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PO文有寫到昨天騎車到處跑

中間我刻意繞到景美景福街附近

因為我曾經在這邊租屋住了六年

一直到2002年才搬回家跟媽媽住

想說回來看看來個懷舊之旅

 

阿其實這一帶似乎變化不太大

一些十年前的商家好像都還在

當然也有些新的店家

但整體來說

沒有什麼都更全部拆掉重建的事情啦!

 

特別看了一下當年小朋友念的溪口國小

三個小朋友在這邊念幼稚園跟小學

這個校門口超級熟悉

 

溪口國小的操場

我也常常帶孩子來這邊運動玩耍

 

然後走到附近景美溪堤防邊的一個公園

當年三個孩子還好小

我們常常牽著推著帶他們到這邊玩

 

我帶著中餐坐在旁邊的椅子上吃

一邊看著這塊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熟悉是因為以前常常來

陌生是因為遊樂設施已經翻新了

以前不是這些塑膠的設施而是大座水泥的溜滑梯跟金屬的爬梯

 

一個爸爸帶著他的小孩在這裡玩

小孩子探出頭來

 

突然間

我的眼眶就濕了

 

救命啊!

我好歹是堂堂五尺以上男子漢

年紀也不小了

怎麼說哭就哭呢?

 

但就是一陣止不住的鼻酸

想到十幾年前我也常常帶三個小朋友到這裡玩

當時他們都好小 好可愛

一眨眼

文已經念大學了

安今年也要上大學

惠已經高中

 

我們家根本已經沒有「小孩子」了

都是很大的大孩子

 

時間過得好快喔!

想到我曾經跟他們一起在這裡經歷過的時光

陪他們溜滑梯

玩蹺蹺板時我坐一邊他們三個擠另一邊

我還要坐在很中間才能夠讓蹺蹺板蹺起來

現在玩蹺蹺板我哪會是對手?

(是說他們三個現在誰會想跟我玩蹺蹺板?)

 

想起他們最愛玩的鯊魚遊戲

我就是鯊魚的角色

不能上溜滑梯

只能在下面繞來繞去想辦法抓他們

他們三個在船上(溜滑梯上)咯格笑的躲來躲去

 

想到十年前化療的那段日子

掙扎著還是帶三個孩子來這裡

他們在玩耍

我坐在旁邊一邊忍受化療的不適

一邊擔心害怕這樣子看他們玩耍的日子還能有多久?

 

十年一轉眼就過去了

現在我再次坐在這裡

看著別人帶著他們的孩子在玩耍

想到孩子都長大了

想到自己還算健康

突然就百感交集......

 

從太太那邊找到一些以前的照片

 

每個孩子都好可愛

都陪我們走過好幸福的時光

 

 

 

總是玩到電力全部用完才願意回家

 

現在他們都長大了

表示我也老去了

就像迪士尼獅子王卡通裡面的主題曲 Circle of Life 一樣

生命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交替

想一想人真的是既無力又渺小

 

說著說著

一個爺爺帶著孫子來玩了

期待這就是我的下一個 circle

 

當然

如果仔細看上面那張照片

在祖孫兩人後方

還有一個外勞攙扶著一個老先生

老先生拄著柺杖蹣跚的走著

 

這又將是更遠的再下一個 circle 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ircle of life 景美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