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寒假這個禮拜即將結束

下週一兒子就要開學

所以明天他就要回到台南學校了

 

說到兒子念大學

一開始家裡第一次有人離開去住宿舍

我們當爸媽的跟兒子本身應該都不太習慣

但一個學期下來

兒子好像調適的很好

長大了很多的感覺(個性長大但身材變瘦很多)

我們不捨歸不捨

幾個月下來也慢慢習慣了兒子不在家的日子

 

但是過年前兒子寒假回到家

真是開心啊!

薰子煮飯起來都特別起勁

畢竟少了食量大的兒子

過去幾個月她煮的菜大家常常吃不完

不像以前兒子在的時候總是整桌菜一掃而空

 

可一個月好快就結束了

兒子又要回到台南去了

當然要來大吃一頓歡送他囉!

 

今天來到好朋友Bonnie 擔任店經理的樂子餐廳 the Diner

幾個月前來過一次覺得好好吃

但當時兒子還在台南

就覺得一定要等他回台北時帶他來吃一頓

 

只是樂子餐廳超級熱門的

星期六早上耶!我們訂到上午十點半

再晚都訂滿了

台北人真的週六爬得起來吃早餐的

 

好菜上桌了......

吃這些當早餐真是太太over了一些

但是來樂子就是要找樂子的

好吃最重要

體重身材暫時放一邊

 

詹安這盤香蕉核桃鬆餅超讚的

但是份量實在太大太大了

我們都有幫忙吃一些

詹安還是吃了一個半小時才吃完(但還是有吃完)

詹惠跟媽媽很開心

 

餐廳裡座無虛席

我們桌上也是擺得滿滿的

Dear 美麗的店經理 Bonnie

謝謝幫我們喬位子

讓我們一家享受了美味開心的一餐

 

吃完早午餐才十二點

一家人在信義區閒逛

從ATT for Fun的天橋逛到101

在天橋上看101的噴泉水舞看了好一陣子

我在後面拍了這張照片

想一想一家人能夠這樣出來一起逛逛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少了

真的要珍惜

 

今天下午詹安說高三什麼繁星計畫要選學校

在電腦前面弄了半天

最後出來一所學校是.......

台東大學

當然這只是第一階段

她也不見得申請得到

只是只是......

台東大學耶!

也就是說

在台東耶!(廢話)

 

我問女兒說這麼遠沒有關係嗎?

她說沒問題啊!

 

我再確認一次

台東很遠耶!

不像哥哥從台南回台北只要兩個小時

台東可能要六、七個小時喔!

回台北很不方便喔!

沒關係嗎?

女兒還是很酷的說

沒問題!

 

剎時間我心情有點複雜

 

去年兒子離家

我跟薰子已經調整了好一陣子

莫非今年輪到女兒要離家了

兒子去住校感覺還比較......不擔心

如果是女兒

如果真的跑到那麼遠的台東.......?

 

但是看女兒好像很有信心

老婆好像也覺得沒問題

我想我這個爸爸也不用太婆婆媽媽

何況

哈哈哈!

又不一定會上

幹嘛先「操煩起來放」(台語)

 

這讓我想到我們同事Jack

女兒現在才三個月不到

他這個新爸爸已經在擔心她將來交男朋友的問題了

這才是超誇張的「操煩起來放」吧!

 

不論如何

很開心  很珍惜每一次全家相聚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