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忝為星巴克(無給職)顧問,年年都受邀參加星巴克的尾牙(抬下巴驕傲的感覺......),但尾牙畢竟是門市夥伴的場子,而我離開那麼久(2004年離職的),門市夥伴幾乎都不認識了(意思是進去門市多半都不會有員工折扣了......哀!);可星巴克這幾年又不辦總部only 的尾牙,所以我已經很多年有事(婉拒)沒去參加全公司尾牙了

 

但今年接到電話時突然想參加了,一方面是過去常約吃飯的老同事這一兩年總是藉故推託,一推就是半年一年沒消沒息(是的 Stella,我就是在說妳);另一方面前一兩個禮拜收到email,之前罹患癌症留職停薪進行開刀及化療的Cindy又回來上班了,我覺得想見見她幫她打打氣(結果今天Cindy沒來,應該是白天太累回去休息了......),可能也因此覺得應該要把握機會見見其他老朋友。

 

今年的尾牙在世貿二館,星巴克257店分兩天尾牙,光一半的門市夥伴估算一下也有個上千人吧!看起來真是聲勢浩大

今年的尾牙奇怪的是沒有門市夥伴表演,據說是找個果陀劇場的導演來製作導演,由32位區經理們一肩扛起演了一個小時的戲劇加歌舞。

 

誠意是有啦!但演出的效果......感覺好像冷了一點。

 

抱歉本人過去在公司一向以敢言著稱,或許也因此離職之後受聘為星巴克(無給職)顧問,所以該說的話還是要說吧!

這戲劇感覺就是一個冷啊!現場門市夥伴的熱情並不是有人穿上綠圍裙秀出Logo 杯就會點燃的,可能要更重鹹的表演吧!

像下圖的小愛表演誇張可圈可點,可是劇情跟大部分對白也太平實了,小愛再努力也是熱 expresso shot 倒進冰牛奶裡,

一下就冷掉了 (嗯!覺得自己的舉例不錯,很星巴克,自己給自己按個讚!)

 

看照片是不是很有果陀劇場的 fu (這可能不是一個稱讚......),據說今天這場已經刪了很多戲了,昨天那場更長更拖......

 

這就比較有夥伴要的 fu了,熱歌熱舞還不錯,門市的年輕小朋友不會喜歡看對白冗長的舞台劇的。

 

特別嘉賓型男大主廚詹姆士的登場算是高潮......在台上表演了一道菜,又讓在場所有夥伴DIY兩道菜(義大利麵跟咖啡麻薯),這這這,感覺多了一些......

 

我們那組正在做義大利麵

 

星巴克總經理John上台講話

就如同主持人介紹的,多數門市夥伴只在雜誌上看到過總經理。星巴克現在257家店又上山下海的,要總經理經常去到每家店根本不可能。這跟以前我在時只有50店的情況真是完全不一樣了。很多老夥伴會懷念當時大家緊密一家人的光景,但現在店數多營業額可是不可同日而語,只能說得到一些,但也必定失去一些......

 

這是任職十週年夥伴頒獎,我如果還在星巴克,今年應該也在台上受獎

 

最後是總經理跟部主管們的合唱 What a wonderful world,我只能說 what a terrible idea......

整個場子搞得超冷的,主持人還要拜託大家說安可,拜託半天,現場還是沒有任何安可,可是不安可的話最後其他區經理出來的大結局無法進行......

所以只好在沒有人喊安可的情況下自己開始安可,超尷尬的

 

有人堅持要我寫為什麼沒有抽獎摸彩?( 真的耶!好不像尾牙喔!)為什麼沒有酒( 今年第一次桌上只有果汁,以往夥伴努力灌醉區經理的情況再不復見了)?為什麼沒有夥伴上台表演(感覺看年輕人勁歌熱舞表演比看仿果陀的戲劇應該會更high一些)?但這些我也回答不出來啊!

 

又不是我的主意(那是誰的主意?),我都離職七年了,誰能夠回答呢?

不過參加尾牙的本顧問目的本來就不是看表演,而是看老同事,今天也真的看到不少

今天的主持人Joy,我們當年是同年進公司,我在星巴克第一年的尾牙她的表演就讓全場笑翻了印象超深刻。今年當主持人也可圈可點呢!

 

Seline, Tracie 媽媽, (後面是Howard吧?)還有抱著小吉他的Charles,都是當年一起工作的老朋友

 

感謝Adoni 穿著adidas 的外套情意相挺啦!還有坂本龍馬老賽也好久不見

 

一直覺得老賽(上面戴帽子的)超像日劇「仁醫」裡面的坂本龍馬......

 

當年interview 時坐在我隔壁位置考電腦的Helen,還記得她剛畢業的青澀模樣,現在去上海磨練兩年又回來,已經是team leader 了......

 

這其實是不相干的,順便一提而已

第一、原本以為統一集團如果要出現冰淇淋就一定會是Cold Stone 的,結果最後的甜點冰淇淋竟然是Haagen-Dazs

第二、拍照時沒注意,現在仔細看才發覺成分表裡面,竟然寫著有0.8公克本人最在意的反式脂肪!我沒想到冰淇淋也會有反式脂肪的,以後買都要注意,而且,豈不是再也不能吃Haagen Dazs了(傷心)......

 

活動結束了,所有表演人員謝幕,好多好朋友在裡面

 

這是今天的伴手禮,看起來以為星巴克出Pizza了!

 

其實還不錯,有小小對杯跟三塊手工肥皂(但別問我杯子為什麼要配肥皂......)

 

如果主辦今年活動的總部夥伴或總經理沒看到我的毒舌評論,或許我們明年再相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巴克 尾牙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