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難得的陽光普照


到後來根本就是熱了


走在士林路上很多觀光客都穿著短袖呢!


看看上面照片


士林教會上面那一片藍天


搭配上椰子樹


還真是漂亮啊!


 


今天的週日教會巡禮


挑選的是士林區中正路的士林教會


 


但之前先吃個早餐吧!


這是在星巴克的士捷門市


在士林捷運站出來右手邊


不是星巴克士林門市


士林門市在士林夜市入口那邊


 


這是我的早餐


連續幾個禮拜天下來早餐都吃星巴克


已經有點不知道該吃什麼了


或許下次要找一間附近有永和豆漿大王的教會去拜訪了......



 


 


士捷門市二樓看出去的view還不差,有中正路上的行道樹




 


 


來到士林教會了


國語禮拜9點開始  台語禮拜10點半開始


我們選擇的是台語禮拜




 


士林教會設立於1893年


明年剛好滿120年


也是馬偕醫師當年親自設立的教會


 


教會有漂亮的彩色玻璃


最近去了一些教會常看到有彩色玻璃做裝飾


感覺特別有宗教感


 


禮拜中我沒有照相


今天有兒童合唱團來唱了很多首歌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


是士林教會的司琴弟兄


染著一頭金髮的潮男


彈得一手炫麗的好鋼琴


 


但話說回來


幫大家伴奏聖詩時他的裝飾音也太多了一些


這根據我的經驗


其實讓唱得人很干擾說


更嚴重的是速度


長老教會台語禮拜聚會的都是老人居多


我在裡面已經算很年輕的了


但今天兩首詩歌


跟著這位司琴的節奏


我都覺得難以跟上


如果一些老弟兄老姐妹真的要照這樣的節奏唱


可能會有人唱到一半就喘不過氣來蒙主恩召了


年輕人在伴奏時可能要考量同情一下老人家的負荷啊!


 


 


 


散會後拍幾張


講台的設計也相當不錯


空間挑高是老教會共同的特徵



 


 


從禮拜堂內看後方的玻璃


真的很喜歡這種感覺




 


薰子跟今天的司會陳長老合照


他們十幾年前在台灣神學院就熟捻


所以我們今天走進教會


在講台上司會的陳長老一眼就認出我們


想低調都沒辦法......



 


有趣的是陳長老介紹他姪子給我們認識


一個大學生


陳長老指著薰子對小朋友說:你要有禮貌一點


人家是東吳日文系的老師


 


那個小朋友痞痞的回答說


那管不到我 我是讀會計的


 


我ㄧ聽就好笑 回他說


那我以前是淡江大學的會計老師


他一聽嚇傻了


他剛好就是淡江會計的學生


我隨便扯了顏信輝老師和洪欣慧老師兩個老同事


恰巧都是他的授課老師


哈哈哈!


這還管不到你嗎?


 


 


會後當然就是找東西吃的時間


士林教會對面就有華榮街市場



 


事實上我們這一陣子去每一間教會


淡水 雙連 蘆洲等


每一間附近都有很大的傳統市場


應該說早年馬偕醫師他們在設立教會時


都是在當時人口比較稠密的地方


當然就是廟口或是市場附近


所以我們很容易在禮拜後就會發現旁邊有熱鬧的市場


有很多傳統美食可以去是吃吃看


 


 


華榮街市場今天超熱鬧


有些看起來很不錯的小吃攤或麵攤都擠得滿滿的


後來我們走到底出來


發現有一家土魠魚羹


 


我單純點了土魠魚羹


薰子點了魚羹+米粉


 


結果相當好吃啊!


跟台南吃的味道略有不同


但還是頗好吃


 


 


天氣實在太熱了


走回華榮街市場入口旁的以利泡泡冰 (見上上一張照片) 吃個涼的


 


我說我要花生花豆(泡泡冰點這一味準沒錯)


店員挖給我了


 


薰子不知道該點什麼


看到牆壁上寫著有"招牌泡泡冰"就說那她要來一份"招牌"


結果店員彎下去挖


哈哈! 同一桶


原來招牌就是花生花豆口味啊!



 


 


話說士林區真是個教會很多的地方


今天是去林長老教會


往前走沒幾步也在中正路上就是士林的拿撒勒人會的教堂



 


 


往回頭走沒幾步則是士林的天主堂


拍照時也是好漂亮的藍天



 


三間教會近在咫尺


當年不同教派傳道人應該都是看到這個地方的人口稠密及發展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