票數比較少就請喝一杯五十嵐吧!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明知沒人會投而參選之!
 

有沒有人認識這些千票不足參選人然後告訴我他們究竟是為什麼要參選呢?

 

好想知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