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難免都會在意長相(自己\別人)

也很容易從長相去判斷一個人

長相影響到我們的工作社會地位人際關係等等各方面

這也是為什麼這幾年整形這麼的流行

 

不論是藝人模特兒上班族

大家都希望好看一點年輕一點漂亮一點

總覺得這樣會帶來一些優勢

 

我妹妹有一個同事

原本相貌平平有點暴牙

倒也不是說暴牙不好這裡只是陳述事實

 

某天請了一個多月的長假

回來之後在電梯碰到沒有人知道她是誰

坐在辦公桌前隔壁同事會說:

請問妳是新同事嗎? 不好意思這個位置有人喔!

 

後來發覺是她本人

大家驚訝到自己牙齒暴出來

直說賊肝烏刻鈴?

臉型眼睛鼻子嘴巴身材全部不一樣了

莫非是跟某人相撞兩人靈魂交換之類的?

追問她是不是去整形? (其實比較接近全車鈑金了)

她小姐堅持說沒有

說只是去牙齒矯正

 

我妹妹說騙肖A

老娘我又不是沒矯正過牙齒

隨隨便便戴個牙套都要一年半載的

有這種一兩個月就判若兩人的當初小S還不會去用嗎?

 

重點是

過一陣子這位之前乏人問津的小姐立馬出現了追求者

再過一陣子就結婚嫁入豪門 (至少是半豪門啦!) 離職去做少奶奶了!

雖然不知道她晚上睡前需不需要拆什麼下來?

或者老公有天看到她之前的照片(還是通通銷毀了?) 會有什麼反應?

或者參加大學同學會是不是大家都以為她是某同學的太太陪老公一起來的

但至少這個case告訴我們長相的確在某個程度 make a difference

 

以上通通是題外話

!

又沒有稿費什麼的

幹麻像宅女小紅寫那麼多題外話?

重點是這個假期回嘉義碰到了一些人不可貌相的狀況

 

一個case是搭高鐵時

因為假期人多

所以一家五個人沒有辦法坐在一起

我一個人單獨坐一個位子

旁邊是一位時髦的小姐

假睫毛比我的鼻毛還長還濃密

抱歉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她的印象就是兩道超級無敵長及濃的假睫毛

 

當然我沒有特別看她或跟她攀談什麼的 (開玩笑我老婆就坐在我後面一排)

只是過了一個小時之後

原本在看書的小姐睡著了

我轉頭看了一眼

哈哈

她睡覺時嘴巴張得好大好大

什麼時髦氣質這種時候通通不適用了……

 

另外一個case是年初一晚上小舅子帶我們到嘉義布袋港去吃海鮮

進去沒多久旁邊進來一桌訂位的客人

乖乖不得了,八個人每個看起來都像地方角頭管訓過的大哥

我們吃我們的也不敢多看

更別提拍照了

他們可能會以為我是線人幫警方蒐證而把我拖出去丟到海裡餵魚吧!

 

我傳了個簡訊給老婆說

隔壁桌如果警察臨檢認真檢查

可能會搜出三把槍跟十五項前科吧!

 

尷尬的事情發生了

他們吃著海鮮喝著啤酒

過了一陣子一桌子每個人都點起煙來了

整間餐廳頓時煙霧瀰漫

 

這可是室內餐廳啊!

我們這桌有老人跟一堆小孩 (還有幾個心裡很害怕的大人)

雖然馬上將我們桌旁的窗戶打開

可還是解決不了煙霧的問題

而且當晚可是11, 12度的低溫啊!

開窗戶後很冷的風一直灌進來……

 

小舅子身為地主

餐廳也是他選的

這下子很尷尬

感覺應該想辦法阻止這個狀態

可是又怕過去說沒兩句對方掏槍出來我們一桌老小就慘了

 

他採取的是跟餐廳服務生(小聲)反映的策略

當下餐廳服務生的臉色也很難看

應該他的判斷可能跟我們也差不多

這一桌大哥看起來不是太好講話的

可我們也是客人啊!

這如果不處理

以後我們肯定再也不會上門了

(雖然處理了也不保證一定會再上門啦! 我們畢竟難得來一次嘉義)

 

這位可憐的年輕服務生只好滿臉尷尬帶點膽怯的

過去隔壁桌說:

各位大哥對不起

室內不可以抽煙耶!......

 

霎時我們這一桌目光全部轉開

很怕跟這些大哥四目相對

他們就知道是我們在不爽他們抽煙

 

但我的位置剛好面對大哥們這一桌還是用眼角餘光稍微偷看了一下

只見幾位平頭大哥嘴巴叼著手上夾著煙

聽到服務生的話後你看我我看你還露出笑容

感覺好像說這是嘉義布袋耶! 你知道我是誰嗎? 你是跟誰借膽竟敢叫我不要抽煙?......

 

我看到他們彼此對看露出的笑容心想不妙開始做最壞的打算

稍微瞄了一下有沒有後門之類的其他出口

(可是一堆小孩子該怎麼辦?)

再盤算是不是要準備好打手機報警?

可我從來沒有用手機報過警啊!

(其實也沒有用市話報過警啦!)

手機也是撥110?

還是手機有不同的110號碼?

(啊什麼叫做不同的110號碼啊?)

 

正心裡慌亂之際

想不到幾位大哥竟然就將手上的煙給熄了

好像是很豪邁的將煙按熄在蝦子旁邊那碗醋裡之類的……

我們才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可能是過年吧!

大哥們不想因為這樣開殺戒……

 

就在這時候

因為灌進來的風冷得受不了

所以我們家小女兒詹惠就起身將窗戶給關了

一不小心太大力整個窗戶碰的一聲發生好大的聲響

 

全餐廳的眼光都看過來

超尷尬的深怕隔壁桌以為我們不爽才這麼大聲關窗戶啊!

幸好我們家詹惠一副慈眉善目的樣子

沒有讓隔壁憤而掏傢伙出來

 

這是詹惠

這種長相太善良了

大哥們應該不至於持槍相向吧!

 

但過了一陣子事情又有波折

又有好幾位大哥到場加入那桌

一桌大概擠了十五個人

看起來這是一些滿勤儉的大哥們

並沒有說哇人那麼多

夥計幫我們再開一桌!

而只是加了幾張椅子大家肩併肩坐在一起

 

新來的大哥才剛敬完酒

馬上……

掏出煙來就要點

 

這時候比較早到的大哥們說話了

這裡面不能抽煙人家會抗議啦! (其實我們哪敢再反映第二次啊!)

然後一群大哥就通通起身到外面去抽煙了……

 

後來他們一群人在餐廳門口抽煙聊天很久

我們都不敢走

因為如果要離開

就必須要從他們中間經過

不知道會不會被攔下來說

剛剛是不是你不爽?

還開窗戶是不是?

給我跪下來

之類的……

 

哈哈哈!

其實真的就是先入為主憑外表判斷人啦!

誰規定漂亮的小姐睡覺就不能張嘴甚至流口水?

又是誰規定平頭嚼檳榔滿臉橫肉感就一定是角頭大哥而不是會遵守禁菸規定的彬彬君子呢?

 

但初一晚上那頓飯我們真的吃得心驚膽跳倒是真的啦……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