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騎單車已經流行好一陣子了


 


可一向不太趕時髦的我


早就從30年前就以單車當作日常代步工具到現在


可以說我不趕時髦,但我引領風潮吧!


(啊是說後來單車開始流行,跟我每天騎來騎去其實也一點關係都沒有)


 


 


只是單車的流行造就的主要是一股休閒單車熱


就是買一部很棒的車(阿娘威!一台好車的價格是買我現在騎的單車的十倍甚至二十多倍......)然後週末騎去遊山玩水


 


而且一定要穿著很緊的車衣車褲才拉風......


 


 


可我是每天騎車上下班


單車就擺在公司樓下的路邊日曬雨淋


怎麼可能買太貴的車


(而且不是太貴的車、甚至很爛的車,也都被扛走好幾台了......)


 


至於車衣車褲就更別說了


我家到公司十分鐘就到了


汗都不會流幾滴


哪需要什麼車衣車褲啊!


 


 


是說我知道很多車友其實週末騎去河濱公園也不過兩、三個小時


其中還有一半的時間是在等人、聊天打屁、喝咖啡吃點心、假裝照相其實腳很痠在休息


真的需要穿的好像在參加自行車環台賽一樣嗎?


 


 


說到自行車環台賽


很多年以前我竟然還去轉播過一次


不過是進棚事後配音不是現場轉播啦!


 是播籃球時認識的導播拜託我幫忙的


幸好我只是當主持人負責開場哈拉進廣告


有搭配一個真正經驗豐富的車手給我


問什麼他都答得出來超厲害的


 


 


但這跟今天的主題其實一點都不相干


只是老人很容易就想起一些不相干的陳年往事......


 


 


反正我以前年輕的時候有事沒事夏天從松山騎車到白沙灣去游泳


那可是還沒有登輝大道的時代(遠目)


沿淡金公路海邊一直騎要過十幾座橋才會到


來回一趟要四個小時


都嘛隨便穿著TEE跟休閒短褲


沒有車衣車褲也沒怎麼樣啊?(當然那時候也買不到這種東西啦!哪像現在連大潤發都有賣)


 


 


有人說不行,一定要穿車褲


不然其久了會影響男性的生殖能力


這應該完全是胡扯吧!


本人還不是隨隨便便就生了三個(雙手一攤)


 


 


好啦好啦!


重點是今天早上有事跟朋友約在古亭


下午三點另一件事約在新店市公所


原本應該搭捷運去的


但想說那中間一段時間要怎麼處理?


回家也不是,逛街走路也很累


 


心血來潮就想說那今天行程全部騎車吧!


從公館到新店還可以騎河濱自行車道


趕搭一下週末河濱單車樂活行的流行風潮


 


 


是說當時只想到去程


完全沒想到還有回程的問題......


 


 


上午九點


我已經在跟朋友約的和平東路羅斯福路口的星巴克和平門市享用早餐



 


我的車就擺照片前方計程車前


BTW,原來這個路口星巴克前是計程車排班的熱門地方


車子一輛一輛排(其實應該都是違規臨時停車)  客人持續不斷上去


這......又離題了


 


 


上午十一點多第一件事情辦完


從景美溪的河濱單車道開始出發往新店


我十幾年前住在景美


當時這是我常來的地方


那時候就很喜歡


現在也是(人車比新店溪那邊少多了)



 


 


景美溪畔的野狗群


他們該不會是在捕魚吧?



 


 


橫跨景美溪往新店溪的單車專用便橋


這以前我住在這裡時是沒有的



 


 


來到新店溪畔了


老實講這些年台北市跟新北市對河濱公園的建設真的是很不錯


不管是淡水河、新店溪、景美溪、基隆河等河畔綠地


都變成很棒的休憩標的



 


 


還有看起來場地還不錯的棒球場




 


遠方就是新店安坑地區的群山了


沿路目前開了很多薔薇



 


 


持續往新店方向挺進


山又更近了,天空還有很多隻鳥



 


 


出現碧潭吊橋時就表示終點快到了


其實從景美到新店碧潭


騎車只要半個小時



 


 


橋下一對小情侶


我拍的原因是左邊那位穿著adidas original 的大 logo 外套




 


從碧潭橋再往前一點點就騎到自行車道的底了


這裡有個「新店渡」


 


 


看了一下說明


以前新店溪沿岸有很多個渡口供人搭船往返兩岸


當然後來橋蓋了那麼多


所以渡口就沒落了


新店渡據說是唯一剩下的一個


應該是留給觀光客懷舊搭的吧!


(觀光客不知道為什麼有吊橋一定要走,有小船一定要搭。我自己出去觀光時也是這樣......)


不然旁邊就是碧潭橋


過去對面其實很方便



 


 


還可以連自行車一起擺過去



 


 


看到就拍了


 


 


由於景美離新店實在太近


離下午三點的約還很早


所以我閒著也是閒著又往北騎回去看看


 


 


還有一些濕地也保留建設得有模有樣



 


 


從單車及行人專用的陽光橋到對岸就是新北市端的河濱運動公園


我騎過去看了


從對岸新北市端一路騎到秀朗橋然後過橋


然後再一次騎到新店去(真的是閒著也是閒著)



 


 


這是陽光橋上的警示標誌


我是有點懷疑啦!



 


 


是說橋面離新店溪河面至少也一、二十公尺


會有人在橋上放長線釣魚嗎?


有的話告訴我吧!我是不太懂釣魚


但我今天倒是看到有人直接下水站在新店溪裡面釣魚的



 


 


赴了下午三點的約


朋友聽說我從松山騎到新店


都很擔心我回不去了


力勸我牽著腳踏車搭捷運回去


 


 


可我老漢受不得這種激的


越是這樣講我就覺得越應該騎回家


而且應該用飆的試試看


不然中午騎來騎去因為時間還早


其實都輕鬆的慢慢騎說


 


 


加上也已經五點了怕天色太暗也不好


所以我真的卯起來騎了......



 


新店出發一路拼命沿著河濱自行車專用道狂踩


公館、萬華、青年公園、華中橋、光復橋、華翠大橋、萬板大橋


 


 


這裡應該是華江橋雁鴨公園附近





然後天色越來越暗我就沒再拍了


 


繼續經過西門町附近、忠孝橋


終於到了大稻埕碼頭民生西路這邊


然後我從民生西路一路騎回家


 


歐對了中間有停車買了「蒜翻天」鹹酥雞回家當晚餐慰勞自己今天的辛苦


到家時七點了


總計從新店碧潭回到家騎了快兩個小時......


如果騎市區馬路走直線回來絕對要不了這麼久


但是就無法享受連續一個多小時一路狂飆的快感了


 


 


當然


如果未來幾天大腿或屁股酸痛


 


那......也是我自找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